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蝕骨相思_一.傳說中的黑鶴 第三節
2023/09/15 09:24:14瀏覽116|回應0|推薦6
我們買完珍奶和黑糖奶茶之後便遠遠地跟在學長們身後,我從他們的背影觀察著學長們的身形長相。

黑鶴學長拎著黑糖珍奶好像沒有要喝的意思,頭上戴著深藍色的洋基帽,淺金色亂致有型的頭髮下兩旁各藏著閃亮的水鑽耳環和兩個黑色金屬耳勾。

黑鶴學長的身形頎長,穿著雙手比著中指的黑色壞米奇圖樣T恤走在街上其實很惹眼。

蒼狗學長則是淺藍色頭髮的瘦瘦高高型型男,時尚前衛。

兩個人都看起來不太多話而且很兇。

「欸我們跟近一點啦!」我身旁的俏妹子允樂拉著我捱近我的身子噁心兮兮地說。

「好啦!妳到底喜歡哪個啊?」我沒好氣地問我的這位好朋友。

「當然是蒼狗學長啊!黑鶴學長那麼矮。」她秒速回答我,我白眼一翻,這兩個人也大概才差個五公分高吧?

就在我們默默加快腳步跟著學長過那條通往市區的長馬路時,「我要去買菸。」看起來自帶氣場的黑鶴學長忽然轉頭和他右邊的蒼狗學長說。

他點點頭往正前方約一百公尺的便利商店示意。

「。」然後他好像感覺到什麼,默默地轉頭看到我和允樂在跟他們......簡直不能再尷尬!

那是我第一次清楚看見他清秀的五官,他的眼睛還真大啊,眼下的臥蟬也很明顯。

不過這樣的四目相交幾乎不到一秒,他就無情地撇過眼去。

「妳們還在啊,別跟來。」蒼狗學長也發現我們了,他想都沒想掄起一個拳頭作勢要揍人。

「只是順路啦,學長。」允樂見狀走到我身邊假裝湊合上笑臉硬生生地說謊。

拜託我們這根本就是跟蹤狂行為吧?

「妳們是一年級的?」黑鶴學長的口氣平穩,淡淡問著。

「是啊,剛剛我在飲料店說過了。」只見允樂笑嘻嘻地比手畫腳,試圖喚起黑鶴學長對我們兩個陌生學妹們粗淺的記憶。

「于晶晶?還有什麼樂?是嗎?」江黑鶴學長臉上沒有笑容,只是疑惑的在馬路中央邊走邊問。

「是,我是于晶晶。」聽見他喚我的名,我趕緊跟上他的腳步走在他的略後方。

「我是徐‧允‧樂喔,白蒼狗學長。」不知道允樂在發什麼神經,只見她也跟上右前方蒼狗學長的腳步趕緊再自介一遍。

「妳們要去哪裡?于學妹。」沒想到,頃刻,黑鶴學長又回頭問我。

沒想到傳聞中的不良少年意外的好相處啊,大眼睛的黑鶴學長戴著深藍色的洋基帽,穿著黑色T恤和黑色便褲有種隨性的帥氣。

「我們也要去遊戲中心,開學的課程逼得太緊了,我帶晶晶出來見見世面。」沒等到我回應,允樂厚著臉皮搶過我的話輕鬆地說著謊,臉上還笑咪咪的。

「是這樣嗎?」學長邊走邊回頭問我。

「對,對啊,學校的課程有點緊湊我不是很跟得上。」我只好勉強配合允樂圓這個謊。

明明我們就像兩個迷妹跟蹤二年級的級草來到這裡,汗顏。

「這樣啊。」黑鶴聞言,跨開腳步邁向前去,紅綠燈中的小綠人也加快了腳步,快要沒有綠燈的時間了!

「快點,晶晶。」樂樂拉過我的左手不管三七二十一,打算先過了這條馬路再說。

便利商店內。

「Dunhill一盒,謝謝。」一進到便利商店黑鶴學長便熟稔的買著菸,我和允樂則是在糖果區前面流連。

「要買什麼?」我問她。

「隨便啊,快點我先去結帳。」允樂這小妮子想都沒想拿了一條青箭便說,似乎說買就買。

她決定好商品轉身就要拿去結帳。

「等等我啦!」沒做他想,我也拿起一條一模一樣的青箭轉身追上她。

櫃檯這邊學長們買好菸和打火機就準備要離開了,我和樂樂趕緊結帳想要跟上他們。

出了便利商店之後,黑鶴學長在街上明晃晃地點起菸來抽。

他先是掏出黑色褲袋裡的水藍色打火機,然後嘴上叼著菸,用一手遮風,沒一會的功夫便點起菸來。

「你要來一根嗎?蒼狗。」經過機車行的時候黑鶴學長詢問蒼狗學長,「不了,我要喝奶茶。」只見蒼狗學長回他。

於是我們看似平靜地要前往同一個目的地,那就是位於鬧區的遊戲中心。

我和允樂,蒼狗學長喝著各自的飲料,只有黑鶴學長一路上默默抽著菸,左手拎著一袋黑糖珍奶。

「一起去玩吧,學妹。」待黑鶴學長吐出不知道第幾口二手菸的時候他轉頭對著我說,我戴著白色底的小貓口罩。

學長則是把戴著的黑色口罩拉到最底以便抽菸,當他問我話的時候眼神迷濛。

「好啊。」我沒頭沒腦地點點頭答應他,看著他帥氣的俊顏一時失了神走了心。

「。」難得揚起一個好看的微笑,黑鶴學長的神情柔和、連那雙有著臥蟬的大眼睛都在笑。

我想他一定是個很容易卸下心防相信人的男孩吧?

真是單純。

只見黑鶴學長聽見我的回答似乎很滿意,他扔掉剩下的菸頭踩扁之後重新拉上口罩,遮到五官只看得見他的眼眉。

我們徒步在市區內沉默的走了十來分鐘終於抵達遊戲中心,沒有帶錢的我有點尷尬的看著允樂。

「幹嘛?喔對吼妳沒帶錢包,我借妳啦!兩百塊夠不夠?」允樂馬上想起我根本沒帶錢就跟她翻牆翹課跟學長跟到這裡。

「應該一百就夠了,我沒有很多零用錢。」我委婉地說明,我家很嚴格,對於零用錢的管控也是少之又少。

「喔好啦,等下不要嚷嚷不夠喔。」允樂這才不甘情願地借我那張一百塊。

然後我東張西望的找兌幣機,發現蒼狗學長換著一張接著一張的一百塊,還真是有錢。

「妳是第一次來遊戲中心嗎?」站在蒼狗身後等著兌幣的黑鶴學長不經意地問我,我實在很難那對清澈黑白分明的雙眼說謊。

「對啊你怎麼知道?......學長。」我勉強著自己與他四目相望,發現他除了五官清秀,眉目也是真的很漂亮。

「猜的,還有我叫江黑鶴,于晶晶。」隔著口罩我什麼鬼菸味都沒聞到,只聽見他輕咳兩聲輕輕帶過自己的名字。

我知道啊,學長。

「喔,知道了。」但是我卻嘴不對心地回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9870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