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蝕骨相思_二.許願池 第四節
2023/09/22 01:58:28瀏覽79|回應0|推薦4
我抬眼才發現我正在經典童話區,再低頭看見那本精裝書上的小美人魚和她的寄居蟹比目魚,海鷗等好朋友我忽然好想哭。

忍住流淚的衝動,我拿著那本不厚不薄的紅皮書來到圖書館二樓明亮偌大的座位區。

座位區就我一個學生,我一頁一頁翻閱起關於小美人魚愛麗兒的愛情故事。

小美人魚愛麗兒原本是深海王宮裡七位人魚公主最小的人魚公主。

她有著一張可愛俏麗的臉孔、留著長長美美的金色頭髮,是所有人魚公主裡最美麗也是年紀最小的。

因為聽了人魚姐姐們說了許多關於海面上的故事,所以小美人魚也很嚮往海面上的生活。

我靜靜的翻閱著小美人魚的故事和一生,完全忘記現在教室裡正在上著嚴肅的國文課。

我暫時放下允樂和柚子還有課業,只想窺探小美人魚的一生。

在小美人魚十五歲生日的時候她悄悄地游到了海面,卻發現巨大的船隻上都在為年輕英俊的王子慶生。

後來一陣驚濤駭浪將王子的船吹翻,小美人魚見王子掉落海面漂流到海上有了生命危險。

見狀小美人魚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王子救到岸邊,礙於自己的人魚身份她只好遠遠觀望他的狀況。

似乎是對王子動了心,小美人魚暗自許願能夠成為人類來到王子身邊。

於是愛麗兒游到了魔女的地方找她向她尋求解決辦法,魔女答應讓愛麗兒變成人類,將她的魚尾變成人類的雙腳,但是變身的時候愛麗兒走起路來會如同刀割。

另外,若是王子和別人結婚艾莉兒將會化成泡沫死去。

貪心的魔女還向艾莉兒要了她美麗的歌聲做為禮物。

『只要能夠待在王子的身邊我什麼都願意犧牲。』這種想法讓愛麗兒天真地獻出了她美麗的嗓音。

等到愛麗兒游到城堡附近之後喝下魔女的藥水之後她昏睡了過去,在不知不覺中愛麗兒的魚尾分裂變形、成為了人類的雙腳。

大概看到這裡我就闔上書本小做休憩了,一半覺得沒什麼意思,一半覺得心情差跟我無關。

到下午第一堂下課我才迷迷糊糊從鐘聲中醒來,我拿著《小美人魚》來到借書櫃台。

「阿姨,不好意思,我想借這本書,可是我沒有帶證件。」我不好意思地說著,將那本《小美人魚》推到她眼前。

「......下次記得帶證件來補刷,我先用我的卡片幫妳刷,記得兩個禮拜內要歸還。」圖書館的阿姨告訴我,拿起一旁的員工卡刷卡辨識。

「好,謝謝阿姨。」聽到這裡我開心地揚起一個笑臉,感謝阿姨的慷慨。

抱著那本美美的精裝《小美人魚》我心情極好的回到一年三班,沒想到一回到教室就受到柚子和樂樂的猛烈砲轟。

「天啊,于晶晶,妳居然曠課,妳知道導師發多大脾氣嗎?看不出來妳是這種人,我還以為你是乖乖牌欸。」柚子生氣地對我指指點點,完全沒把我胸前的那本童話書放在眼裡。

「對啊,晶晶,妳到底是去哪裡啊??」允樂也逼問著我,那副樣子簡直咄咄逼人!

「圖書館,剛剛心情不大好。」我略過了中午去遇見黑鶴學長和哭了一整個午休的經過只是簡單帶過。

「圖書館,還借書,什麼書?《小美人魚》?」允樂一把搶過我懷裡的書本,我趕緊搶回來。

「還我啦!我還要補證件欸!」我不高興地說著,允樂見狀也沒什麼有趣的,便轉身回到座位上。

結果下一堂課下著大雨,公民課的時間我看著《小美人魚》的後續根本沒有心思上課。

我打算利用一堂公民課的時間將小美人魚的看完,就在我正要看到結局的時候允樂忽然轉過頭來眨動著靈活的媚眼對我說著。

「欸欸,聽說江黑鶴學長是雙魚座的欸!妳不會是因為早就知道才借那本童話的吧?心機真重欸妳晶晶。」允樂俏皮地打算開我玩笑,哪知道我中午吃了閉門羹根本火大得要命。

「屁啦!誰知道他星座啊?」而且想到他我就有氣,居然連個告白的機會都不給。

「喔~妳不知道啊?那繼續看妳的童話故事不吵妳,反正公民簡單的要命,不用筆記也能及格。」樂樂只好掃掃鼻尖轉回身子繼續刷她的軟體群組。

話說她在看的好像是那種有各班各年級女生會互相交流的小群組,不過那種群組規模應該是不會小到哪裡去,學校有什麼八卦消息應該也是一下就傳開了。

「欸,晶晶,這個是妳嗎?」倏地,允樂將她的手機銀幕推到我眼前,上面有一張被點開的相片,是中午我站在中庭廣場看著黑鶴學長離去的背影。

那個長長黑馬尾的制服背影是我沒錯,我一眼就認出來了。

我接過允樂的手機,向上滑看見斗大的標題【八卦:江黑鶴又拒絕了一名一年級的女生,求名字!】

「妳到底在聊什麼天啊??」我沒好氣地問著允樂,她老是喜歡交一大堆有的沒的網友。

「這是類似學校的八卦板啊!大家都是二三年級的學姊,每周都會更新校草級草的新聞,還我啦!我不會出賣妳啦!妳中午去遇到江學長喔?怎麼都沒講?翹課也是跟他有關嗎??」允樂搶回自己的手機邊輸入對話邊說著。

我臉色一沉,一點都不想提中午的爛事,也小看了校園裡傳消息的速度。

終於熬到放學時刻,一年三班內大家收拾著書包課本,吵吵鬧鬧的成群結隊的要回家。

經過一下午,我已經將黑鶴學長拒絕我的事情忘的差不多了,只想和允樂還有柚子漫步在平凡的夕陽底下走向校園正門口回家。

走著走著,天生有臉盲症的我沒有馬上認出那個倚靠在校門口、穿著熱血漫畫戴著壓著低低的洋基帽的傢伙究竟是誰。

「欸晶晶,是他欸。」要是沒有一旁允樂提醒我我一定就這麼直接走出聖玫瑰高校校門出去。

夕陽西下,那個頗有個性戴著一堆骷顱金屬手環的傢伙不管他人異樣的眼光,只是輕輕抬起右手調整了一下洋基帽的角度。

我看見帽底下江黑鶴的眼眉,他順便拉低了全黑色的素面口罩露出五官和整張臉。

「于晶晶,現在有空嗎?」那雙銳利的眼眸看向我,我也輕輕拉下小貓口罩,卻馬上聞到撲鼻濃厚的菸味。

他想幹什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989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