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蝕骨相思_二.許願池 第二節
2023/09/19 00:29:30瀏覽112|回應0|推薦5
隔天中午時間,我和允樂面對面對坐在福利社裡用餐區的位置上吃午餐。

我們分別吃蘇打餅乾可爾必思跟肉包配無糖綠。

「唉~都怪妳啦于晶晶,害我不能見到蒼狗學長。」落寞地啃著一片蘇打餅乾,允樂沒精打采地唉聲嘆氣,整個人幾乎呈現癱軟的姿態攤在餐桌上。

「關我屁事?妳自己沒聽到學長根本就不想給找嗎?」我就事論事的說,今天依舊綁著長長高高的黑色馬尾。

「那也是因為妳激他啊,笨。」允樂又不悅地說,好像她跟蒼狗學長不能相見都是我害的那樣。

「我笨?屁啦!蒼狗學長根本就討厭妳吧?」我想也沒想的提高音量回她,拜託,那個蒼狗學長態度那麼囂張。

「妳這麼說,那江黑鶴學長也討厭妳囉?那我們那天在遊戲中心的開心時光到底算什麼?到底!」允樂心有不甘地對我說,然後捻過一片蘇打餅乾狠狠一口咬下。

「什麼也不算,頂多就是萍水相逢吧?」我雲淡風輕地帶過,我和黑鶴學長之間大概就像是那種幼稚園會莫名其妙很開心地在一起玩耍,但是上小學後卻馬上就失聯再也不見的玩伴關係吧?

那種關係一定比我和允樂這種朋友關係還要再淡上一百倍。

「唉,我的初戀啊~~」允樂繼續唉嘆著,完全沒有注意到她身後堆滿笑顏、懷裡抱著三顆肉包子和一大瓶梅子綠茶的柚子來了。

「徐允樂妳吃飯幹嘛唉聲嘆氣的啊?蘇打餅乾減肥計畫終於餓死妳了嗎?」一開口柚子便壞心眼又理所當然地問著允樂。

「問晶晶啊,蘇打餅乾都比她好相處,蒼狗學長~~」允樂不理會他的滿嘴惡毒,要柚子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于晶晶,妳做了什麼啊?居然能讓徐允樂在非上課時間這麼down,欸快教教我!我下次也試試看!」結果柚子哪有這麼好心,他趕緊尋問我細節想陷害允樂。

「柚子!你找死啊!」聽到柚子向我討教讓她不開心的方法樂樂當然是怒火中燒,馬上睜大了雙眼瞪著他一手抓住他不知好歹的細瘦手臂。

柚子就是外表什麼都好白白淨淨的像個女孩子,但是對於摯友死黨內心腹黑的跟什麼一樣。

說他是嘴賤又滿肚子壞水也不為過,不過這也是他的作風就是了。

「喔,沒有啊,就上周不是學長們被廣播嗎?我們跟去被趕走,結果昨天允樂拉著我又找去二年十七班,江黑鶴學長就叫我們不要再找去了啊。」我盡量輕描淡寫的帶過,反正我又沒錯。

拜託,他們在外面可是惡名昭彰的不良少年欸!跟他們那麼熟要幹嘛?

「這樣喔~?死三八,聽到了沒?不要再找去了啦!」柚子聽完我完整的敘述,馬上二話不說轉頭對坐在他隔壁的樂樂說。

他還回敬打了一下樂樂的手臂,兩人怒瞪相視。

「我警告你不要再碰我喔,死柚子。」允樂已經很不爽了,又怎麼經得起柚子的激將法?

「臭三八,發花癡。」柚子不聽警告,又打了一下樂樂。

「你找死啊??」樂樂扯開嗓門舉起她硬硬的拳頭。

「這樣吧,我肉包也吃完了,你們就繼續打鬧,本姑娘先回教室了。」無事一身輕,抓起垃圾袋和清爽的無糖綠,我打算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將他們倆個損友留在原處。

「死柚子,娘娘腔。」、「臭花癡,犯賤。」允樂和柚子兩人越罵越難聽,也聽不見我輕輕的道別聲,我只好瀟灑轉身離去,離開福利社這個嘈雜的是非之地。

「唉。」走在連接著福利社與學棟之間的操場邊緣草地樹木旁,陽光樹蔭底下我默默地嘆了一口氣,我的十六歲青春的第一頁筆記就要以江黑鶴學長的一句『不要再來找我了、于晶晶。』寫下一個殘缺的紀念嗎......?

越想越感慨。

不過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支草對吧?

縱然黑鶴學長有著一張潔淨無瑕的俊顏、一雙深邃看透人心的靈動雙眸、還有那看起來一付與世無爭的態度......

我站在原處忽然愣住,等等,我不會是喜歡上黑鶴學長了吧?

我望向天空,卻只看見被樹蔭遮蔽的藍天白雲,操場上有學生跑步嬉鬧的交談歡笑聲。

我心卻是如此沉重,『說到要做到啊。』學長對我說,我也對自己說。

小時候到大我從沒有對一個男生動心過的經驗,如果這就是心動的感覺。

那麼我,我......

我低下頭,卻發現眼淚差點就要奪眶而出。

「黑~鶴~,我回來了~~」下一刻,我聽見有個男聲叫喚黑鶴學長的名遠遠地從學棟方向跑向操場遠方。

黑鶴學長??他不在班上嗎??他在哪??

「黑~鶴~」跟著那個笑容燦爛的男孩子聲音,我步伐不由自主的跟上,小跑步起來。

等到那個男孩子跑到黑鶴學長附近的沙地,我的腳步也跟著停了下來。

那是我們測定跳遠用的沙丘,黑鶴坐在做為圍牆的廢棄輪胎上等著。

「喔,你來啦,鹿比。」黑鶴學長的聲音很自然很率性,就像那天在遊戲中心一樣。

我躲在某顆樹木的後面,觀察他們兩人的互動。

那個黑色頭髮的鹿比君應該是黑鶴學長的另一個朋友?

「來,你要的口香糖跟礦泉水,要的話還有餅乾可以充飢。」鹿比君的氣質和柚子很像,兩人的共有特色是都很有朝氣,臉上也都笑咪咪的。

「餅乾就不用了,我中午不餓。」黑鶴接過塑膠袋輕笑說著,他一手脫掉黑色口罩露出一抹好看自然的微笑。

他抬頭稍微望向太陽,今天依舊戴著深藍色底色白色字樣標誌的洋基帽。

我雙唇微啟、醞釀著叫喚學長本名的衝動,但是隨即又意識到他曾經說過的話,深怕一開口就會毀掉眼前他的笑容。

於是我選擇沉默等候在樹後。

天氣熱的可以,熱汗流淌在我的頸部和襯衫上,沙丘區沒有庇蔭,只有鹿比君、黑鶴學長兩人和躲在樹後的我,今天沒看到蒼狗學長。

「蒼狗被記了一支小過啊外加停學三天啊,主任也真狠欸,都跟他說了那只是正當防衛。」鹿比君吃著便利商店販賣的那種涼麵邊閒聊著,黑鶴學長拿起口香糖默默拆著。

「主任不信任我,也不相信蒼狗啊,別說了,快吃吧鹿比。」沒有菸抽的黑鶴學長只是這麼說,我背對著他默默聽著。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不近人情的訓導主任,還是去年的主任人比較好,話說黑鶴你沒有菸抽應該很難受吧?要不要我回教室幫你拿?」鹿比君好心地詢問,想像的出他臉上笑咪咪的表情。

「不用了,」黑鶴學長輕輕應答鹿比君,然後他沉默了一會兒,當我還在懷疑著是怎麼了的時候才聽見他忽然又接著開口。

「于晶晶,妳在那吧?」他倏地提問,我心頭一驚,轉過頭去望見不遠處陽光下他平靜如湖水面的神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988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