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蝕骨相思_三.人魚的歌聲 第一節
2023/09/24 07:50:05瀏覽110|回應0|推薦5
沒想到黑鶴學長如此輕易地接受了我的告白,一時之間我心裡頭好似有幾百頭小鹿在亂撞。

「那我就送妳到這裡,明天見囉!」將黑色機車騎到我家的巷口,黑鶴學長微微笑揮手向我道別。

「晶晶,妳回來啦!趕快去洗澡,等等出來吃魚。」媽媽身後的廚房似乎飄來香噴噴的魚料理香味。

「吃,吃魚?」我馬上聯想到今天允樂在公民課上告訴我黑鶴學長是雙魚座的事情。

「嗯!快去洗澡,爸爸今晚加班,我們先吃飯。」然後媽媽笑瞇瞇地對我說,我們家是核心的三人小家庭。

我沒有兄弟姊妹,只有爸爸媽媽。

晚餐時間我果然在桌上看見清蒸的一整尾鱸魚,上面還有蔥段和薑絲,加上一些些裝飾用的辣椒絲。

「將將!今晚吃鱸魚喔!是晶晶妳最喜歡的魚料理。」媽媽得意地向我炫耀她的魚料理。

「嗯,嗯。」我露出苦笑扯起嘴角對媽媽應付般的說,實在對眼前的鱸魚料理很難下手。

一想到允樂告訴我學長是雙魚座的事情之後我就不忍心下手,位什麼我會這麼在意學長的星座呢?

「妳在幹嘛啊晶晶?快吃啊!」縱使媽媽催促我夾起魚肉來吃我也只是意思意思的夾個蔥段和薑絲和著一些些魚肉吃掉。

對不起學長,我不是故意的!

隔天早晨我大概六點多就醒來了,我一拉開窗簾便看見美麗的一道晨光映入我的眼。

抓起桌上的手機我才想起昨天顧著告白和學長交談,就是沒跟他要聯絡方式。

真是,蠢呆了!

聖玫瑰高校校門口。

「早安教官!」某學生。

「早!服裝要整齊啊!同學。」中年大叔教官。

「早安教官。」另一個某學生。

「抬頭挺胸!同學。」教官吆喝著。

「早,教官。」第三個跟教官淡淡打招呼的是......

「江黑鶴,你又穿便服啊。」教官見到眼前的是染上淺金髮的黑鶴學長立刻面露難色。

畢竟是學校有名的問題學生啊。

「嗯,怎麼了嗎?」黑鶴學長理所當然的反問教官,也不看看大家都穿著制服夏季白襯衫。

「算了算了,上前來,我檢查有沒有帶違禁品。」教官看他一付孺子不可教也的態度,揮揮手,要黑鶴學長上前。

教官一一檢查他的口袋和其他地方是否藏有什麼不該帶進學校的東西。

「。」學長倒也這樣乖乖地走上前默默的讓教官大叔檢查身上是否有違禁品。

教官摸摸黑鶴學長的口袋和仔細檢查了他的書包,卻什麼發現也沒有。

「沒帶菸跟漫畫書啊?」教官臉上帶著笑容假心地問。

「教官,我不看漫畫書。」江黑鶴一付不耐煩地說,好像真的很不屑看漫畫。

「好,好小子,快進去吧!」教官拍了拍他的洋基帽後才終於放他進學校。

「不要碰我的洋基帽啦,真是。」等走到幾步外後黑鶴學長不爽地重新戴上了帽子調整髮型。

等到我進校園的時間時已經是七點十幾分的事情了。

「教官早~」我輕輕地向教官打招呼。

「早啊,是一年級的吧?真可愛。」教官笑瞇瞇地說,滿意地看著我穿著整齊又規矩的制服模樣。

「謝謝教官。」我還傻傻地和教官回應。

此刻的我沒發現一旁有幾個二年級的學姐們不屑地翻著白眼,她們繞過教官直接從旁邊走了過去要去學棟。

川堂。

「妳喔,終於來了。剛剛教官攔住妳的時候不會閃喔?還乖乖被他稱讚,笨喔?」等我走上階梯來到川堂和布告欄的地方時便被一隻大手攔下來。

熟悉的聲音和稍微挑眉不悅的神情和濃眉大眼,不是江黑鶴學長是誰?

「是你喔?學長早安。」我眨眨眼呆呆地說,也沒有正面回應他的話語。

「還早咧?都要早自習了,走了。」接著他什麼也沒說,只是用右手牽過我的左手向中庭走去,我們的學棟在裡面,二年級學棟則是在更裡面。

我感到手心滾燙的溫度由他的手心傳來,我還是第一次跟男生牽手。

「今天中午午餐時間記得來找我,就這樣,掰掰于晶晶。」抵達一年級學棟的時候他鬆開那隻令我眷戀的大手說,我望著他。

「去哪?你們教室嗎?」我記得昨天中午他還說我連下午放學都不要去二一七找他的。

「廢話,難不成要我去找妳嗎?記得來,掰掰。」他忽然低眼用那雙骨碌碌的大眼直盯著我叮囑我、露出一個無邪的微笑、輕輕拍了拍我的頭髮跟我說掰掰。

「掰掰......黑鶴學長。」我等到他轉過身去才記得跟他道別。

早自習的鐘聲準時的響起,我趕緊抓緊書包揹帶進了一年三班。

整個早上上課我都魂不守舍的,心中心心念念的只有黑鶴學長的笑顏和那雙迷人大眼。

等到中午第四堂下課鐘聲終於響起,我將課本整一整便往教室外奔去。

「喂!于晶晶!不一起去福利社嗎?等我啦!」徐允樂樂樂在教室內朝我大喊,我只是轉過頭說。

「抱歉,你們今天一起吃,我約人吃飯了樂樂!」我對允樂說,只想著趕緊奔向學長身邊。

「約人?于晶晶除了我們學校裡還有誰可以約吃飯啊?」柚子走過來問一頭霧水的允樂。

「不知道,問她囉。」允樂只是這麼說。

另一邊,二年十七班外面。

「抱歉,我找江黑鶴學長。」我氣喘吁吁地請二一七的某個學姐傳話,沒想到卻引起她的反感。

「又是妳,學妹,不是都叫妳不要再來了嗎?」學姐不爽地說,但是在我們談話的同時坐在最後座戴著棒球帽正在收拾著課本的黑鶴學長也看見了我。

「江黑鶴學長,我們一起吃午飯吧!」這八成是我有史以來在學校最大的音量的吧?惹來二一七學長姐的許多目光。

「喔,是妳啊,于晶晶。」他信步而來,「我們走吧,女朋友。」接著他攬過我的肩膀一派自然地領著我步向走廊。

後面二一七教室內傳來許多男生的暴動歡呼聲還有一些女生氣憤的聲音。

「窩窩窩,是可愛型的長髮學妹!」這是男同學的聲音。

「她憑什麼啊!?上次不是才被黑鶴拒絕的嗎?」、「不會吧?居然變成女朋友了?」這是江黑鶴班上女同學的聲音。

可惜那些蜚言流語我都沒聽得太清楚,我只看見黑鶴學長牽住我的手,只聽見自己心臟怦怦跳的緊湊聲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990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