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俳旖寶盒~第五章-決戰
2011/09/12 20:28:01瀏覽235|回應0|推薦4

第五章-決戰

印入眼簾的符號,讓筱君大吃一驚,外圍是個大圓圈,裡頭是水滴符號,且是閃亮亮的金色,完全與叡騫所繪製的圖案相同,這時筱君猛然想起,自己在何時看過這個圖案,是在愛好考古的爺爺所紀錄的本子上看過,上面標記著的圖案,是古埃及非常慎行的一種禁忌的咒術,名為『羅德斯』,傳說中只要在那個卡里圖案上說出自己的願望,就能全部實現,還有一種說法是可以做時空旅行。

「難道小叡也做了時空旅行了?」筱君這時注意到圖形旁邊的小箱子,箱子非常小巧,大概只有一個便當大小,箱子上頭有個凹槽,似乎是個筱君手上的『那個』相當吻合,當筱君正要將『那個』放入時,出現了一群人,包圍著筱君,筱君手裡拿著箱子與『那個』,無法拿出腰間的手槍,但拳腳功夫挺好的筱君,靠著一雙敏捷靈活的腿,打倒了那群意圖奪箱的小徒,此時一個聲音突然出現。

「不准動,想活命就交出手上的東西,果然是名不虛傳,整個警界實力最高強的女警筱君,憑著一雙腿,也能擊敗這麼多人,真的是值得好好嘉獎一番。」烈鷹手裡拿著手槍指著筱君。

「烈鷹,我勸你不要再做傻事了,就算你報仇了,你的弟弟嵐爾還是不會回來。」

「住口,要你多管閒事,趕快交出來。」無可奈何的筱君,表面上服從烈鷹的要求,一邊正思索著要如何脫困,又能完成任務?

「小的,把她身上所有的武器拿掉。」

「是。」無法採取行動的筱君,只好乖乖任由他們將她身上的所有武器丟掉。

「動作快點,不要故意拖延時間。」筱君將手中的箱子與『那個』交入了烈鷹的手中。

「哈哈!俳旖寶盒與翠靈鑰匙都已經落入我的手中,沒有人可以阻止我了。」此時一個叫聲突然出現。

「哥,我回來了。」嵐爾與叡騫從卡里圖案上走了出來,眾人皆不可思議地看著這一幕。

「嵐爾?真的是你嗎?」烈鷹無法置信地看著,站在自己前方的嵐爾。

「是我,我真的回來了。」

「你沒死?怎麼會從那裡跑出來?我找你找了好久…」烈鷹無法克制心中滿滿的思念情緒,喋喋不休地追問著嵐爾,這些年的點點滴滴,嵐爾也激動地與哥哥相擁,分享自己這些年的生活,一旁的叡騫走向了筱君。

「小叡,你真的去時空旅行呀?」

「是呀!連這個都知道了,真不愧是有名考古學家的孫女,果然對於古文明有一套,就這個部分,我遠遠比不上你了。」

「少在那邊耍嘴皮子,在那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給我從實招來。」就在大家正在敘舊的同時,一陣槍聲響起,只見烈鷹倒臥在嵐爾的懷中。

「真是感人的兄弟重逢,打擾你們真是抱歉呀!不過我沒那麼多的美國時間,可以看你們演這齣戲碼,快點交出手上的俳旖寶盒與翠靈鑰匙。」一名男子從一旁的門中走出。

「為什麼?你不是我最好的兄弟嗎?這到底是為什麼?棠宇。」烈鷹不敢相信眼前所見,攻擊自己竟然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理由很簡單,我想稱王,我厭倦了老是在你後頭低聲下氣,也厭煩了上頭的趾高氣昂,所以我一次解決,再也不用看到那些可恨的嘴臉,哈哈!!」棠宇驕傲地說著。

「你殺了上頭的人?」筱君問道。

「是呀!趁著你們爭吵的時候,我就一槍斃了他們,早點讓他們解脫,算是我對他們的仁慈。」

「你這滿口假仁假義的混帳,你以為我會讓你得逞嗎?」

「唉喲!我好怕喔~~威風凜凜的筱君警探,拳腳功夫一流呢!」棠宇裝做一副害怕的模樣。

「靠!你這死娘娘腔,跟我單挑,有膽就不要耍陰的。」筱君一頭紅髮直豎,緊握的拳頭嶼緊咬的牙齒都泛血,眼睛惡狠狠地瞪著他。

「我才懶的理你,嵐爾把你哥手上的東西交出來,不然我就一槍斃了你哥。」

「嵐爾不可以,說什麼都不可以交給那個混蛋。」

「哥,對不起。」嵐爾不忍哥哥受苦,便將俳旖寶盒與翠靈鑰匙往高空拋去,棠宇拼命地去接。

「哈哈!世界是我的了~~」一聲槍聲響起,只見棠宇倒地,眾人朝著槍響聲望去。

「呼~棠宇你似乎忘記我的存在。」叡騫趁著慌亂之際,從腿上拿出了手槍,以光速般的速度開槍。

「只差一點,為什麼?我不甘心。」筱君趁機撿起,掉落在地上的俳旖寶盒與翠靈鑰匙。

「哈哈!你真是大失策,小叡可是警內腦筋最好,拳腳工夫極差,但槍法最迅速,又最準確的警探。」筱君欣喜地介紹著。

「拳腳工夫極差,這句可以省略,聽到這句,我差點跌倒。」

「差一點,你錯了,我們對於你早就有所懷疑了,只是證據不足,再加上俳旖寶盒裡所裝著致命性地病毒,我們無法直接逮捕你,況且烈鷹也是我們的一大隱憂,沒有萬全的準備,十足的把握,我們不敢貿然的行動。」叡騫神采飛揚地說著。

「從什麼時候開始懷疑我?」

「嵐爾死亡,烈鷹失蹤後,我便開始著手調查,當然上頭將這件事,封鎖地非常之嚴謹,但鴨蛋在密,也是會有縫,終於讓我在埃及的一家酒館裡,發現了線索,酒保崁拉就是當時的證人,他目睹了你捏造陷害烈鷹證據的經過,他無意中從一面鏡子的反射中看見,他害怕自己會遭到殺害,所以隱姓埋名生活了好久,在我的逼問下,終於說出了心中隱藏多年的秘密。」

「哈哈~真是可笑,一面鏡子壞了我所有的好事。」突然,金字塔開始搖動了起來。

「塔要毀了,一定是烈鷹的手下,為了找尋我,而隨便破壞了塔裡的結構。」

「大家快點出去吧。」

「可是我哥,血流不止,怎麼辦?」

「不要慌,做個緊急治療就可以了。」叡騫撕下了身上的薄紗,快速地替烈鷹做好包紮。

「棠宇呢?救他。」烈鷹用著微弱的氣音說著。

「笨蛋,你真是笨蛋,十惡不赦的我,沒有資格繼續活著。」棠宇眼中泛著淚光,一把搶過筱君手中的俳旖寶盒與翠靈鑰匙,突然其來的舉動,讓筱君一時沒有反應過來。

「可惡!棠宇把東西交出來。」筱君氣急敗壞地喊著。

棠宇將翠靈鑰匙鑲進了寶盒內,拿出了裡面致命性的病毒,一口飲下。

「不,棠宇!」烈鷹悲痛地喊著。

「你為什麼這麼做?」筱君問道。

「我背棄了始終相信我的人,讓他的生命過得如此的悲慘,難道我不需要負起責任嗎?這萬惡的根源,與我這個十惡不赦的惡人,不是絕配嗎?」棠宇吐出了大量的血。

塔裡的建築開始崩壞了,冒出了火舌,火勢竄燒地非常快速。

「要快點離開了,不然就出不去了。」叡騫催促著大家離去。大家急忙地離開,火勢吞噬了整個金字塔,也吞噬了棠宇與那些過去的恩怨。

~~待續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onyzaxsamj&aid=563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