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俳旖寶盒~第三章-失蹤
2011/09/09 22:45:48瀏覽254|回應0|推薦3

第三章-失蹤

 

在外頭的筱君,等了許久,都沒有看到叡騫的身影,便決定前去廁所觀看。

「小叡?你在裡面嗎?」筱君敲遍了每間廁所,就是沒有看到叡騫。

「奇怪,不是在廁所,人怎麼不見了?」想不透的筱君,在最後一間廁所的地上,看到了一本冊子。

「這不是叡騫非常寶貝的本子,怎麼會丟在這裡?難道他遭遇不測了?還是先回車上了?」筱君撿起了本子,翻開了其中幾頁,看到了叡騫所畫的圖形,覺得有些眼熟,但想不起來是在哪裡看過。

「奇怪?為什麼叡騫會平白無故畫出這個符號?這裡又沒有類似這種的符號?」想不透的筱君,決定回去車上碰碰運氣,看看叡騫是否回到了車內?回到酒館內,只見血跡斑斑,與幾具倒地的屍體,筱君謹慎地觀察周圍,看看是否還有惡人在此?也找找看有沒有倖存者與線索?經過吧檯前,突如其來的一雙手,抓住了筱君的腳踝。

「是誰?」筱君立刻低頭查看。

「救我。」滿身是血的酒保,勉強地吐出兩個字。

「怎麼回事?到底是誰做的?」

「突然…一陣掃射……烈鷹…這個。」說完這幾個字後,酒保從緊握的手中拿出一張字條,便斷了氣,筱君收下後,隨即在四處查看其他人。

「還好叡騫不在,不然他肯定大暴走,看來這裡不宜久留,得快點找到叡騫。」筱君走出酒館後,直接走向車子,只見車子的輪胎全被破壞了,也沒有看到叡騫的蹤跡。

「看來需要找個地方,組合一些現在的狀況,畢竟我腦袋運轉的速度沒有小叡快。」筱君閃入角落,將身上的服裝做了些改變,將原有的衣服丟置在各個不同的地方,企圖混淆對方,隨即跑進一家荒廢的旅館內,拿出了身上所有的線索,一本叡騫的本子,一個似曾相似的符號,一張酒保給的紙條,以及『烈鷹』的字眼,還有手上的『那個』東西。

「酒保的意思八成是,一陣亂槍掃射後,大家就倒地了,主事者應該就是那個惡名昭彰的『烈鷹』了。」

「『烈鷹』實在是太可惡了,為了奪回『那個』,竟然不擇手段,傷害了無辜的人民,賭上我警探的身分,一定不會讓他得手,並要緝捕他歸案,可惡。」筱君打開了手上的紙條,上頭寫著:『東方昇起,金黃灑落,救主將隨之誕生,軌跡將回歸。』

「這是啥鬼?它認識我,我不認識它,要是叡騫在就好了?」

「煩死了,怎麼想,也想不出來,還是直接到目的地,一探究竟好了。」決定好方向的筱君,從一戶人家手中,買了一隻駱駝,準備好補及品後,便立即出發前往,酷嚴的陽光,曬得人汗水直流,準備的水也喝得所剩無幾,眼前只有茫茫的沙漠,實在讓人很容易就放棄,但全世界的安危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一想到這裡,筱君心中就湧起滿滿的勇氣,握緊拳頭,咬緊牙關,奮力地向前,終於讓筱君抵達了金字塔。

「這鬼斧神工的鉅作,真是太壯觀了,真是百聞不如一見。」筱君剛從駱駝下來,踩在滾燙的沙漠時,便一陣槍林彈雨落下,只見筱君俐落地閃過,飛快地衝進塔裡。

「可惡!那些混蛋,這麼快就追到這裡了,看來要加快腳步。」筱君奮力地往前衝,想要儘快到達法老王的棺木面前,要快點把手上的『那個』鑲進去。

「雖然字條的內容看不懂,但上頭交代的任務,說什麼都要拼死完成。」隨著後頭逼近的腳步聲,筱君走到了塔內的盡頭,卻沒有看到任何的門可以進入,奮力想法子的她,倚著一道有著精美龍雕的牆壁,忽然,碰的一聲,筱君掉入了一個暗房裡,外頭傳來了幾個聲音。

「人勒?」一個低沉的聲音。

「剛剛看著她走進這裡,現在就沒有看見了。」

「飯桶,真是一群飯桶,跟蹤個人也會跟丟,留你們這些飯桶有何用?」

「主子,請饒命,她肯定沒有走遠,我們遲早會找到的。」

「遲早?等你找到她,我們征服世界的計畫就全毀了,還不快找。」

「是。」一群人開始瘋狂地搜索。

「烈鷹,你真的要跟警探作對?跟全世界作對嗎?」一個頻率較高的男聲。

「哼!棠宇你懂什麼?這個世界負了我,我就絕對要討回公道。」烈鷹氣憤地說著。

「那也只是上頭那群人渣的錯,何必要牽拖整個世界?」棠宇試圖想要勸阻烈鷹激烈的行為。

「我才不管,我要那群人付出代價,只有讓全世界的人都跟著陪葬,才有辦法消除我心中的恨。」烈鷹眼中充滿熊熊的烈火與殺戮,一顆扭曲的心,使得他的面孔顯得格外的恐怖。

「就算你報仇了,你的弟弟還是不會回來了?」

「住口,就算是這樣,我也要爭口氣,不要讓那些人瞧扁我。」

「最後你只會傷的更深而已,那些人不值得你犧牲純潔,與撒旦為伍,將自己變成如此恐怖的模樣。」

「夠了,今天看在我們朋友一場,我不會對你動手,如果你在廢話,難保我不會出手傷你。」

「唉!報仇蒙蔽了你的雙眼,現在你的眼中只有殺戮,什麼都看不見,也聽不見,罷了!你好自為之。」棠宇臉上充滿了悲痛與憐惜,暗自祈求這位好友能早日回頭,也期望他最後不要讓自己傷得更重,語畢,轉身離去,回頭望了摯友一眼,便離去。

「我知道你是為我好,但木已成舟,現在我是無法停下來了。」烈鷹無奈地嘆了口氣,便繼續尋找筱君的下落。

躲在暗房的筱君,聽到了外面的談話,便讓她更清楚這次任務的來龍去脈,以及自己所背負的使命,更加深了她一定要達成任務的決心,房裡伸手不見五指,筱君從口袋中拿出了筆、打火機,撕下了身上一小角的衣服,將衣服纏繞在筆上,用打火機點燃,當成臨時的火把使用,拿著小型的火把,仍無法看清楚房內的環境,筱君只能提供警覺,便於處理突發的狀況,小心翼翼地移動著,找到了房內照明用的火把,筱君一一將它們點燃,房內一片燈火通明,出現在眼前的景象,讓筱君驚訝不已。

~~待續中‧‧‧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onyzaxsamj&aid=562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