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俳旖寶盒~楔子
2011/09/06 17:49:27瀏覽239|回應0|推薦4

楔子

「靠,這是什麼鬼地方?」一名男子望著週遭漆黑的環境,忍不住抱怨。

忽然一盞燈光亮起,接著是一排燭光如流暢的樂章亮起,突如其來的亮光,使得男子忍不住瞇起眼睛,用手掩著,試圖想看清楚前方出現的不明物體。

「你是什麼人?突然闖入皇宮的密道,有何目的?」一群穿著金碧輝煌的士兵們團團將他圍住,其中一位高挺的男子,用著不善的語氣說話。

「皇宮?什麼皇宮?」男子不解地望著這群士兵們,臉上露出了驚惶的神情。

「來人呀!抓下去,好好審問一番。」

「是。」

「為什麼抓我?放開我,這可是個法治的時代,我可以告你們,趕快放開我。」男子不停地嚷嚷著。

「不要吵,在吵你就有罪可受了。」一名士兵說著。

「慢著。」遠處出現一名男子,一頭紫色的長髮飄逸,用著不疾不徐的速度走來,阻止了押送的隊伍。

「停,不知道嵐爾神官有什麼吩咐?」一名小兵對著紫色長髮的男子行禮後,接著說。

「到底發生什麼事?鬧得整個宮裡沸沸揚揚?」嵐爾好枕以暇地倚著雕刻精細的柱子,懶懶地說著。

「啟稟嵐爾神官,有名男子忽然闖進密道,被麒苡侍衛長逮個正著。」

「喔?」嵐爾不經意地挑了下眉,仔細地打量那名「不速之客」。

白淨的膚色,清秀精緻的五官,一頭俏麗的短髮,剪裁合宜的奇異服裝,看起來不太像這裡的人,除了那身奇怪的服裝之外,其餘看起來還算順眼,真想知道這人從哪來?又為什麼要夜闖皇宮密道?感覺相當有趣呢!臉上忍不住露出了迷人的笑容。

「你叫什麼名字?從哪來?」

「叡騫,從台灣來。」名為叡騫的男子,這番才有時間好好打量一下周遭環境,看起來像是個宮殿,金碧輝煌的裝飾,龍雕鳳繡的綢緞與擺飾,個個手拿兵器的人,還有這個用著奇異眼神打量我的怪人,攔耳神棺?這是什麼?是新的棺木名稱嗎?

「台灣?是什麼地方呀?這名字還第一次聽到。」一旁的士兵默默發出了疑惑聲。

「這…真是國家的悲哀!」叡騫默默替國家掬了一把同情的眼淚。

「把他交給我處理。」當嵐爾聽到了叡騫的回答,臉上露出了高深莫測的笑容。

「啟稟嵐爾神官,可是這樣我們對麒苡侍衛長難以交代。」

「一切由我負責,下去。」嵐爾為了趕走這些煩人的士兵,故意用著嚴厲的口氣說話。

「是」見嵐爾微怒的神情,士兵們只好乖乖離開。

「欸,不要走,不要把我丟下。」叡騫對著遠走的士兵大喊,比起那些士兵們,眼前的傢伙似乎更加可怕,看著嵐爾對自己投來的奇異笑容,瞬間直毛豎起,背後冒起一陣冷汗,手腳開始發冷,頭皮一陣發麻,心中默默喊著:「救命」,可惜求救無門,只能死命地掙扎,拼命地用腳勾住左手邊的柱子不放,沒想到,看似弱不禁風的嵐爾,竟如此輕鬆地將他拖走,讓他有些錯愕。

嵐爾一手拉著叡騫,一手輕鬆地推開一扇裝飾精美的門,進入了一間正常的房間,裡面的擺設簡單到令叡騫訝異,這麼奇怪的一個人,怎麼會住如此平凡的地方?跟他感覺格格的不入。

「你嘴巴張那麼大,不怕蚊子飛進去?」嵐爾好氣又好笑說著。

「沒…有,只是…很驚訝罷了。」叡騫訝異到無法說出完整的句子,經嵐爾的提醒,才察覺自己的醜態,忍不住羞紅了臉。

「驚訝什麼?」

「這房間感覺跟你很不搭。」

「房間?哈哈…」嵐爾一時沒有意會過來,隨即便放聲大笑。

「有什麼好笑?」叡騫有些惱羞成怒,而脹紅了臉。

「這不是我的房間。」

「這間是?」

「你的。」

「我的?」叡騫腦袋還未轉過來。

「就是你的。」嵐爾再度點頭示意。

「為什麼是我的?」叡騫不死心地問了許多次,但嵐爾仍笑而不答。

「還是你想要到我房間去?」嵐爾對著他眨了下眼睛。

「神經病。」叡騫臉比剛剛更紅了。

「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把我留在這裡?而不是刑房?」

「好玩。」

「就只是這樣?你不問我的身分?」

「身分?有什麼好問?反正你現在是插翅難飛的狀態,我想什麼時候問,就什麼時候問。」

「你不怕我是間諜?或者是來暗殺?」

「間諜?暗殺?哈哈…」嵐爾笑到眼眶泛淚。

「笑什麼?」

「如果你辦得到,就試試看,我拭目以待。」

「可惡!你不要小看我。」只見叡騫頭髮直豎,一副要吃人的模樣。

「真可愛」嵐爾輕摸了叡騫的臉頰,說道。

「你…」

「我走了,別太想我。」語畢,嵐爾帶著愉悅的神情,轉身離去。

「可恨的傢伙。」叡騫心頭恨得牙癢癢,被人輕薄,卻無力反抗,喪氣地坐在地板上。

「好痛,到底這裡是哪裡?我記得我只是去廁所一下,怎麼會?那時候…」叡騫摸著疼痛的肚子,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

~~待續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onyzaxsamj&aid=561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