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大必看的經典三部曲電影(下)
2012/02/14 22:34:21瀏覽3196|回應2|推薦18

6.《魔戒》三部曲

眾所周知,「魔戒三部曲」改編自英國作家J.R.R托爾金的史詩奇幻小說。

彼得傑克森導演不僅再現了書中的中土世界,更以好萊塢的經典敘事手法為《魔戒三部曲》注入了極為強勁的敘事張力。分別展現了人性的貪婪、權利的膨脹,正邪交錯的兩面性,更是毫不留情地在觀眾眼前相互輝映。

該系列的三部曲將人物團繞在對魔戒的爭奪,以及主人公的性格演變與內心掙扎,再適時配合著氣勢磅礡的場景與音樂,使它成功的被影迷譽為一輩子最不能錯過的三部曲電影呢!

7.《星際大戰》前傳三部曲

1970年的《星際大戰》在全球大賣。於是,喬治盧卡斯開始拍攝了「正傳三部曲」和「前傳三部曲」。而21世紀推出的便是「前傳三部曲」,分別是《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

該系列三部電影中的故事環環相扣、人物頻繁登場,票房節節升高,可說是深刻影響了現今的娛樂工業、科技產業和大眾文化。

片中可愛的機器人、緊張刺激的太空冒險,為好萊塢奇幻電影樹立了一個里程碑,不可否認《星際大戰》三部曲中那無邊無際、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確實令人嘆為觀止!

8.《X戰警》三部曲

《X戰警》系列電影改編於風靡了近40年擁有無數粉絲的同名暢銷漫畫,由於片中的剪接流暢、特效新奇,對於類型片而言,敘事手法具備了恰如其分的內斂和冷靜,情節緊張又不失有趣。

再加上選角適當,尤其是「金鋼狼」一角由帥氣的實力派男星休傑克曼擔綱,堪稱是畫龍點睛的演出,人物設定自然、故事節奏掌控得宜,都使本系列足以留名電影史冊了!

9.《神鬼認證》三部曲

《神鬼認證》是改編自1980年出版的同名小說,片中精彩無比的動作設計、黑暗複雜的政治角逐、自然主義的間諜生活、自我省思的哲學內涵,都無形中塑造了該系列自成一格的電影風格。

再加上後兩集的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呈現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電影技法,皆使「神鬼認證三部曲」毫無疑問地成為了近年來好萊塢出品中最優質的動作片了!

10.《無間道》三部曲

其實《無間道1》是一部只針對香港觀眾口味而製作出的警匪臥底片,但是本片的精彩之處,在於運用了東方佛教的無間地獄理念,反而昇華了香港人「九七」後身份焦慮的困頓處境。

更何況該系列導演劉偉強在結構綿密的劇本下,釋放了全部的影像能量,還將《無間道2》的前傳故事成為了直接向《教父2》致敬的經典作品,至於《無間道3》的敘事走向則明顯混亂,還加入了格格不入的中國元素,更使《無間道3》成為了一部令人深感遺憾的失敗之作了!

《魔戒首部曲》電影主題曲-May it be(恩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4cde&aid=6115849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必看的經典三部曲電影
2012/02/18 07:58

 
全都是非常喜歡的大片
最喜歡的是星際大戰系列以及前傳

還有欲罷不能的魔戒
氣勢非凡 史詩般的狀闊
還有那首蕩氣迴腸的 may it be
都讓人喜愛至極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2-02-18 10:22 回覆:

沒錯!《魔戒》真的是三部曲系列中的經典史詩大片呢!

主題曲也是非常動聽!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裡的全看過
2012/02/16 08:34
那也就是說… 經典電影…我都有跟上啦~呵呵。

就無間道…好像只看過1全部、2一半而以~當時看不懂在演什麼…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2-02-16 11:31 回覆:

對呀! 這些經典電影真的是錯過可惜呢!

至於《無間道》系列,我個人認為還是第一部最好看啦!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