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大必看的好萊塢冒險科幻電影
2013/10/27 11:47:47瀏覽5173|回應1|推薦24

魔幻、懸疑或者恐怖、驚悚這些元素都是好萊塢導演們所不能割捨的,因為他們明白所有類型電影中最受矚目的便是科幻片,沒有拍過科幻題材電影的導演是會抱憾終生的。

然而,若是科幻電影中再添加了大量的冒險色彩、鬥智情節,那麼必定會大大地點燃無數觀眾對科幻電影的熱情而衝高影片票房。因此,以下便為大家介紹二十一世紀中廣受大眾歡迎的好萊塢冒險科幻電影。

1.《蝴蝶效應》

主演: 艾希頓庫奇

【蝴蝶效應】是混沌學中常出現的理論,意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且巨大的連鎖反應,算是一種混沌的現象。

《蝴蝶效應》一片中的故事架構便是採取這種環環相扣的連鎖效應,帶動了一連串不可收拾的意外事件。男主角的童年充滿了不堪回首的往事,在接受心理學家的建議,將瑣碎生活的事情書寫在自己的日記裡,卻偶然發現可以透過記事本回到過去。

他也藉此機會發現了許多童年時期未知的事實真相,並企圖修正自身悔恨的過往,然而他一次次的跨越時空更改原始事件,導致現實世界愈來愈無可救藥,一切就像蝴蝶效應般,牽一髮而動全身。

2.《記憶裂痕》

主演: 班艾佛列克、烏瑪蘇曼

《記憶裂痕》是好萊塢名導吳宇森繼《變臉》之後的又一商業動作大片力作,本片的故事源自於《關鍵報告》作者科狄普狄克的另一暢銷同名小說。

故事描述一個工程師屬於高科技天才,在一次研究中被刪掉了大腦內的部份記憶,但他的任務報酬卻達到了天價,不過令人意外的是,他只拿到了一個信封,其中還包括他放棄酬勞的聲明,就在他極欲追尋真相的同時,亦伴隨著重重殺機,而一場周密的陰謀也因為他的追查動作而漸漸浮現。

3.《移動世界》

主演: 海登克里斯坦森

《移動世界》的導演是執導過《史密斯任務》的道格李曼,本片的情節設定在當年十分新穎,描述一個15歲的青少年無意中發現了自己擁有隨意移動的神奇能力,能夠任憑想像的瞬間從一個地方轉移到另一個地方,環遊世界毫無障礙。

然而,就在他隨心所欲、任意妄為地使用自己的超能力時,可怕的殺機也隨之而來,自己具備神秘力量的秘密更加無法隱藏…

4.《全面啟動》

主演: 李奧納多迪卡皮歐

《全面啟動》的故事描述一個盜夢團隊,能夠利用進人他人的夢境,來扭轉許多現實事件的結果與人們的潛意識,而「夢中有夢」的層層交疊、環環相扣則是敘事發展的最大張力。

《全面啟動》是好萊塢鬼才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親自編寫的劇本,他將夢境對人的影響與佛洛伊德理論相互連結,並不斷地玩弄且顛覆觀眾的思考與空間概念,企圖探尋電影對人腦運作表現力的極致,連電影的結局都設計得如夢似真,算是一部非常成功的當代科幻動作片。

5.《出神入化》

主演: 傑西艾森柏格

《出神入化》堪稱是今年度的票房黑馬,本片由年輕新星傑西艾森柏格帶領了一票明星陣容等級的盜賊魔術兵團,開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票房的康莊大道,而電影中的魅力便是來自那令人嘆為觀止的「魔幻奇技」了!

電影中的故事描述一群高智商的竊賊,運用最前端的技術以及華麗的舞台作為掩護,在眾目睽睽之下完成偷天換日的竊盜案件。不過,這批魔術師團隊卻是「盜亦有道」,他們在表演的同時搶劫了銀行,最終將錢分給了觀眾,使他們站在法律和道德的灰色地帶。

 《蝴蝶效應》主題曲-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綠洲合唱團)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4cde&aid=9203723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大必看的好萊塢冒險科幻電影
2013/10/27 12:18

都是超經典的科幻大戲

喜歡科幻的人絕不能錯過

得意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3-10-27 14:46 回覆:
對呀! 看科幻片的好處就是既能滿足視覺感官,又可以激盪腦力思考,算是觀影的一大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