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大必看的經典三部曲電影(上)
2012/02/14 21:25:35瀏覽4650|回應2|推薦12

資料來源:電影雜誌  2012.02

1.《教父》三部曲

其實【教父三部曲】中沒有一部是娛樂片,而創作本系列的導演柯波拉的最偉大之處,便是將一部十分通俗的黑幫小說,化為美國式的資本主義世界,還巧妙地呈現出美國夢神話的深刻隱喻。

尤其是《教父》第一部勝在劇情、畫面、聲音、表演天衣無縫的融合,片中很多畫面常常讓觀眾在歷經幾十遍觀看後還能產生新的收穫,再加上馬龍白蘭度的經典演出,更是混淆了電影表演與戲劇表演的界限。

而《教父2》則是用平行的蒙太奇方式,表達了黑幫世界中無法逆轉的輪迴宿命,至於時隔十六年後問世的《教父3》和前兩集相比較則明顯平庸了許多,或許是當時的柯波拉早已過了創作的巔峰階段了吧!

可是即便如此,依然無法否認《教父》三部曲系列在好萊塢影史中的經典地位!

2.《回到未來》三部曲

「回到未來三部曲」已經成了科幻電影的里程碑之作,三部曲均由羅勃辛密克斯執導,史蒂芬史匹柏監製,以及米高福克斯克里斯多夫洛伊聯合主演。

尤其是第三集,眼看老友命在旦夕,男主角到底是該回到1985年與家人團聚?還是回到1885年去拯救老友的性命呢?

由於時光機器,只能再啟動最後一次,因此三部曲的殺手鐧,總是在最後一分鐘營救,而且屢試不爽!

3.《英雄本色》三部曲

香港名導吳宇森的兩大法寶,一是拍兄弟情,二是拍大場面的槍戰戲。

因此,《英雄本色》應是在最恰當的時機遇到了最恰當的導演,還啟用了最恰當的演員,堪稱是一部完全符合天時、地利、人和的佳作了!

《英雄本色》中的黑社會充分展現了吳宇森獨有的暴力美學風格,以及凌厲的剪輯衝擊鏡頭,尤其是《英雄本色3》的劇情發展彷彿受到了當時「六四事件」的影響,將背景放在越南,聚焦於傳統的亂世兒女情故事,而坦克上街的橋段則成為了片中最令人驚心動魄的場景了!

4.《駭客任務》三部曲

《駭客任務》三部曲稱得上是21世紀中排名前十大的好萊塢票房電影,本系列電影運用多元的敘事方法、神乎其技的傳統東方功夫片奇觀,再配合基努李維的表演美學,使《駭客任務》在動作電影中獨樹一格,這也是男主角基努李維的代表作之一。

更何況《駭客任務》三部曲問世後,美國還因此誕生了一種「駭客主義」的宗教組織,死忠會員高達一千六百多人,由此可知《駭客任務》不凡的影響力了吧!

5.《玩具總動員》三部曲

1995年推出的《玩具總動員1》是好萊塢影史中第一部全電腦動畫的作品,它的問世對電影界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也促使當年的電玩業者開發了許多更具效果的動畫與遊戲軟體。

整體而言,《玩具總動員》的劇情內容猶如過去的《綠野仙蹤》般,適時地為人們帶來了一種烏托邦世界的新奇想像,還讓任何年齡層的觀眾心中都能擁有一個緬懷幼年玩具的驚喜之夢。

更值得一提的是,近年3D版的《玩具總動員3》還成為了有史以來最賣座的動畫片,經典地位難以動搖!

《教父》主題曲-Speak Softly Love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4cde&aid=6115673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朽的名片
2012/02/18 07:45

都是非常喜歡的三部曲
最近HBO 演回到未來時我也會再看看
駭客任務也是讓人印象深刻
拍攝的手法也常被模仿
基努李維更是讓人欣賞不已

玩具總動員三部曲
那些玩具最後的歸宿雖然也不錯
還是有些淡淡的惆悵

過了這麼久
教父的主題曲依然感人動聽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2-02-18 10:14 回覆:
謝謝迎風的分享,這些經典名片真的是值得大家一看再看呢! ^ ^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說會不會很沒志氣
2012/02/18 04:29
我最喜歡玩具總動員
blue phoenix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2-02-18 10:13 回覆:
不會呀! 我也很愛看《玩具總動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