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最遙遠的距離-那些令人難忘的愛情穿越電影
2014/03/07 00:37:59瀏覽2718|回應0|推薦12

為了台灣的社會公平正義…即日起軍公教、退休軍公教與畜生(官員)禁止進入部落格!

究竟世界上什麼樣的愛情最浪漫?

穿越時空也要愛,輪迴轉世仍不散的痴戀,恐怕才能令塵世男女們銘記一生吧!

隨著現代影像科技的日新月異,人們對愛情的想像更加無邊無際,所以現今最流行、最夯的不是現代都會男女的情愛戲,也不是中世紀傳統愛情的古典壓抑,而是那連時空都不能阻礙,無法切斷遙遠的等待的「愛情穿越電影」。

由於穿越時空的奇幻邏輯中,可以使逝去的愛人復活,使錯過的感情重來,甚至讓破碎的家庭復原,在真假難分、虛實難辨的處境中完成了主人公心中存留的遺憾,這樣的故事設定、情節發展可說是成全了人們從來沒有想過的各種「真愛奇蹟」呢!因此,理所當然也順勢締造了這類銀幕佳作的票房奇蹟了!XD

1.《穿越時空愛上你》

這部電影將男、女主角的時空距離隔了100多年,算是對於「百年修得共枕眠」的另類詮釋,片中休傑克曼從「金剛狼」變成了舉止優雅、風度翩翩的公爵,他用古老的禮儀和最傳統的泡妞方法抱得美人歸。

只見這位如假包換的白馬王子穿著中世紀的穿著,用穿越時空的方法來到20世紀與都會女性(梅格萊恩)譜出一段詼諧浪漫、溫馨有趣的愛情戀曲。然而,結局更是映射出現代的女性自主觀,由女主角決定衝破時間界限,回到古代與公爵再續未了的情緣。

2.《跳越時空的情書》

本片是好萊塢改編於韓國的票房佳片《觸不到的戀人》。故事的時空設定男、女主角(基努李維、珊卓布拉克)分別在1997、1999年,運用一個能夠跨越時空的信箱開始書信往來,時光交錯的他們,因為這樣的奇妙交集產生了深厚的情誼。

由於他們之間一直在分享彼此的心情和生活,關係緊密到可以幫助對方尋找兩年前的失物,並且看見兩年前的自己,但是隔著兩年差距的時空裡,儘管彼此的相處非常熟悉且快樂,依然感到無限的寂寞。

最後,當男、女主角在約定相見的過程中發生車禍,那種感傷與無奈的強烈,才讓她在那一刻終於知道自己真正愛的是誰!


  
3.《時空旅人之妻》

這部根據小說改編的同名電影傳達了一則定律:只要穿越,愛情就可以永恆。尤其是當平凡的女人(瑞秋麥亞當斯)愛上了隨時會在時光隧道中自由穿梭的男人時,她注定會感受到什麼叫做「奇妙」。

而她在生命中的任何一個階段,都會不小心等到他的神秘造訪,有時是20歲的他,有時又是30歲的他,穿越似乎令她的戀情充滿了新奇,因為一切都可以重來,連第一次的邂逅也能夠精心設計。

然而,殘酷的宿命無法更改,但只要過去點點滴滴的幸福時光仍在,他便會反覆出現在她的面前,導致所謂的「天長地久」終於成為了現實。

4.《真愛每一天》

《真愛每一天》的女主角同樣是瑞秋麥亞當斯,一開始會令人懷疑是否會與《時空旅人之妻》具備相同的故事手痕,不過《真愛每一天》的企圖心顯然更大。

片中的男主角依然是擁有時空穿梭的能力,但是在他運用此項超能力來執行「追愛」任務時,挫敗的機會仍然源源不絕而來,並未因為他的不平凡,而使他的人生更加順遂。

因此,本片的重心不僅聚焦於愛情,而是著眼於當人生可以倒帶時,真的就能追求到更幸福的生活嗎?而父子親情的秘密,戀情緣份的珍惜,手足之情的羈絆,反而加深了《真愛每一天》訴說的情感力道,並巧妙地映射出「愛要及時、珍惜當下」的生命課題了!

 

《真愛每一天》電影主題曲-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Ellie Goulding)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4cde&aid=1155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