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大必看的經典兒童電影(下)
2011/04/17 13:58:46瀏覽9103|回應5|推薦62

台灣人民最黑暗的日子=無恥軍公教加薪自肥=新權貴階級霸凌民主台灣

為了台灣的社會公平正義…即日起軍公教與畜生(官員)禁止進入部落格!

6.《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

《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是《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最溫馨的一部,因為這部片中的魔法世界以貼近人間的溫情姿態出現。

哈利遇到了他的教父天狼星布萊克,而真切地感受到親人的愛,縱然他和天狼星相處的時間十分短暫,但正是那短暫的親情賦予哈利超乎想像的魔力,讓他的魔法瞬間變得不可思議地強大。

因為愛,所以奇蹟發生了!《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第一次正面描寫魔法世界溫情的一面,原來在魔法世界中,不只是有可怕的黑魔法,同時還有可貴的世間親情。

7.《蝴蝶》

這部電影和片名一樣沒有跌宕迂迴的劇情,也沒有刻意做作的煽情,只是一場平淡的敘述。

8歲的小女孩麗莎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媽媽未婚懷孕生下了她,卻又不知該如何照顧她。孤單的麗莎只能與心愛的籃球相伴,在母親失約或晚歸的時候,一個人坐在咖啡廳裡,或是電話亭邊的長椅上無助地等待。

直到有一天,失去兒子的孤獨老人朱利安將麗莎帶進了他的家,使麗莎第一次接觸到蝴蝶這種生物,並跟隨著酷愛收集蝴蝶的朱利安一起去尋找全歐洲最罕見、最美麗的蝴蝶『伊莎貝拉』。

口齒伶俐、思維敏捷的麗莎在與朱利安同行的途中,不停地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並與固執嚴肅的朱利安鬥嘴。一老一少在不斷的爭執與妥協中,漸漸親近。這趟旅程也變成了尋找愛與親情的路途。

8.《放牛班的春天》

本片是一部洋溢著古典音樂情懷的美好電影,卻不是一部簡單的音樂電影。

《放牛班的春天》以一個合唱班和他們老師的故事,來講述世間的愛、溫暖、理解和包容。本片在2004年風靡整個法國,吸引許多年輕學子加入了合唱的行列。

《放牛班的春天》傳遞出一種認真與執著的精神,並讓它貫穿全片,而這種精神正是人文主義的典範。它能告訴你真正的愛是讓人成長,甚至告訴你,真正的成長,正是因為愛。

9.《E.T. 外星人》

本片為孩子們建構了一個美好的童話,也讓成年人有機會反省自我、重拾童心。

《E.T.》是大銀幕上永恆的美好,它使人們看到世界純真的一面,相信愛是不受阻礙的,不管我們有多麼不同,只要有一顆真心,一切都會開始閃閃發光。即使是和外星人,也會有真摰的友誼存在。

本片講述一個不小心被同伴留在地球上的小外星人ET和善良的地球小男孩艾略特,雖然語言無法交流,但卻有心電感應:ET難過的時候,艾略特會變得憂鬱;ET生病的時候,艾略特也會渾身不舒服。

這兩個孤獨的孩子遇到了彼此,從此再也不孤獨。可是孩子的童話總是會被大人們打亂,大人固執地認為ET是怪物,要以ET作實驗,等到艾略特和其他童伴一起想盡千方百計終於將ET救出來後,ET卻也該回家了!好朋友終要分別,再美好的相遇也有告別的時候。

10.《小鬼當家》

《小鬼當家》是一部適合全家觀賞的電影,尤其是在無憂無慮的假期。這樣溫情又不乏喜劇元素的電影,確實是用來放鬆心情,營造溫馨家庭氣氛的最佳生活調味劑。

《小鬼當家》的節奏緊湊,劇情高潮迭起,其中有許多出人意料的機智場景,相當耐人尋味。而且本片表現出家人之間的愛也是非常真摰感人,讓人在歡笑的同時也會不禁流出眼淚。

而對於兒童而言,《小鬼當家》似乎也能夠為他們帶來一些思考空間,讓他們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生活。

《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電影主題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4cde&aid=5103033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11/05/14 18:44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1-05-14 20:36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和問候喔!^ ^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片
2011/04/24 01:02

小奕

永遠的 ET

以及印象深刻的放牛班的春天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1-04-24 10:15 回覆:

對呀! 《放牛班的春天》很好看,ET這部電影也很感人呢! ^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真的都是好片
2011/04/18 11:10
癡都看了.有些還看不只看一次.還有續集也都看了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1-04-18 12:05 回覆:
對呀! 這些兒童電影既經典又好看,值得一看再看呢! ^ ^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半數了
2011/04/18 09:07

YA~過半數看過了

其他再找機會看囉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1-04-18 12:04 回覆:
哇…你看的電影還蠻多的,謝謝你的分享喔!^ ^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童電影
2011/04/17 16:25

喝   從沒有想個這些都是兒童電影

好像從不認為自己曾經是兒童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1-04-17 17:01 回覆:
其實這些兒童電影都算是老少咸宜的作品,本來就值得大人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