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憐版大頭狗(十八禁)
2010/02/20 17:30:18瀏覽3242|回應2|推薦21

日前噗浪上有位噗友來加入好友,我好奇點過去看看,竟然看到她的噗浪裡有一張好可愛的真實版大頭狗。沒想到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這隻狗的身世好可憐,請大家不要再虐待動物了,虐待動物的人去撞牆吧,希望老天爺保佑你們一輩子衰運連連))))  <-- 好強的怨氣!

前幾年台灣曾掃過一陣大頭狗旋風,市面上充斥琳瑯滿目的大頭狗商品,讓不少人直呼「卡哇依」。高雄縣前陣子出現「真實版大頭狗」,背後卻是一樁殘忍虐狗事件。網友說,平平都是大頭狗,際遇怎麼天差地遠?

有民眾上月在高雄縣鳳山市中崙社區發現一隻四、五個月大的大頭狗,狗頭足足是一般比例的兩倍大,頸部慘遭橡皮筋束頸。宏仁犬醫院獸醫生黃文堂表示,當時有民眾到院內借工具想捕狗送去急救,他與助理立即動身前往捕狗。

當時大頭狗躲在車底,狗媽媽一遍遍舔舐牠的脖子,模樣像是想分擔孩子痛苦。黃文堂說,與大頭狗同胎的兄弟姊妹一看到人接近就紛紛走避,大頭狗挨在車底沒走,他口裡喊著「小白,來」、「狗狗,乖」,先將大頭狗引出車底圍捕,最後好在助理擁有好身手,在大頭狗要跑掉的一瞬間緊急用「腳」將牠夾在牆邊,黃文堂再上前打麻醉。

「大頭狗頸部的橡皮筋,最少捆了半個月以上。」黃文堂說,大頭狗頸部肌肉壞死,橡皮筋深陷在肌肉中,也因此造成淋巴循環中斷,臉部嚴重水腫。所幸尚未傷及食道、氣管,大頭狗還能進食。

經過搶救後,隔天早上大頭狗右臉消腫七成,到下午左臉也消了五成逐漸擺脫大頭狗名號,醫院還為牠取了名字叫「來運」,希望能從此招來好運。院方估計大頭狗約一個月可復原,但至今還沒有人前來認領,已先為牠結紮,未來可能放回原處,讓牠回到家人身邊。

很多人誤以為橡皮筋會套在狗身上,有可能是因為狗想吃便當所造成的。黃文堂表示,其實這是錯誤觀念,狗進食時都低著頭,橡皮筋不可能往上跑到脖子上,即使在嘴前端,也能輕易用手撥下來。歷年來發現許多貓狗慘遭橡皮筋套頭、束頸、綁嘴巴的案例,幾乎全數都是人為所致。


 

將大頭狗從死神手裡搶回一命的善心獸醫師黃文堂,另一個身份是中華民國菩提護生協會理事長。他說,過去曾還有隻咖啡色流浪狗,與大頭狗一樣遭人以橡皮筋勒頸,而且傷及食道。狗狗只要一吃東西,食物就會馬上從脖子傷口處掉出來,發現時已瘦成皮包骨,景象悽慘。「經過搶救後,狗狗至今健康活潑。」

大頭狗被發現當天,網友爭相對牠精神喊話,認為惡作劇的「人渣」也該嚐嚐被橡皮筋套頭的滋味。昨天網友得知大頭狗臉已消腫,全都欣喜若狂,直說「現在真是帥氣多了。」

菩提護生協會自民國九十六年開始投入貓狗免費巡迴結紮工作,除了流浪動物外,民眾家中的寵物一樣來者不拒,三年來在高雄、屏東一帶默默行善。部分團體反對協會作免費結紮,但其實流浪貓狗中,有一大部分就是因為飼主嫌貴不帶寵物結紮,最後寵物生了又不想養,最後流落街頭的。

黃文堂表示,當初有位愛心媽媽朱小姐不忍心見到流浪動物在外受傷,甚至被車撞死,獨立買地收容流浪狗,沒想到短短兩年就增加到七、八百隻。「對流浪動物見死不救很難過,救了又擔心養不起,決定從源頭減量,才開始召集各方人馬成立協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3789863

 回應文章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23 21:59
心疼得眼框直冒淚水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10-02-24 01:55 回覆:

不哭不哭


Mimi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殘忍
2010/02/20 21:39

怎麼會有人如此殘忍

看了心裡好難過喔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10-02-21 19:17 回覆:

超機車的啊!

欺負動物的人最可恥了,

真的很希望他們也嚐到一樣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