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莊】第一次煮水餃--凱中的烹飪初體驗
2021/12/22 15:53:41瀏覽559|回應0|推薦1

第一次煮水餃--凱中的烹飪初體驗

 (/據點主任 謝韶彧)

五月中旬,政府宣佈三級防疫警戒,學生停課不停學,據點課後班也必需停課。停課前一天,老師們發下許多麵條、料理包及罐頭…等各式食品給孩子們。考量有些孩子可能因為家長上班不在家,而需獨自料理,於是特別提醒孩子們,如何準備正餐與料理的注意事項。

班上有幾位國小生,已有不少烹飪的經驗,例如煮麵、煮水餃或是煎蛋,對他們而言是駕輕就熟的事,於是他們熱烈地分享自己的經驗。

一旁的國中生凱中(化名),一言不發地聽著大家的分享。在國小生們紛紛離班之後,凱中來到老師身旁,一臉不屑地說:「騙人!他們才國小,怎麼可能就會煮麵、煮水餃?」老師曾跟他們一起烹飪過,知道這些小學生們確實有經驗,於是告訴凱中:「他們沒說謊,我看過他們煮東西,確實也很熟練,證明他們常常在家自己煮東西。」

凱中聽了很難過,因為這些他完全不會,或許是阿嬤及姑姑怕他引起火災,所以完全不讓他有學習烹飪的機會。老師安慰凱中:「也許你可以跟阿嬤和姑姑表達看看,說你希望學習一些簡單的烹飪。」但凱中遲遲不敢提,也因此一直沒有機會親自煮過東西。

最近,傳善獎捐贈了一批公益水餃,幫助據點弱勢孩童。老師們決定,在課後班中教導凱中煮水餃,並做為課後班的晚餐。凱中在老師的指導下,生平第一次煮水餃,學習控制火候,他顯得特別興奮並充滿了成就感。

他幫同學們煮了好多水餃,同學們也都吃的興高采烈,凱中高興地跟老師說:「老師,以後可不可以多安排一些烹飪課程,我好想學!」通過簡單的烹飪活動,讓孩子們獲得自信與成就感,這是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情了。

【感謝】陳永泰公益信託傳善獎捐贈本會新莊據點,全新冰箱1台、水餃90包及精美香皂250,特此致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7093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