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曾為你動情
2014/07/22 10:09:59瀏覽94|回應0|推薦0

我曾為你動情

想那時,唱歌的先河被你打開,一發不可收拾卻不能如願。你唱我聽我唱你聽,歡聲笑語,字裏行間透出的是情義二三,多次想相約一起消遣一回,總被現實打斷,於是,錯過了一個人,錯過了一個你。怎一個愁字難敘。那時的先河之曲,每次聽起總能從中體會到一些什麼,或微妙或憶遠,或歡快或悲沉。想來完全忘記還好,藕斷絲卻連著,只叫人更加難受。就算傷口潰爛到慘不忍睹,他人還是無法體會。記憶總是會折磨人。

翻開那沉重的筆錄,日記本裏頁頁都有我執著的字跡,總對未來充滿希望,擁有想像。痛了,哭了,累了,矛盾了,想想你的好,又從低落中爬起,繼續著我的卑微。

可是我卻忘了,有些事,不是努力就可以得到的,不是自己的始終都會擦肩。也不是珍惜就可以所願。漸漸的才發現,自己太過糊塗,那時的許多話,卻成了現在的悔恨。是的,就算是那樣,我也不該對你說一些話,就應該讓它爛在肚裏。懂了就意味著太晚了,太晚了就意味著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則意味著分開了,陌路了。於是,遺憾,悔恨,懊惱,齊刷刷湧上心頭,為之一顫,碎了…

這一刻,我們之間並沒有距離多遠,那你會是在幹嘛呢?是在盡興的聊著天還是在專注的看書呢?這些,我都不得而知。而自己,蠻在乎你的。感冒了尚且記得早點休息,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沒有完好的體魄,你怎麼去實現你的夢想?也要快點好起來,每次你的噴嚏傳入我的雙耳,不論自己在幹嘛,心有多麼的靜,還是會被打亂,絮亂的一地,情不自禁。中午擁有佳夢一個,你我在路上踏車追趕,而最後你卻莫名的不見了,好不容易找到你,正想追問你原因,結果,鈴聲響起,驚擾了我的美夢。而你,原來一早就離開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4&aid=1529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