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臨近暮年也要給人們以最好的姿態
2014/06/12 14:13:39瀏覽48|回應0|推薦0

  我在如潮湧的人海中,踮起腳尖,尋找著你,猛然回頭,你,一直在我身後。——題記
  
  曾幾何時,佇立在天臺上,沐浴月光的碎銀,享受深夜的靜謐,地平線的星宿,映襯我走過的痕跡。少時,爸爸牽著我的小手看朝陽染天,落日煙霞,告誡我的人生要像朝陽一樣蓬勃,時刻煥發出成長的茁壯,亦如煙霞般蔓延血色於天際,臨近暮年也要給人們以最好的姿態。
  
  如今,我天真不再,煩惱增添三千絲,無情的歲月把我雕琢為瀝青路旁的石像,無人注意。有的只是鄙夷的面孔,一道道傷痕衝擊我敏感的自尊,一聲聲刺聲挑動我的耳膜。於是我立志要做一個讓歲月為之動容的人,躊躇滿志的行動,最終抵不過時間的刻蝕。我的夢,我又重新編織,用我的欲望,目標,信心,付出和毅力做繩網,但拖延是我最痛恨的病症。尋訪天下名醫,卻回天乏力,殊不知,這世上有行動可以扼殺它於搖籃之中,而我缺乏的恰恰是行動的勇氣。
  
  我不知道,要多少年我的網可以下海捕魚,但是,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到不了的天涯海角,也沒有登不到的青峰,亦沒有潛不到的海溝。只有那舒心的笑容與爽朗的笑聲,常伴左右。月光色下的烈酒,冒著騰騰熱氣,酒入豪腸,酣暢淋漓,尋憶往昔崢嶸歲月,只有奈何橋邊的馥鬱香氣,輪回石刻下的點滴流光,河面漣漪的起伏,時間的沙漏不容許我驕傲的氣焰升高,它會一把沙,把我的韶光給掩埋。而我,只想演繹我自己的山間小路,即便,永遠走不上康莊大道。
  
  流水侵蝕我太多的回憶,我的琉璃年華葬在靜美的秋葉裡,只為我的過往做個了結。我的企盼凝成草尖的晶露,隨著重力與土地融為一體,那是為我的錦程伏筆。天空的流雲無法描述我在地上行走的姿態,俯身側視,眼光透漏著芸芸眾生與氤氳自然。從前滿天的希冀到如今都化為了過眼的嫋嫋雲煙。
  
  劉胡蘭“生的偉大,死的光榮”,而我們普羅大眾“生得平凡,死得普通”活著來到這世上,卻也不能活著回去。人,存於世,總得應為這世界做些什麼,若有可能,我祈求上蒼給我一次機會輪轉三生,看我前世的作為怎麼樣,至少現在我不會為此迷茫,無所適從。人生中的愜意!
用一生譜寫著愛的樂章!
忘記人生無奈
快樂卻又悲傷的回憶!
我們將擁有怎樣的一生?
黑夜過去就是明天
風箏是天使的翅膀
永遠無法抹去的憂傷
僕らは荷物を
让那浑身的燥热都随风去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4&aid=1411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