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一生中最黃金的年齡
2014/06/19 18:15:38瀏覽44|回應0|推薦0
那一年,瑤瑤20歲,女人一生中最黃金的年齡,婉如清揚。出生於城市C,單親家庭。

從此後,學長及學生幹部的身份多次幫助了他,關心生活,新生軍訓,學生幹部選舉,推薦入黨,社團活動等等,成為了他約見瑤瑤的一次又一次藉口,終於從陌生到熟悉,他愉快地欣賞著這個完美的女人,總是默默地激動不已。


不久後他們開始了所謂的“約會”,吃飯,聊天,壓馬路,從學校到鎮上,5公里,一次一次地走過去再走回來,遺憾的是他們卻從沒有拉過一次手,擁抱過一下。

幾乎空白的戀愛經歷,年輕自卑的心理總是讓他無所適從。他就這樣和他心目中的女神度過了兩年,直到畢業後各奔東西,他沒有說過一次他愛她,愛的幾乎不能自拔。

呵 呵,這個戀愛的傻瓜。畢業後他一個人去了南方城市A,決心用自己的雙手在這個發達的城市,打拼出一片天地,再回來娶她。他拼命地工作,2007年新娘即將 到來的時候,他終於從業務員幹到了業務經理,從月工資700元幹到了10000元,他突然覺得渾身充滿了力量,他激動地給她說,他愛她,他要娶她。

那 一天,她在電話中答應了他,離新年鐘聲,僅剩下三天。他激動地不能入睡,覺得最美好的事情降臨到他的身上,他成了最幸福的人。他決定回去找她,什麼都可以 不要,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於是,他辭掉了工作,卷起了鋪蓋,回到了他的家鄉D,準備新年後,就回到B城市,回到瑤瑤的身邊,從此不再離開。

期 間,他們甜蜜地回憶了過去的點點滴滴,憧憬著美好的未來,還感慨了曾經共有的遺憾,他甚至把他們的對話,記錄在那本直到現在還仍然保存著的筆記本裏。他翻 來覆去地回憶著,甜蜜著,猶如得了新玩具的小孩,莫名地興奮。這段時間,是他從小到大最甜蜜的新年,他興奮著,激動著,他用了他積攢的大部分工資給家裏的 小朋友們買了禮物,發了紅包。


初六,他背著行囊,在家人不解的目光中,回到了城市B,而城市A成了他人生中的一段陌路。他租了間10平方米的小屋,他期待著和她的重逢。

正 月十六,她回到了學校。他在煎熬中等待了十天,他從來沒有覺得日子這麼難過,時間如此漫長。他們約定明天中午見面重逢,他歡喜的不行,把房間的所有打掃了 一遍又一遍,先拖後抹,一絲不苟,把所有的臭襪子,臭衣服都洗乾淨,把那無法清洗的灶台扔掉,恨不得重逢時給她完美的一切。砰砰的心跳聲跟隨了他一天,他 為此興奮了整整一天,甚至買了水果,扔了他那個跟隨他多年的煙灰缸。他激動著,期待著……

重要なのは
见て潮流する
宣傳工作僅是政工的一個部分!
感覺時間過得是那麼的快。
心底的一簾幽夢
眼睜睜地看著你走了!
Iran is often seen as the enemy and has seen us as the enem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4&aid=1433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