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一直都在成長
2014/06/26 16:37:49瀏覽72|回應0|推薦0

   想想來到世上已經快27年了,回顧以前的許多事情就想是不久發生的壹樣。在這27年裏前10年沒什麽印象,所得的壹切都是從大人的聊天中了解的只言片語。後來的記憶就是仗著自己是個孩子,就肆無忌憚地揮霍著所擁有的壹切。那時的自己是霸道而又任性,幹脆利索,當然我也可以很厲害的為父母分擔壹些家務(現在想想很是微不足,可是那時候覺得自己很了不起)。那時候可以同父親壹件事情不對而爭吵的面紅耳赤,覺得自己像受了天大的冤情壹樣。

   再後來就是上初中了,在我小學的記憶我是大姐大,可以帶領那些小屁孩去做壹些現在想想很幼稚那時候很偉大的事情。看不順眼可以和老師爭吵壹點面子也不給他。可是初中時開始學習英語,我的英語壹開始就很差,到現在我還壹直記得兩件事,給我打擊非常的大。壹件就是英語老師站在講臺上指指我的鼻子說:“妳叫麗達,妳達到哪了?”至今我都記得這件事,到現在我的英語學得壹直都不好,差的壹塌糊塗。另壹件就是語文老教師,小學的時候我語文朗讀的很好。記得初中那次語文朗讀比賽,老師那時讓我們自薦,其實她已經選好了是我們主任的兒子,可是那時候覺得自己應該可以爭取壹下,哪怕是鼓勵。反正那次我站起來了,讀的什麽不知道了,結果好像沒啥,之後不了了之。其實我只想要個老師的鼓勵而已。

   現在想想我那時候太小了,不會把打擊變成動力。是個沒見過世面的孩子,最遠也沒離開過我們的那個鎮上。沒有胸襟來承受那樣的大擊。以至於整個初中我都生活學習的很被動。

   時間真的是個和善的老人,讓我慢慢的變得堅強和勇敢,可是缺少了童真。為什麽今天突然想寫出遙遠的記憶,只是今天我又做了壹件特“二”的事情。總覺的自己已經工作三年了可是人情世故上壹點也沒有變得高明。今天又被人當槍用了壹次,還是上次的那個人,妳說?我多“二”啊?呵呵呵。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現在只能安慰自己,其實除了死亡其他都是小事。希望通過這件事我變得不要在那麽“二”。

歲月的年輪轉了壹圈又壹圈 生活如似百頁書 夏日裏繽紛之色彩 那些千山萬水,那些地久天長 對人生持有壹顆赤子之心 伟大的母亲 母親已年旬花甲穿針引線顯然不如從前了! 那朵玫瑰,正在凋零。 散發著喜迎蛇年好運耒。 你永遠是那樣的堅強、堅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4&aid=14547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