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你不曾仰望
2014/06/24 15:52:04瀏覽77|回應0|推薦0

1994年——你誕生了。
你帶著希望和歡樂,來到了這個你努力奔跑才得以來到的世界,那時,你是勝利者。
2000年——你上學了。
你帶著稚嫩,好奇的眼神身邊的一切,看黑板上,無法理解的橫豎撇捺,沒多久,你便覺得自己很棒,可以認書本上的字,可以讀小動物的的故事,你扳著手指,仔細的算著剛學的加減法,你有自己的理想,你用彎彎扭扭的字跡,寫滿了自己的夢想。
2005年——中學了。
你用最好的成績上了初中,用過的去的成績走進高中。
你感受著身邊的變化,你的朋友,在被窩裡偷偷告訴你,她喜歡上某個人了,你覺得很奇妙,你開始動搖,動搖你的初衷,動搖曾經佔據你的堅定,甚至,你越來越不自信。
其實,你是知道的,你自己的變化,你害怕過,你決心改變過,在每一個學期開始時,你從父母那裡接過那一疊票子時,你的心是很沉重的,心就像是被掏空了般,發誓不再在和從前一樣。
當然,你真的每一次都做到了,可是,沒有多久,你又開始動搖,把之前的想法,有忘得一乾二淨。
結果是,你用很不好的成績考到一個很不好的大學。
別人告訴你,其實還是有機會的,這不會決定你的未來,你信了。
2012年——你上了大學。
你想來一個全新的改變,你積極,向上。你覺得自己不該放棄每一個機會,所以你真的有所改變。
你想讓自己的大學不留遺憾,你想做生意,可是你始終沒有走出第一步,因為,你怕。沒多久,你也就懶得動,喜歡在宿舍睡睡覺,看看電影
你覺得自己把社會看透了,你覺得沒有可以值得信任的人,你說,社會險惡,你甘心被社會所改變。
你同情弱者,卻不曾伸出援手,你憎惡沒有努力卻是賓士香奈兒的富二代,卻要總是在問自己為什麼不是他們。
有人問你的,你的夢想是什麼,你無法開口。夢想這個詞,似乎很久不曾提及,又似乎,早已遠去。
你想起你小學時的那篇夢想,就窩心的難受。

現在,你記得你的夢想嗎?
你認真想想,你到底付出了什麼?

我想, 不是夢想遙不可攀,只是你不曾仰望施政樂:花旗投資移民有限公司專家顧問
いつかジュニアと一緒に
何故、彼がそん
觸動了妳心底那根弦
放置して
這如沐如絮的第一場雪
小雨に相互にすがり
10周年
心扉旖旎、善解人意
現實生活中,各種突發狀況總是層出不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4&aid=14484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