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孽子中的父子親情─曹瑞原導演的話二
2007/10/04 01:34:40瀏覽633|回應1|推薦8
曹導演說,他會想拍孽子,是因為孽子書中開頭的那一段話,他不太記得完整的文章內容,大概描寫的是一個夏日午後,男主角被父親追打,父親口中還不斷罵著:「兔崽子!」,男主角叫父親不要再打了一邊逃到了門邊,父親沒有停手的意思......白花花的陽光照在白花花的巷弄裡,父親叫他別跑,但男主角一直跑一直跑,沒有停下來......

白花花陽光充塞寧靜的巷道,叫罵聲聽起來那麼清楚......那也是我看公視孽子最有印象的一段畫面,范植偉跑離家裡不是什麼重要情節鋪陳,但畫面帶的很緩慢,感覺得到導演用心處理。導演在座談會上說,孽子那時代的父子親情是非常暴烈的,但其實父親的期待與情感是非常深厚的,他覺得現代的父子親情反而很疏離,用像造佛的方式對代小孩子,親子之間好像只有物質關係。

父母打罵其實蘊藏著關愛與在意之情,這已是很多人都討論過的話題。現在人只懂用物質表示盡了父母責任,這種看法我不完全認同,但我現在不知道怎麼講,詞窮筆鈍了......所以就先寫到這裡......先去睡覺了~晚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tingyo&aid=12742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說..
2007/11/29 20:23

這部戲

我是跟我爸一起看的

看到那一段時

我爸很生氣(他對阿青很失望)

但我的感覺跟他不同

不知道怎們說

只能說同一個段落

每個人看感覺都不同

年紀不一樣時

看了感覺可能又不同了

人真奇妙

哈哈


Charo(iamtingyo) 於 2007-12-05 00:13 回覆:

哈哈~

原來有人跟我感覺一樣呀~

跟我們不同年紀的人看,

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等到了那個年紀,

我們的感覺又會變得跟現在不一樣了吧。

很高興妳推薦我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