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劇展:邊緣少年八家將
2008/02/22 01:19:17瀏覽18060|回應0|推薦7

公視最近人生劇展做十年回顧,因此有機緣看到,

以前備受好評的當時卻無緣看到的影片。

邊緣少年八家將簡介:一個年輕生命的悲劇性殞逝,提醒社會大眾一同來省思當下邊緣少年的處境。阿文是單親家庭的孩子,跟著祖母和開計程車的父親同住。父親沒有時間管他,但他對行動不便的祖母十分孝順。
在學校中,他常因同學們嘲笑他母親跟人家跑了,而與人打架鬧事。在偶然機會中,他學起八家將,從其中得到很多學校中得不到的認同與成就感,因而經常瞞著家人翹課。
阿文因曠課太多,被學校退學,又因為買大哥大手機,向宮主借了一大筆錢。沒想到,對阿文懷恨在心的眼鏡仔,在一次出陣時,趁八家將行進中,從背後偷襲他!向來相信八家將就是神的他,就在大家一陣錯愕中,告別了人世......。

----------------------------------------------------------------------

愈到後段,戲劇張力慢慢的暈染開來......

小莉和阿文去看電影,叫了輛計程車,恰好是阿文的爸爸開的,

被被爸爸趕出家門後的阿文,沒想到在這種情況下遇見父親於是不願上車,

不知情的小莉拉扯著阿文上車,但阿文的爸爸也沒有戳破阿文,

反到跟小莉聊了起來,說阿文跟她說爸爸是警察......

電影院到了,阿文的爸爸仍然沒有說什麼,

目送小莉和阿文走進電影院,當他再次見到他的兒子時,

是在醫院......這時小莉看到了計程車司機,

發現他竟然是阿文的家屬,她一定有很多問題想要問阿文吧?

但阿文不會再醒過來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tingyo&aid=163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