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靠著窗口寫張明信片─小金人擂台賽Day22
2007/08/22 23:26:32瀏覽281|回應0|推薦0
有一道陽光,從我的小窗投射在天花板上,
窗外應該是蟬聲也漸漸靜默的夏天。

教室的窗外,喧囂的聲潮推擠著進到窗裡來,
討論著等一下要去哪裡,討論著要吃什麼。

公車的窗外,是車站一個又一個漠然等待的臉孔,
此時緊緊相依的是等會將前往不同目的地的車子。

會注意到這些東西,好像總是一個人很安靜的時候,
「窗外」這個名詞讓我想起了那一首歌,
也許,這樣的時刻,該靠著窗邊,
寫張明信片封存片刻的感動,寄給某個人保管。

小金人擂台賽Day22
攝影題:你的窗外


說明:這次的擂台賽參賽者們,除了台灣的朋友,也有來自香港、美國和其他地方的。讓大家看看你的窗外是什麼景色吧!是藍天白雲,還是灰濛濛的一片?你想讓大家看夕陽、夜景,或是初昇的旭日?

  我房間沒什麼像樣的窗戶耶!!有個算是氣窗的窗戶吧,可是很高,不方便照相。而且沒景色,因為窗戶外面,是我爸工作的地方。



《太多》
原詩作者:鴻鴻 詞曲:陳綺貞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 太多
在地鐵站或美術館
孤獨像睡眠一樣餵養我

以永無止境的墜落
需要音樂取暖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 太多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在下雨音樂奏起的時候
把她送上鐵塔
給全世界的人寫明信片

像一隻鳥
在最高的地方歌聲嘹亮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但不能喜歡 太多

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 太多
是幼稚園的小朋友
笑聲像睡眠一樣打擾我

我們輕輕的揮一揮手
凝結照片的傷口
我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 太多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 太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tingyo&aid=11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