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喫書】Tea Pa Tea茶短-夜兒
2013/08/12 01:43:12瀏覽178|回應0|推薦0
為了炫耀我有實體書,先來幾張照片閃閃。

PART1─Black Tea

 小天使這遊戲真的是很多人年輕時的回憶,包括我自己本身,也經歷過,是在高中時候。 因為未知,所以有趣;因為好奇,所以探究。

 這遊戲就如同隔著一層半透光的薄紗,透露著神秘的氣氛,若隱若現,就更加引人投入、心動。 文中說到的關於生理期疼痛的部分,我想很多女生都會有感同身受的戚然感,那樣的疼痛,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除了吃藥緩解,有的甚至嚴重得上醫院診所打針,當然,這只是少數,大多數的疼痛熱敷、吃點甜食就可以減輕,要不然也就沒有這篇故事出現了。(咦?是這樣的嗎?是真有其原因還是心理作用居多,就端看個人解答了。)

 

可這紅茶正確飲用法,我倒是頭一次見到 ─「是與好朋友一起品嘗的早晨」。

ㄧ個微涼的清晨,一組骨瓷茶具,一碟丹麥西點,一種溫暖的氛圍。

倒出紅茶,漂亮的色澤襯著香郁的味道瞬間充斥周遭。

我和你,兩只杯,兩顆心。

靠在一起。

 

 

 PART2─Green Tea

很經典的一個言小故事。

男主帥、傲、能力又強;女主單純、可愛帶點傻氣。

完全偶像劇的梗。

還是有吸引我的地方─將男主角「尹律」的名字反轉為「綠飲」,作為首屈一指的茶創設計師。

故事裡一直提到女主泡的綠茶很難喝,當然,在茶藝大師的面前,什麼技術都是雕蟲小技,只是萬般嫌棄還是將茶逐次喝下,印證了「嫌貨才是買貨人」,這傢伙果真別有居心,不就這樣嫌嫌嫌,念念念,就將女主給拐上手了?!

另外,用貓眼石當戒指也是一個特點,七夕情人節快到,若是不想「鑽石恆久遠,一顆就破產」,不妨考慮咱們茶藝大師的點子,至少會便宜許多,剩下的錢還可以去吃頓大餐,心意滿滿,肚皮也滿滿,才有體力可以繼續浪漫的夜晚唷!

 

PART3─Coffee

話說這「三月兔」一躍入眼簾,我險些把茶給噴了。

這不是那個專畫小臉、大眼,萌死人不償命的少女漫畫家?

 這男主被冠上這樣的諧音,我只能說,夜兒,妳夠狠!想想,一個男人被三月兔三月兔地叫,還能不悲劇嗎?

可接下來的情節,讓我暗暗地懷疑起這女主是不是有「臉盲」的症頭?

才會導致咱們熱情開朗的三月兔先生常常碰得一鼻子灰,總是換來女主一臉茫然,擺明著:先生,我認識你嗎?請問你哪位啊? 現代人出現這樣症狀越來越多,我誠心建議這位以夢遊仙境揚名世界的愛麗絲小姐可以尋求專業的治療......

 

不過三月兔先生果真不是簡單人物,不用藥不諮詢,光靠咖啡就可以治好女主的臉盲和差記性,多健康的方式,只是咖啡不宜過量就是。

 

啥?你們也想要掛號? 沒問題沒問題,瞧我這記性,都忘了要補充,這咖啡治療的三月兔先生目前只在夜兒家看診。

 

想要掛號、諮詢的請走這邊網站http://nayuri.pixnet.net/blog,如果人數爆滿,網站癱瘓了,還有這個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nayuri.ya,再不然,還有夜兒的專線,嗯?我忘了放哪裡了,等等,我找去~~

 

好了,不鬧了,該轉回正題,文中提到的「告白咖啡」,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

如果真有這家店的話......(夜兒,你要負責開一家滿足讀者的想像)

我想,會是很棒的經驗。

 

 PART4─Milk Tea

 

看完這篇,我只有一個想法。

 The one and only.

唯一的一個。

夜兒,咱倆交情這樣鐵,妳啥時也給我來個這樣的管家公爵?(癡望中~)

 

人生有一小段時間,我很喜歡奶茶,不喝冰涼的,只喝熱的。

因為我喜歡那種香香甜甜的味道,熱騰騰的白煙,升高的溫度,讓我一個人,也不寂寞。

制約,是一種潛移默化,蠶食鯨吞地侵入生活,等到有所察覺,通常已晚。

然後,若是有天突然又失去了,就再也無法回到原點,無法適應那樣的不習慣。

措手不及。

 

「一個專業的管家,是不能對雇主有著過多私人感情的。」

這是一句多麼動聽的情話?

因為雇主也有著同樣的心意,再多的私人感情,又何妨呢?

 

 

 PART5─Water

 

希望被他吻時,她會拆一顆糖果。

是暗示。

這樣的習慣一旦養成,很容易擦槍走火。

以至於他後來吻她,已經不需要任何暗示。

 

「戀愛像開水一樣淡然而無色無味」,這不就是愛情最原始的面貌嗎?

平凡,又不可或缺。

 

 

五篇故事讀完,彷彿又重新回到了過去。

回到了那段盡情揮灑歡笑與淚水的青春。

即便過了十幾年,重新翻出,仍是記憶猶新。

覺得老天爺不公平,尤其在自己低落失意之際。

可有一件事我從來就不曾這樣認為,就是「青春」。

這點,老天爺很公平,沒有人可以例外。

 一人一次,這一輩子,過了,就不再重來。

就算後悔,也無濟於事。

年輕時候很多的遺憾、很多的歡笑,都藉著故事裡的主人翁重新演繹。

讓我再活一遍。

屬於我的青春。

 

 Thanks for茶短。

 Thanks for夜兒。

僅此這難登大雅之堂的心得作為回禮。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