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喫書‧】紫藤枯鏡-蔓殊菲兒
2014/08/16 00:10:37瀏覽371|回應0|推薦0

說實話,這真的不是一本看了心情會好的故事,闔上書後壓在心頭的沉重與疼痛讓我久久沉默,沒有辦法好好說說對這本書的感想。

 

但這並不代表這不是一本好故事,相反的,這本書是值得一看,因為在裡頭我看見了不願妥協的靈魂,即便是面對死亡,也依舊毫不畏懼。

 

作者的文筆相當令人驚艷,每一篇故事的描寫在她筆下活靈活現,一邊讀著一邊忍不住在腦海裡勾勒當下的場景,以獨特的女性角度出發,刻劃了十七篇短篇故事,越讀,越是欲罷不能。

 

十七篇故事裡頭多數都是悲的結局,是那樣揪結、疼痛,癡戀而且瘋狂,字裡行間艷麗而哀婉,營造出詭譎妖異的氛圍,是帶著神經質的敏感,極美與極悲的結合,竟給人一種將要窒息的痛楚感。

 

宛若是書裡突然伸出一只白骨手,掐住我的喉嚨,我驚恐地瞪大雙眼,看著那白森森的指頭漸漸收攏,關節卡卡地響,我想扳開卻使不上力,想喊,卻出了不聲,只能任憑意識漸漸模糊,跟著那幽靈般陰森的笑聲一起墮入這些故事裡。

 

那一天的响午,槐花滿地。

而死亡的氣息也如此芬芳,縈繞在我的夢中。

揮之不去......

 

 

是的,我不怕的,我本來就是幽冥之魂,還怕我的同族嗎?

只是我不像他們,我在蒼白的臉上均勻敷上了紅潤芬芳的花汁,將長髮整齊地梳起,衣裝也格外乾淨。 誰也不會相信這樣秀麗潔淨的女子竟是從陰間來的。

 

 

呵,牡丹,我夢魘中最豔麗的花,我骨血中最燦爛的靈。

我要你,用滿園沉香的灰葬我。 我要別人不敢想像的奢華來殉葬。

 ─用你所有的國色和天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