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喫書】千山萬水人海中-雪影霜魂
2014/09/15 21:29:30瀏覽287|回應0|推薦0

千山萬水,茫茫人海,據說每個人都會有緣遇見自己的真愛。


千山萬水人海中,你曾經遇見過誰?誰曾經愛上過你?是否、計劃過要相守一生?
最後,是心願得償?還是,心事成灰?

  
時光水逝山沉,
最愛的人……
最難忘的事……
最甜蜜的一刻……
最痛苦的記憶……

 

  

很多很多的往事,你是否已經遺忘在長長的時空裡?是否沉默著不願再訴說也不願再想起?是否希望時間如浪潮,終將帶走記憶沙灘上所有深深淺淺的痕跡?

  

 

又抑或,你其實什麼都沒有忘記。靜夜燈影中,常常將一個從不在人前提及的人在心頭默默地想起?車海人流的街頭,會為一個似曾相識的背影而駐足張望?某段音樂,某本書,往往能不經意間觸動你隱藏在心底最深的記憶?

 

  

如果你曾經深愛過,也曾經被人深愛過,深深地懂得愛情的咸與蜜、酸與澀,那麼你會懂得我所敘述的這個故事。那段純白歲月裡,曾經全心全意、如火如荼的愛……
─雪影霜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就是上面這段作者自白讓我毫不猶豫買下了這本書。


而實際上這本書也確實沒有讓我失望。


第一次看的時候感覺還好,沒有文案說得那樣深刻感動,後來仔細地看了一遍,才發現未到結局我已經淚流滿面。

 

蘇一是多麼幸運可以遇到兩個這樣好的男人,和她相識相戀的鐘國,那樣神仙眷侶般毫無雜質的戀愛,初戀是如此美好,那樣深刻,兩人終究是沒有結果的,所以蘇一離開,鐘國最後死去,印證了一句話,初戀是美好,卻沒有結果的。

 


鐘國為了蘇一想了很多,卻作出了讓彼此都痛苦的決定,你將幸福寄託在她身上,希望她可以快樂,可曾想過受傷如此深的她是否還有力氣站起來?是否還有勇氣去愛?一味的愛不是愛,那是鐘國的自私,是鐘國的懦弱,硬生生將蘇一推開,讓她退出自己的世界。

 


鐘國的決定讓人好苦,蘇一苦,鐘國苦,看著他們走到這樣地步的我,也苦。

 


難道真的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在鐘國之後的程實,又是另一個讓人心疼的角色。

 


不擅言詞的他多年來的付出,卻只是遠遠地看著她幫助她,壓抑著自己的心意,看著心愛的人為他人哭笑,很難想像這麼多年程實是怎麼熬過來的?又是怎樣堅守著不放棄?因為他對蘇一的愛未曾少於鐘國,甚至於更多。

 


三個人,都讓人很感傷,很疼。


比起蘇一和鐘國曾經那樣愛著,程實讓我很心痛。


每每讀到程實對蘇一的感情,感受到的就是一種命定,忍不住紅了眼眶,想著。

 


蘇一,妳何時才會懂得程實的愛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