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喫書】純粹‧紀念-蘇旋&金黛希
2014/02/10 00:51:26瀏覽200|回應0|推薦0

和旋合作的短篇合輯在上星期付梓後,今天收到實體書了。

 

這次的封面採用的水彩紙,扉頁是選擇了半透明的描圖紙,效果出奇地好。

 

書封正面─回歸文字最原始的純淨與粹鍊,取自於書名的【純粹】

書封背面─回憶是一本書,紀念著彼此的距離。 一輩子,總是會有那麼一個人,讓我們忍不住想成全。 取自書名的【紀念】

 

 這次的作品很榮幸可以邀到夜兒的序,感謝百忙之中的抽空,感謝義氣相挺。 夜兒,我愛妳,啾!

 

 

金黛希短篇01─《三寸天堂》

這是步步驚心的同人文,僅以此文向桐華、上海唐人電影公司致敬。

 只是擦身而過,那個瞬間,若是倆倆相忘,我的心,又怎會這般疼痛? 曾經以為斷掉的紅線,在時間空間交錯縱橫下,是否能再次牽起? 牽繫起彼此的相戀相依,和那生死不悔、刻骨銘心的愛情。 幾世之前,相愛終究不能白首...... 這一世,是灰燼​相思? 還是相守一生?

 

金黛希短篇02─《為妳留下的空位》

四季系列之一男主角趙春煦的過往。 總以為人的一生很漫長,會遇見很多人、愛上很多人。 卻沒想過,過盡千帆,兜兜轉轉,才發現一直停在原地。 倔強地等待。 等待著深深傷痕後的痛苦, 以及幸福的逐漸遠離。

 

金黛希短篇03─《百年眷戀》

這是一個輪迴故事,說的世生生世世的相遇,然後錯過,終至靜默無言。 沒有長相廝守,沒有天長地久,自古美人如名將,不許人間見白頭。

怎樣的情深才堪得起數世輪迴?

怎樣的纏綿才經得起百年眷戀?

命運給了她遇見,卻沒有給她選擇的機會。 遇見、相戀、結合、失去......

每一個階段讓她後來想起都痛徹心扉、輾轉難眠。

 

 

蘇旋短篇01《絳色霜雪》

皮裘有命,就像男人護著他心愛的女人, 寧可讓利器刺穿,也不願見他的女人受傷。

隆冬的白雪染成一片絳紅,你還會回來嗎?

女人是男人的菊,男人是女人的裘; 她細數怒鬼川枯木的道道年輪, 數的不是自己的傷,而是他對她的戀。

琥珀谷大屠殺前夕,縝國孤獨城公主與怒鬼川晉陵侯的一段往事。

 

蘇旋短篇02─《高海拔,愛情》

杜蘭生與李牧璇,曾經的師生,五年後卻在旅途上相遇,不談愛情,只是尋尋覓覓。

原來,他們要尋的答案,只是彼此身上的一點相知與相惜。

「我不斷的旅行,尋找著心靈平靜之處。」

「一個人難免空虛,空虛到,忘了呼吸。」

「那你需要氧氣,杜教授。」

「可是來到高海拔,那才是真正的難以呼吸。」

或許,享受空氣稀薄和窒息,是因為歷劫歸來,才懂得珍惜身邊的一景一物。

 哪怕是,一段感情。

 

蘇旋短篇03─《長襪子妹妹》

「咦!杜蘭生!你是娘娘腔!羞羞臉!」 六月的仲夏,豔陽光大度地照耀於幼稚園呈肉桂色橢圓狀的操場上, 一群穿著水藍色制服的小朋友正一臉鄙夷,嘲笑著坐於大象溜滑梯上的小男孩。

小蘭生的童年時光在「娘娘腔」三字裡度過,只因他的小腿上裹著長統花襪子!

心頭癢癢的他,又追的到那個不想談戀愛的女孩嗎?

原來,他們早已有過一面之緣。

 

 

 這六個故事讀完,我終於從書裡醒來。 曾經感受到的缺少與遺憾,都隨著後記的結束變成輕盈的過去。

虛幻的愛情,飄渺不定,捉摸不到,醒來時,卻又痛得那樣清晰。

我慶幸自己的平凡,因為這樣,我才可以遇見蘇旋。

這個一路相互扶持走來的好文友,沒有她,就沒有金黛希。 當然,我也很感謝夜兒、樂靈、蘭影、煙波......沒有辦法一一列出的作者們,感謝你們寫出了許多感動人心,得以寬慰的故事,讓我借著那些故事得到了力量,沒有在寫作的路上半途而廢。

還有讀者,那些認識的不認識的,只要你們可以從我的故事裡得到什麼,就算是一個微笑,也是對我的鼓勵,也很謝謝那些一直很支持的讀者,即便這本合輯不開放訂購,仍是會全數放在部落格上,想看隨時都可以,替荷包省點錢吧。

 

做為一個作者,我無疑是相當幸運。

 

謝謝你們。

 

 

2013.08.0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