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喫書】脫骨香-Fresh果果
2014/08/03 21:24:27瀏覽1378|回應0|推薦0

他守護千年,只為了一枚銅錢的承諾—江流。

她千手千面,卻忘了自己最初的模樣—沈蔻丹。

他保守古板,以為自己始終冷心冷情—沈漠。

她單純執著,到頭來淪落得傷心脫骨—江小司。

 

 

江小司和花千骨其實有許多共同點,傷害了許多愛她的人,卻拼了命地愛著不愛自己的人(雖然後來總算是兩情相悅)。

 

從《花千骨》開始和果果的緣份,記不得幾年了,到後來的《脫骨香》仍然在裡頭看到某些影子,隱隱約約,忍不住回憶。

 

果果總是把對比的部份補強,形成一種極端的反差,可一不小心反而讓故事裡的配角們分散了主角的光彩。

 

"我答應了要用三世贖她一身罪孽、三世換她天地自由、三世渡她修得金身。九世前我與她承諾生死相隨,可事到臨頭,我寧可自己死,寧可自己苦,也不願她受半分委屈。所以為了讓她放下,讓她投胎不再執著,只能假裝絕情。"

 

瞧瞧,一個過場的高僧都搞得這樣文青又悲情,一整個就壓倒男主沈漠的氣場……嘖,這樣會很容易讓讀者跑票的啊!一本書看下來花不了多少時間,可情緒卻有某種程度上的糾結,不吐不快,純粹是自己的碎碎念。

 

 

1—江流,死前為人或是死後為殭屍都是那樣重諾,那麼眼睜睜看著心愛的人在別人身邊,如此辛酸和痛苦……如果作者有那麼一咪咪良心願意給你一個番外篇,來生可千萬不要再把所愛的人讓出去了啊!

 

2—沈蔻丹,雖然妳是易容高手,但一直以別人的身份來活其實挺苦的,該放下就放下吧!話說,愛上江流算妳有眼光,江流魂飛魄散前看見的妳是那麼真實那麼好看,很美,做回沈蔻青吧!瞧,這名字多好聽呢!

 

3—沈漠,你以為這故事是《來自星星的你》嗎?為什麼總是要上演都敏俊的戲碼?那種想愛卻不能愛,想走遠卻偏偏忍不住靠近,哪怕就是這樣安靜的陪伴卻依舊感覺到幸福,所以你讓小司待在你身,邊,就算只是影子也好……沈漠,你很自私,因為捨不得才讓小司越陷越深無法自拔,甚至到後來犧牲生命才讓你懂得後悔……這樣的你就跟《花千骨》裡頭的白子畫有啥不同呢?

 

4—江小司,唉……除了嘆息就是無奈了,妳跟小骨根本就同一個媽生的吧!總是撞得頭破血流。依附著沈漠而活,最後還累及江流魂飛魄散,這樣的愛太沉重太悲傷,想要的一生一世一雙人,代價太大了啊!

 

 

總結—江流的每次出現都攫取了我的目光,這樣的天菜謝幕時著實讓我失落,傷心,這男人太過極品一整個就徹底誘發了我的男二情節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