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喫書】良師如此多嬌-席江
2014/02/10 01:00:20瀏覽1352|回應0|推薦0

人都說:寧闖閻王殿,不見樓襲月。

人都說:樓襲月笑容傾國傾城,卻天生無情無心。

《就是上頭這兩句文案讓我誤以為這是個專寵的甜蜜文,毫無防備地跳坑,可摔重了啊!》

 

樓襲月:唐絮,你若再敢流一滴眼淚,我就讓你永遠哭不出来。

樓襲月:小絮,除了師父,你誰都不許在乎。

樓襲月:小絮,我用那個人的命送我們孩子一程,你說好不好?

樓襲月:好,很好。用我教的武功,我送的錫蘭刀對付我,救別的男人。唐絮, 你真不愧是我樓襲月的好徒弟。

樓襲月:救了蘇莫飛後,你會和他白頭偕老,雙宿雙飛,對嗎?......原來師父的小絮,如今是别人的了。

 

 

從這幾句節錄的話就可以看得出樓襲月的性格,冷,狠,絕,卻只為一人心動。 當初買這一本還以為劇情會有些小歡樂,結果不盡是如此。

很多的故事最終都會苦盡甘來,只是我熬到了最後,得到的是悲從中來。

因為從來沒有預料到會是這樣的結局,所以當最後用這樣的方式畫下句點,不可謂不意外不痛心。

這樣類型的男主向來不是我的菜,過於冷靜過於淡定(自從看過小骨的白癡師父後我就決定要誓死抵抗這樣的男主,太折磨人了,看了會高血壓),這樣過於天真賣萌的女主也是我厭煩的類型,豈料一時手滑失察就順風順水地一路看下來,才會在最後被虐出了淚。

很多過往的美好,那些歡樂與甜蜜都讓誤會與仇恨蒙蔽了,徒增事端,徒增感傷,徒增遺憾和許多痛苦。

 

【樓襲月:小絮還怪師父嗎?笨小絮……真笨。小絮,我用我滿手鮮血,一身殺戮,保你們母女一世安寧。】

樓襲月最後的告白看了不禁令人動容,淚濕衣襟。

 

良師如此多嬌,最嗜血也最溫柔的樓襲月。

殺遍神魔染遍山河成血色,只為尋到靜默花一朵。

最後徹骨的錯過,無須再說死生契闊,將愛恨唱成最美的歌,只餘兩字因果。

浮生若夢,朝朝暮暮,十年光陰,卻似一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