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喫書】七色-夜兒
2012/12/29 04:40:47瀏覽193|回應0|推薦0

 

故事網址http://www.popo.tw/books/36240

 

很開心可以擁有這麼漂亮的實體書,非常感謝夜兒的贈書分享,整體的書封設計給人一種濃濃的厚實感,隱約帶著溫暖與微些感傷。

其實收到這本書有段時間了,放在隨身攜帶的包包裡,一直到這兩天才得以偷空把故事看完(外銷的年底總是比較忙碌,我想夜兒應該不會介意我晚點享用美味的七色),第一遍是大略看過一次,裏頭有些小片段讓我印象深刻,隔天再看一次,感觸更深了。原來要感動人心並不需要多麼華麗的辭彙與堆砌,簡簡單單的直敘表白更是貼近心底深處,突然,覺得心變柔軟了。

 

因為故事裡的唐七色,一個讓人看了不自覺會喜歡,會跟著心情起伏的男主角。他就像裹了糖的毒藥,嘗過就難以忘懷,難以離開。

 

故事的開端是兩個同樣情場失意的男女主角,在麵攤的相遇,一路遇啊遇的,就遇進了飯店,遇進了飯店自然就遇上了床......然後,呃,就是想像空間無限的十八禁運動。提到想像空間,不得不讚美一下夜兒把七色的身材形容得太好,一邊看著文字敘述一邊在腦海裡勾勒出那樣活色生香的畫面,對於天天加班工作的我來說無疑是一種福利,可以稍稍安撫我疲累的心情?(笑)

 

一夜情之後,男女主角的接觸戲分變多了,女主角相當可愛又善良,內心的OS十分逗趣,常常看得我哭笑不得,面對這樣的女主角,生活肯定不無聊,難怪七色會這樣被吸引,進而深深喜歡......也許是物以類聚,體貼的七色配上善良的蘇湘,很搭,完全沒有衝突,似乎兩人就是這樣應該在一起的(不在一起會天打雷劈?)

 

故事裡的配角其實都很搶眼,每一個的個性都塑造得很強烈,也許就是這樣的對比,襯著夜兒一貫溫柔甜蜜的筆調,就算裡頭有三分之二的十八禁運動情節,還是會讓七色與蘇湘顯得那樣純與真,那樣討人喜歡讓人心疼。

 

整個故事看下來,我最喜歡的是後頭收錄的番外篇《關於我愛上妳的原因》__故事基本上是以女主角蘇湘的第一人稱下去描寫,這篇卻獨獨不同,是以唐七色的角度去描述,寫出了兩人一開始相遇、相識、相戀、相愛的種種一切,讓我看到七色的另一面,也剖析了七色真實的想法......【我只是想要有個想著我而不是想著別人的人給我一個擁抱】【抱住了,那,我就不准妳放開了......】【那麼,我為什麼愛上妳?如果非得要有個理由,那我想告訴妳,就是這樣的妳讓我想再試一次看看】

 

因為愛得太深,受傷甚深,卻沒有因此失去愛人的能力,這樣的人要有多大的勇氣?

再愛,不是不怕受傷,是因為覺得眼前這個人值得。值得冒險,值得賭注,值得提起勇氣再次去愛......

 

愛情,本身就是一種美麗的疼痛,可在夜兒的《七色》裡,有的是更多滿溢的幸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kimdaisy&aid=718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