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紅的國片『艋舺』
2010/02/23 10:38:09瀏覽918|回應1|推薦6

因為草蜢唱電影『艋舺』插曲的誘惑下,讓N年不曾花錢進戲院看國片的我,也和人家在春節期間付錢進戲院看電影啦!

先前在網路上看到網路評價,說好的比不好的多。但也聽到許多不一樣的聲音,在沒有任何故事洩漏給我的情況下,我秉持平常心去看『艋舺』這部電影。

整部片看完,的確有好笑的部分,但沒有像網路上人們所說的好笑到不行。也有感動的部分,但只算是小小的感動,還不至於感動不已(我是很容易感動落淚的人,但這部片竟然賺不到我的眼淚,連為之鼻酸的感覺都沒有)。

記得劇中演員接受訪問時曾表示,他們和香港的古惑仔是不同的。看完後,我也的確覺得不一樣。艋舺裡面混的還不到香港古惑仔的層次,比較像是前陣子社會新聞中黑道到高中吸收成員的層次,的確是與古惑仔大大不同。

最經典的一句話『我不知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原以為這是一部充滿『義氣』的黑幫電影,但實際上原來也沒有什麼永遠的『義氣』,只有個人的一時之氣與私利、小我,就能殺老大、背叛兄弟,什麼歃血為盟的結拜之義,都是nothing

整部片的鋪陳也許因為陳述的是過往的歷史與年代,懷舊之情讓大家對『艋舺』這部片不由得愛戴與推崇。但我覺得整部片應該可以加深著墨的點很多,也許可以更深入或更專一闡述會更好。

因為草蜢唱插曲,讓我們這些蜢迷進電影院看國片,也算是『艋舺』這部片替電影產業與台灣經濟所做的最大貢獻吧!『愛情陷阱』雖然在片中只出現1分鐘左右,但是真的很好聽,如果有發單曲CD一定去買。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3796928

 回應文章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10/02/23 15:33

也是為了聽草蜢的歌進了電影院看電影,且還是在國賓戲院專播放西片的大廳看的,『艋舺』真的是火紅。

只能說也許是被周圍的人吹捧的太高,以致於還沒看到前就有所期待,當欣賞後又與想像有落差時,就會產生『不滿足』或『沒那麼好看』的想法吧!

反正喜歡與不喜歡只有一線之隔,我們也非專業影評人,只能說那些混黑道幫派的生活難引起我們的共鳴吧!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艋舺』吸金功力,不同凡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