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紅勘情繫玉樹關愛行動大匯演主題曲『手連心』
2010/04/26 10:04:29瀏覽807|回應0|推薦4

人間仙境的青海玉樹在本月發生超強烈地震,造成令人遺憾的損傷。香港藝能界也在第一時間動員,準備進行募款活動,且馬上合錄一首大會主題曲『手連心』,作為4/26五小時大匯演的主題曲。這首歌的曲,大家都很熟悉,就是以盧冠廷當年所寫的,由姜育恆唱紅的『再回首』,由著名作詞人潘源良重新填上國語歌詞後,由眾香港歌手合作錄唱連夜錄音完成,連MV也都拍攝完畢。

 

看著這幾年所發生的災難,香港演藝圈總是能在最快的時間內,號召群眾力量、齊心募款行善,這樣的精神一直沒有減少,之前的川震、去年的台灣八八風災,到這次的青海玉樹震災,看到香港藝人總是跑在最前面,出力、出錢又盡心,這樣的精神真的很令人感佩。只要是海峽兩岸三地的事情,感覺永遠都是他們首要關心的,真的使人感動萬分。

 

而香港大匯演的消息,我還是透過草蜢阿智的FB上留言得知的,草蜢也參與這次『手連心』的合唱,4/26當天晚上也會參與現場募款表演。阿智忙著熬夜錄歌時,還不忘在FB與微博號召歌迷共襄盛舉,真的值得嘉許與鼓勵。

 

也許我們的力量很單薄,但是積沙成塔的力量是不容小覷的,盡己之力行善都是好事,勿以善小而不為,永遠記得『施比受更有福』,我們心存感激、滿懷善心、關愛這地球上的每一件人、事、物,期待明天會更好。

 

『手連心』這首主題曲,由於使用的是當年超紅的『再回首』原曲,重新填詞後,因為口語簡單,所以很快就能讓人上口。且會以『再回首』這首歌的曲子,想必不是隨意而為的。再回首都是傷痛的話,不若勇敢向前,忘了過往的傷痛,若回首只能與回憶痛苦存在,不若積極向前進,我想應該是香港音樂人選擇以『再回首』同曲再填詞的另一層意義吧!大家可以試著哼唱這首『手連心』,香港歌手錄製的MV今天在網路上都可以看到了。

 

曾經問  有什麼理由 

人世間  憂患不休

天地搖一搖頭  張開它的口

把最親愛的你帶走  把最愛的你遺留

流過淚  我要抬起頭

有傷口也有朋友

不管天翻地覆  我有一雙手

可在最冰冷角落  奉上我一點溫柔

不要再問為什麼  為什麼會這樣難受

只肯定我願意  我願意伸出我的手

過去的不能回頭

未來的一同綢繆(籌謀)

牽著手要把溫暖送到心頭

 

伸出手  付出我所有

牽著手  勇闖關頭

寒風中的暖流  只怕不足夠

誰若心中有了感動

自己對自己要求

 

不要再問為什麼  為什麼會這樣難受

只肯定我願意  我願意伸出我的手

過去的不能回頭

未來的一同綢繆(籌謀)

牽著手要把溫暖送到心頭

 

牽著手我們永遠在你左右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397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