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山雅治在一九九七年來臺灣時到底是沒沒無名還是小有名氣呢?
2013/07/09 00:32:29瀏覽1924|回應1|推薦44

 

連續幾天的影劇新聞頭條,都被日本帥哥藝人福山雅治給佔滿了。沒想到從「一個屋簷下」認識他到現在,歲月竟沒在福山雅治臉上留下任何無情的痕跡,反而更增添智慧與成熟魅力。

 

那時候因為最紅的「東京愛情故事」在同學們間造成轟動,所以看日劇成為許多女學生的最愛而臺灣的無線電視台也開始陸續播出一些好看的日劇,而福山雅治與江口洋介、久井法子演的「一個屋簷下」我記得我在一九九七前就看過了。

 

這次福山雅治據說是第二次來臺灣,第一次來臺灣時是一九九七年那年六月。福山雅治接受訪問時回答媒體問題,對於自己十六年前來臺時並沒有臺灣民眾認出他來,當然也沒像這次一樣受到矚目與盛大接機,他說自己也不知自己當時在台灣是否有名氣,還是沒沒無名。

 

看完這段訪談時,我反覆思考這個問題發生的時間點,想給福山雅治一個答案。突然讓我回想到那時的一段往事,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福山雅治這個問題:你一九九七來臺灣那時,臺灣已經有很多人都看過你主演的「一個屋簷下」那個白袍帥氣又深情的醫生角色了,且看過的人對你可都是一致好評喔!(至少在我周遭的人皆是如此啦!)而之所以你那次來臺灣沒被人認出來,主要應該是你那次是純屬個人行程,應該是沒有對外公開。加上你當時一定沒有隨身帶著那麼多工作人員,自然不會引人注目。所以即便是大家在台北街頭遇到你,也不會認為日本帥哥演員福山雅治就在台北呀!所以真的不是沒人氣喔!只是沒人會想到福山雅治會低調取道臺灣去香港。

 

而之所以我可以這麼肯定回答福山雅治這個問題的原因:一九九七那年乾姐介紹一個醫院的年輕住院醫師給我認識,而介紹見面之前,乾姐說:據說那個住院醫師長得很白淨、外表斯文有點明星臉,酷似日本「一個屋簷下」演員福山雅治。我對這段介紹詞印象深刻,所以才很肯定福山其實一九九七年在臺灣已經有點知名度喔!且辨識度也算高喔!這也算是另類的時間證人吧!幫福山雅治當年在臺灣有人氣之另類見證!

 

在乾姐的介紹下,我認識了那個住院醫師。的確,他真的有點酷似福山雅治,只是沒有福山雅治181的身高(但也還有172)。的確是斯文白淨很容易讓人有好感,雖然其外貌神似福山雅治,而職業背景也與「一個屋簷下」雅也的醫師角色一樣,但他卻與福山雅治戲中深情醫師角色不同,他對感情是一個無法專一的人,這是之後發現的----對於當時才二十歲的我來說這樣的感情與男生不是我要的,所以當然這是一段無言的結局囉!

 

因此對於這段曾經的記憶,一直塵封在記憶體的最下層,直至這次看到福山雅治對於記者提出問題時,自己反問時的困惑,讓我突然想起這段回憶裡的小插曲,來證明福山雅治在一九九七年的臺灣是有名氣的喔!如果當時有稍微發佈入境消息,相信與福山雅治擦肩而過者一定會當下認出的!

 

連續看了五天的福山雅治新聞,讓我再次深深喜歡福山雅治,人怎麼可以年紀越大越帥呢?一定是智慧增長增添魅力所致。而福山雅治說到保養的一個重點:只要有充分的休息睡眠與足夠的營養,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算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沒休假,還是不會覺得累的。果然休息與營養均衡真的很重要呢!

 

福山雅治原本只是來臺灣三天兩夜為電影「真夏方程式」做宣傳,後來受邀擔任金曲獎頒獎人多停留一天,最後一天準備返日時卻因為原訂航班延遲起飛而又多停留90分鐘,才多了在台北街頭逛逛的機會。這麼多的突發事件,看來好像真的是臺灣不想讓福山雅治這麼快回日本吧!也許就是想讓福山雅治多停留些時間,讓他更愛臺灣、更想念臺灣,讓他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再來臺灣,做他最愛的音樂演出: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等你喔!Masha!裝可愛(害羞)三太子愛喜歡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790390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9 15:30
客氣了  那時候就是個名帥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