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BIG】~努力活著!
2024/03/28 14:20:54瀏覽393|回應0|推薦19

 

很少在電影院看國片,但,只要讓我會去電影院看的國片,通常一定都是很有感,且觀賞後一定會分享在格子上的。

 

這次看的是魏德聖導演的【BIG】。

這部片是2023年12月上映,但至今已經2024年3月,仍然在電影院持續上映中……

原來是好多公司持續包場中,真的是非常罕見的現象。

 

剛好上個週末,好友公司週末包場,才有機會進電影院觀賞此片。

還沒觀賞前,我完全不知道劇情內容,但有聽說是關於「兒童癌症」相關議題,我大概可以猜到這部電影一定會賺到大把眼淚,因此早有準備好紙手帕嚴陣以待。

 

這部電影故事主要發生在某醫院的兒童病房中,原本不相識的六個家庭,因為病房部分施工,讓受到影響的六位病童同時搬遷到一個六人大病房直到施工結束為止。而這個病房就是816號房。

 

這六位病童全都是癌症病童,長久住在醫院中治療,從5歲到16歲不等。

 

電影中除了以六個家庭為主軸外,也穿插了動畫部分,動畫中就是六個病童化身動畫主角對抗敵軍,這些敵軍就是纏繞他們身上的癌症。

 

動畫中的呈現,真的就如同癌症治療與病魔對抗的深刻感,作戰完後的休息,如同癌症化療後的短暫休憩。敵軍的卷土重來猶如癌症的復發一樣,又要再度上戰場廝殺一番。戰爭的結果有輸有贏,如同癌症的治療,結果各自不同。

 

在這電影中,我們會發現,小朋友的天真無邪,讓他們對生病這件事,有著不同的反應與想法,身為觀眾的我們會心疼他們的懂事與天真,但也為他們的正面積極而讚嘆。當我們年紀越增長,我們可能對很多事情的得失心就會更重,一直害怕失去。

 

但,小朋友他們經歷的歲月還少,對他們來說,未來是無限期待的。他們相信他們出院後能做很多事,對他們來說未來是充滿新鮮與希望的。一個十歲的小女孩對媽媽說:他會很努力的活著。

聽到這句話,眼眶不紅都很難。

因為「活著」對多數人來說,是一件多麼自然的事情。但,對這個病房內的小孩來說,他們必須「很努力」,才能「活著」。

 

反觀另一個16歲的少女,他卻想著能夠早點上天堂最好。

但,我想,這個少女應該不是怕自己的病痛,而是不想讓爸媽為他繼續心痛與辛苦吧!

 

這部電影的確是賺人熱淚,但,其實也有許多令人大笑的場景。雖然對抗癌症是辛苦、痛苦、漫長不可期的,但,他們自己心靈的強大,正向的面對,讓人感受到的是正面積極,有悲傷也有歡笑,這就是人生。

 

電影為何叫「BIG」?其實就是這個816病房。因為很久很久以前,在這個病房裡,有一個血癌病童,他治療後康復出院了,至今仍健康在世。他出院前將這個病房數字多加了幾筆,從次這個病房就是BIG了!無限強大!

 

難怪這部電影包場不斷,可以理解。

 

祝大家健康快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80445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