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唱會準時開唱的責任
2010/01/25 10:06:11瀏覽2496|回應0|推薦5

繼『槍與玫瑰』演唱會延遲一小時多開場事件後,旅日歌手歐陽菲菲剛結束的小巨蛋演唱會也是比預定時間晚45分鐘開場,演唱會中他在台上向所有台下聽眾致歉,但事後演唱會慶功宴上卻舉例國外演唱會延遲開場時而有之,與台上致歉時截然不同。

 

以台北小巨蛋演唱會而言,多是19:30開始,18:00就準時開放入場。由於小巨蛋一般可容納約1萬多名觀眾,因此光是進場就得花不少時間。但假若大家都有準時的概念,提前抵達會場,就不會有因為臨時的交通狀況導致遲到,也可以準時在表演前就坐完畢。但一般人的守時觀念可能都是寧可讓人等我,也不願等人的心態,才會導致經常無法準時入座完畢,電影院就經常上演這樣的戲碼。

 

而一般演唱會表演時間大約是3個小時,若延遲開場勢必會讓結束時間也往後遞延。對於準時抵達演唱會的觀眾而言,他們在現場等候的時間遠比遲到者多很多,那麼延遲開場的演唱會是在懲罰準時的觀眾嗎?我不知道。

 

演唱會延後結束,對於由南部搭乘高鐵來台北的觀眾而言,勢必就趕不上回程末班高鐵,若要趕得上末班高鐵,那就得放棄後面尚未看完的演唱會,是對這些死忠觀眾的懲罰嗎?我也不知道。

 

上次草蜢台北演唱會1212這一場當天是準時開唱,結束時間也在晚間11點前。但有些歌迷因為要趕末班高鐵,只好忍痛放棄最後一段安可曲。而有些不忍放棄的歌迷,還是聽完最後的安可後趕赴高鐵末班車,索性安全上壘,還遇到放棄安可曲的蜢迷們,由此可知,即使如草蜢準時開唱,歌迷趕高鐵末班車還是很緊張的。(也有可能是我們高鐵末班車太早沒有了,都是高鐵的錯)

 

雖不論演唱會開場延遲原因究竟是基於何種理由,但倘若主辦單位與表演者認為延遲開場的決定是正確的,那根本不需在台上致歉又事後反悔。大可以坦然說明晚開場的理由,也不會讓人感到台上的致歉令人覺得言不由衷、心口不一。

 

身為聽眾的我們此時該想想,下次去欣賞演唱會時,同樣延遲開場的狀況,是否也會降臨在你我身上?所以,我們大概可以理解先前草蜢呼籲歌迷們提早入場的用心,因為草蜢希望歌迷們能從頭到尾完整的欣賞,且也希望符合小巨蛋規定如期完成,好讓歌迷可以安全回家。我想這份用心是我們現在才能深刻體會的。

 

在此呼籲所有草蜢歌迷們,今年25週年草蜢台北演唱會,大家一樣要秉持1212這天的精神,大家提前入座,準時迎接草蜢25週年演唱會精彩演出,大家都是最棒的。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371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