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陽》Yang Yang
2010/11/04 21:51:39瀏覽171|回應0|推薦1

陽陽 Yang Yang

張欣陽

並不是每個混血女孩都會說外國語言

不會說法文  這對一個有著洋娃娃面孔的中法混血女孩來說 很奇怪嗎?...

這是一個 說著 混血女孩的故事

關於她的親情 友情 愛情 夢想 未來 與過去的故事

當好友變成了姐姐  當姊姊的男友愛上了她

當她也情不自禁愛上了姊姊的男友

當她被姊姊所害而放棄夢想

當她踏入了個不同的鎂光燈世界

世界逼著她演著大家想要會說流利法文的女孩

她是誰? 穿著高跟鞋 跳著舞的她

還是  穿著布鞋 回到學校的她?

這部片

我看見了  台灣對混血女孩的想法 好像 只要長得像外國人 就會說流利的外文

就會 被人稱讚美麗般 (忘不了 當學長稱讚陽陽時 姊姊 那落寞的表情)

忘不了 陽陽總是壓抑著內心情緒 對外人假裝沒事般的苦笑

忘不了 陽陽與學長跳舞的情節  一圈又一圈  的優雅 與 孤獨

忘不了 陽陽被逼著上法文課 戴著口罩的她 說著我不會講法文

忘不了 最後一幕 換掉華麗的高跟鞋與衣裳 穿起布鞋 跑著

那一幕 其實我一直都不懂

但是 我想 就像是回到原點般 的跑著 

定位 真的很重要吧?

『我是陽陽 我是我 我就是不會講法文 我就是喜歡跑步 不管怎樣 我還是我』的想法

好孤獨的一部戲 好壓抑著自我

就這樣吧 像最後一幕一樣 就算知道了生父 就算不會講法文

她還是她  她還是有著洋娃娃臉孔的混血女孩

這只是一個故事

陽陽的故事  一個孤單的故事  一個找尋自我的故事

一個 名叫張欣陽的中法混血女孩的故事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456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