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吃了那女孩》Candy Rain
2010/10/30 13:56:38瀏覽239|回應0|推薦1

再一次 在九月過後的天空 我抬起頭 期待下著糖果的雨天

《花吃了那女孩》Candy Rain

天空落下糖果雨,抬起頭,哪顆才是屬於妳的糖果...

相較於《花吃了那女孩》,我較喜歡《Candy Rain》這個片名,

愛,就是無法預料的味道,糖果紙,包裝甜美,但那裡頭的糖,是否也如此甜呢?

誰能保證,愛,永遠是甜的...

但《花吃了那女孩》是特別的片名,花的炫豔,愛的濃烈,吃了女孩,

陷入戀中,是快樂還是折磨...這是愛的故事,這是女孩與女孩之間的故事,

或許這也是我們彼此身邊所發生的事...
※故事大綱:
愛情存在的形式有哪幾種?

1.在一起很快樂。2.在一起不快樂。3.不在一起很快樂。4.不在一起不快樂。5.以上皆是。

單選還是複選還是無可選?

四段小故事,都發生在台北一座老舊公寓裡;居住在舊公寓裡的四對戀人,不約而同的都收到了一份寄給Candy Rain的匿名包裹……。

愛情存在的四種形式

NO.1〈如果南國冰封了〉
小捷與男友分手後北上遇見高中同學小Pon,小Pon自告奮勇照顧小捷,逐漸成為小捷生活與情感上的依賴,兩人開始戀人般的同居生活……小捷對於兩人的愛戀關係卻多有顧忌,不願在朋友面前坦然表露,兩人終於為此激烈爭吵,小捷淚眼離開,坐上火車回到家鄉……。

NO.2 〈看不見攻擊的城市〉
凡事要求完美幾近苛求的U總是在網路上尋求朋友與戀情。透過網路她認識了與自己性格迥然不同的林銘。林銘總愛展現U最無法忍受的大女人姿態,掌握所有約會細節,U終於難忍離開……U思考著自己到底渴求什麼……。

NO.3〈夢見相反的夢〉
Spancer與熱戀三年的Summer分手,相約十年後等Summer盡完結婚生子義務後再聚首。三年後,Summer帶著女兒與Spancer重逢,兩人打算重新開始過去的戀情,不料,Summer的先生突然現身,三人陷入混亂尷尬的三角關係……。

NO.4〈像花吃了那女孩〉
Ricky的情感世界充滿暴力,總是在遺棄和被遺棄、打人和挨打之間擺盪。愛情的忌妒和甜蜜伴隨著拳腳相向和哭泣言和顯得轟轟烈烈。突然,歷任女友一起出現,並開始相互牽絆糾纏,Ricky覺得自己要走霉運了……。

我想說:


四段故事,四種不同的情感
華納威秀,我獨享一廳
一人,我與電影最直接的接觸,坦直的,我落下淚,不知是感動還是發洩
一開始,導演的拍攝手法讓我困惑,不太適應這種mv/廣告式的影像風格,

搖晃鏡頭,想呈現一種美感,卻讓我皺起眉頭,但影片持續播映,

習慣了導演手法,情緒跟著劇情飛揚、微笑、悲傷

〈如果南國冰封了〉平實的,簡單的,兩位演員看得出來青澀,

不用太多言語,當感動之弦被觸動後(老爺爺說著自己雜貨店的故事),

淚,滴落,連著下一段故事,就連最平常的動作,也會淚滴
我想說:「一家小小雜貨店,都可維持60年的歲月,

那我們的愛,會是如此的不堪一擊嗎?」

最後,女孩回到女孩身邊,女孩紅著眼眶,兩人相擁,她們,在一起很快樂。

〈看不見攻擊的城市〉我可以說,我很喜歡這部戲的音樂,我可以說,

劇中演員張榕容真是台灣影壇未來的一顆星,把感覺詮釋的很好,封閉自我,

慢慢解放,追尋加點小後悔,但就算如此,仍選擇結束,不是為了保護自己,

而是為了不傷害到她...
娃娃的表現也不錯,對於一個影壇新人。這部戲,我見到壓抑,我見到害怕,

我見到空虛,我見到熱情,我見到離去...她們,不在一起很快樂。

〈夢見相反的夢〉戲散後,這段故事影響我最深,離開戲院,

我哼著這部戲的插曲《泡泡》,腦中浮現的,是吳立琪的臉,

她的癡情,她的傷悲,她的愛戀。兩位演員,很自然,很真誠
我喜歡這段故事
如果有人看過港片《蝴蝶》,會覺得這兩個故事會有點類似
但,這短劇,情緒,揪住了我的胸口,音樂,搭配下,情感湧出,遲遲不歸
我見到愛戀的癡情,雙方的約定,彼此對彼此愛的濃烈,

時間代表什麼,責任代表什麼,記住我倆勾小指的約定,我們一定會在一起。
她們,不在一起不快樂。

〈像花吃了那女孩〉暴力、劈腿、衝動...當花吃了那女孩後,心中,我們擁有的是什麼..卡通式的詼諧,我喜歡這種kuso呈現愛戀,有點像《一個好爸爸》與觀眾之互動,笑了,哭了
酸辣,這是愛的另一種滋味
林嘉欣不同以往的角色詮釋,很棒!王心凌,國片初試啼聲,也很好!

別說許安安跟路嘉欣了,兩人根本就是演國片的老手
痛與任性..對愛的一種束縛,是對自我的安全感,妳痛了,妳聽我的話了,妳愛我了
她們,在一起不快樂。

誰是 Candy Rain?
一個老公寓,四對戀人故事上演
包裹是錯誤,還是預兆警惕
為何要寄這個包裹?是否是預言...
那天,台北下起了糖果雨,抬起頭,哪顆才是屬於妳的糖果...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454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