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愛來的時候》When love comes
2010/11/01 18:47:29瀏覽177|回應0|推薦1

【高雄電影節開幕片】 當愛來的時候 When love comes

秋颱之夜 我遇見想呼喚春天的女孩

愛  是關於親情 愛情 友情

愛 是關於 女孩與家人 女孩與男孩 女孩與自我 女人與男人 女人與女人 男人與男人

春天 是溫暖的季節  女孩說著  我喜歡家的感覺...

但是家卻是她原本最討厭的地方

女孩拋下了自我  但她的肚子中卻有了新生命

因為這個新生命  讓她體會到 愛 就在她的身邊 而她才能真正發自內心的說:

『我喜歡家的感覺』

這部戲 最讓我動容的部分

是大媽與二媽 這兩個女人 坦開心胸褪下盔甲 說著內心話 兩個赤裸的女人 相擁著 淚滴落

有哪個女人會願意跟別人分享丈夫呢?...

一向是一家之主的大媽 卻在男人生病後 世界也跟著崩落...

而那個男人呢? 沒有地位 他只能悲傷的唱著家後的改編曲

只能用請朋友吃飯的時候找回他的尊嚴

男人的弟弟 用著甚麼樣的視野看著社會 是單純 對於付出愛 他很容易就辦到了

但是一般人卻無法真正的對著家人說一句 我愛你 我關心你 謝謝你 我想你...

當愛來的時候 是溫暖的 不管是用任何的情感形式 愛是溫暖的 愛是圍繞在我們身邊的

愛一直都存在

記得開幕片那天外頭刮風下雨  但因這部戲  我沒覺得寒冷 而是溫暖

當愛來時侯  你是否感受到了? 如果你感到溫暖 那 這就是愛了。

PS 很喜歡剛開頭導演給的電影節奏 一明一暗中 一呼一吸中

我也跟著隨劇中人物 呼吸 體驗 發現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455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