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三日遊】補記(下)
2010/08/15 14:50:09瀏覽483|回應1|推薦23

              

第三天  8/6


因沖澡耽誤,早上九點多,才和呂r一起到飯店享用自助早餐;為趕10點正開始一天的遊程,也就匆匆裹腹解決。

第一個景點─南投桃米社區的紙教堂,據現場導覽人員介紹,這座紙教堂是日本於阪神大地震後的臨時禮拜教堂;因應現址改建之故,遂于2005年以原型拆解送來台灣,安置於南投九二一地震原址,做為地震教育見學園區。
每人入場費150元,其中50元抵用券;我在展示間換購了一只圓型存錢筒70元,付了現金20元。

午餐安排於附近一家客家菜餐廳吃桌菜,出遊這三天,一天三餐密集吃到撐;總覺食物進肚還沒機會消化,又接著下一餐的滿桌佳餚。飽食終日,實在對不起吃了這餐,不知下餐是否有着落的窮苦人家。

接著安排造紙龍手創館,除了介紹參觀各式各樣的用紙,還有創意無限的各種紙雕藝術品和紙製成品;最後還有DIY體驗工坊,現場教我們製作紙風車。增益了不少對紙的瞭解與知識。

再來就是參觀遠近馳名的《埔里酒廠》,冰棒、烤香腸是不可不嘗的著名小吃;也走訪遭遇九二一地震損害的酒甕和相關圖片資料,彰顯其重建的不易。

當然,各攤位的名產,更是遊客慕名而來的採購重點;我祇買了老婆交待的一瓶梅花粉和一盒娘惹糕。

參觀完《埔里酒廠》,也等於結束這趟三天二夜旅遊行程,終於要打道回府。


車上播放【大兵小將】電影欣賞,這是部七國爭霸的歷史古裝片,由成龍(大兵)、王力宏(小將)擔當演出;劇情就不在贅述,其中大兵的一句口頭禪“能活著,就挺好的”,最讓我印象深刻。
『是啊,祇要活著,一切都挺好的』,不啻為樂觀過活的雋永佳語。

回程先停在某台中特產專賣店,這也是任何旅遊安排少不了的重要行程─特別是對導遊而言。
除非有特別需要或親友臨前請託,不然,包括各地方的紀念品或名(特)產什麼的,我是一概不買;除了身上懶得多附一些累贅外,最怕的是─分禮不均“順了姑心,逆了嫂意”,乾脆任何東西都不買、誰都不帶。

(果然,事後上班時,一位沒參加旅遊的廠務同事開口跟我要禮「怎麼沒帶名產送我!?」,我當場不客氣地一句話帶過『對不起,老子我從沒這檔習慣!』)

結束前的最後晚餐安排在苗栗的一家客家菜餐廳,就是一些家鄉菜色的粗食料理,也沒什麼特別的,吃得飽最要緊囉;再說,這三天二夜的膳食安排,算是無可挑剔的了。


(記得去年某旅行社在結束的行程中,竟沒安排最後的晚餐用膳,使得一車的大人小孩,晚上七點多回到台北,下了遊覽車後,饑腸轆轆地自行解決;回來後,可把承辦人罵翻了)

                

整個旅程,最感謝也是最辛苦的─導遊小馬。
在車途中,努力營造歡樂氣氛,不時做一些造型氣球給小朋友高興;還一路插播倒楣熊、海綿寶寶等逗趣卡通的影片,不僅小孩喜歡看,連我這曾聽過未曾看過的LKK也目不轉睛地逗笑。
在各景點的時間調配,與各項細節的安排,也都鉅細糜遺地交待得一清三楚;從早到晚一路陪團,就深怕團裡有什麼閃失。

還有要感謝的就是司機大哥,不急不緩地將我們安全送達各景點,也都比約定時間早到集合點,深怕耽擱了我們的時間。

雖然這次旅費貴了一點,不過,能夠盡興而歸也值得啦,不失為這次旅遊劃下美好的句點;最後還是不免俗地,感謝公司福委會盡心盡力的安排與辛勞。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4322424

 回應文章

失聲天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重度近視是一輩子痛
2010/08/16 11:03

因為重度近視的眼睛在快速的自由落體,或強烈離心力的環境下,可能造成視網模剝離。

所以我去過兩趟九族文化村,UFO從沒完過.....

不過勒~  這樣刺激的遊樂設施,我也只有九族文化村的UFO沒玩過罷了,劍湖山和六福村的所有刺激設施仍是被我  賭上雙眼  的全玩遍了。

UFO是的確比較高,所以風險更大,我就不冒險了,可不希望我的人生成了全黒,連白都看不到。

既然亭竹叔叔敢玩UFO,那麼有機會也到劍湖山和六福村試試膽吧!

劍湖山的「衝鋒飛車」無敵好玩,有360度連轉三圈 ( 轉的速度挺快的喔 ),加上大弧度又傾斜的離心力軌道── 

亭竹(hyt594) 於 2010-08-16 14:22 回覆:

這次老朽已深得教訓了,不得不服老呀!

不過,若是有機會去玩的話,結果一定是“輸人不輸陣”,撩落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