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無用論》
2010/06/10 19:26:35瀏覽595|回應1|推薦54

前二天下了日班,連休兩天,心想好一陣子沒回老家看望;於是騎車直趨土城。
老媽這無業遊民是一定在家的,沒想到姊今天也輪休;平日經常閒賦在家的大哥、大嫂,反倒出外工作。

才一進門坐定,姊就劈頭一問:「你現在還有每個月給大哥錢嗎?」
『有啊!從去年五月到現在,從沒斷過。』雖然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我可是據實回答。


「喔,因他已好一陣子沒接到工作,最近又在哭窮;本來我也準備給他個幾萬塊,幫他度過生活困境…」
「可是,你知道他多過份嗎!?這幾天他半夜睡不著覺,居然跑到後陽台抽煙,回流風夾帶著濃嗆的煙味,把我跟子菱嗆醒,差點沒窒息而死!」
「他怎麼不在他自己的房裡抽,就怕他老婆罵嘛,對自己親人就可不屑一顧…」
「他不上班,我們可要忙碌一整天;跟他講也講不聽,把我搞火了,以後我一毛也不會資助他…」

「有什麼好處,儘往他老婆娘家送;碰到困難,就回頭求爺爺告奶奶,若有不合他意的,就搬出他是家中長子逞威。」
姊一連串的訴苦,語氣也越來越激憤,氣到牙齒都有點上下打顫。


『唉,我能不給嗎!?前二年他燥鬱抓狂時,搞得老媽也跟著憂煩,當時要不是妳資助他暫搬出去,就怕老媽已被他拖垮了…』
『所以同樣道理,我就是怕他連基本生活開銷都有問題,到時煩的人─還是老媽呀…』
『不過,按他留不住錢的個性,妳還是不要一次給他一大筆錢;以免養虎為患,不知分寸。』

講到這兒,我突然想到一個一石二鳥之計:『乾脆讓大哥大嫂搬到基隆路,叫小弟搬回土城,那問題不就解決了嗎?』
我一獻計完,姊先露出無奈的眼神還沒開口,老媽倒迫不及待地:「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沒有你想的這麼簡單啦!他到現在還在為─之前你擅自將基隆路房子的產權過戶到你姊名下的事情,憤憤不平哩。」
姊接著說:「有一件事情你大概不曉得,去年小弟曾回來大吵大鬧,跟媽講─要把基隆路房子賣掉,然後分產。」
『不會吧!老媽還在咧,分什麼產啊!』我實在不敢想像小弟會出此下策。

唉,自從老爸走後,家裡好像就沒安靜過。
四個兄弟姊妹中,我們三兄弟都出過狀況,除了上述大哥、小弟的問題,我也不遑多讓。
前幾年我因罹患憂鬱症(當時不知),背著老婆、家人,從網路資訊投資購買了二棟房子(桃園、中壢各一棟,桃園已轉賣,目前的中壢工作室就是當時買的)。
初期二棟房子都呈出租狀態,拿租金貼補房貸措措有餘;但二年多前陸續退租後,透過網租、仲介,怎麼都再租不出去。
那時候我也剛從上海鎩羽而歸,加上沉重的房貸壓力,搞得憂鬱症明顯發作,生活失衡、工作無著。
還好那時老媽、老姊連手重金資助,將房貸壓力減輕不少,同時又有工作機會(就是目前任職的公司,蒙協理電邀回任),才慢慢回復正常狀態。

真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以我家的情況,還好有老媽、老姊力撐著,否則早不知分裂成什麼樣子。
所以,《男人無用論》用在我家,是恰如其分而已。
事情還未善了呢,但再怎麼樣,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祇得見招拆招,走一步是一步囉。

【男兒當自強】
(註:網路下載,若有侵權,惠請告知,即刻撤除)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4116071

 回應文章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姐力量大
2010/06/11 11:52
女性其實都很會撐,你不覺得嗎?

男性常會崩潰也是因為社會的價值觀造成,

多虧了你家母姐,她們才是安定的力量阿!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亭竹(hyt594) 於 2010-06-11 12:52 回覆:

誠如所言

女性的生活軔性確實很有耐力與柔軟度

其實從您的生活歷程

就更可印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