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不得了!
2010/06/09 17:48:42瀏覽385|回應0|推薦44

                    

自從上星期六,正式調到二廠值班後,逢同事與熟識送貨司機見面寒暄:「調到這邊的感覺怎麼樣?」
『壓力盡消,簡直是“快樂的不得了”!』

                        

同樣的值班時間,大同小異的工作內容;在本廠卻得承受─不知何時降臨的無名風暴。
每每發生被老闆點名的狀況,“ㄚ你丟咖綏!”這句話通常是知情主管和同事奉送的解嘲語。
自尊心甚強的我,在本廠任職二年多來,不知向主管提出多少次辭職申請,但不是被安撫勸留,就是被另件突發狀況給消弭。

不過,靜下來認真的思考,在這家公司工作了前後三年半的時間(第二任甚至不畏長途車程的辛苦),除了較受不了老闆的專橫霸氣,大部分的主管和同事間還算相處融洽;我的工作態度,也頗受多數主管的肯定。

最主要的是,這家公司的員工福利,是所有同職保全公司無法比擬的;在去年金融風暴期間,薪資絲毫未減之外,年中紅利與年終獎金更是維持各二個月的水準。
今年二月我還獲加薪了3%,至於其他同事是否也有加薪?因薪資單都是密封的,公司也有內規“不得公開或討論個人薪給及獎金金額”,同事之間一般也不會破壞成規,所以就不得而知了。


當然不是所有員工都有二個月的獎金,之前還發生了同部門一位服務八年多的資深同仁,就因年中紅利與年終獎金各祇領到半個月,腦羞成怒地嚴重影響其工作情緒
,最後公司以資遣方式將他解雇。


公司的處理作法對他可說是仁至義盡了。
按理說,他是自己無法配合調班的要求而辭職不幹的,並非公司裁員政策離職,理應不予發給資遣費;要不是協理幫他在老闆面前極力爭取,不僅領到二十幾萬的資遣費,憑著公司的資遣單,還可向勞保局領取為期九個月的失業救濟金。
所以,平心而論,這家公司還蠻有人情味兒的。

不過,與本廠差異的,也是我最困難的一點─二廠若遇貨櫃車進廠,必須要先將周邊有影響迴車的車輛移開;而我─不會開車。
一般若遇有需移車的狀況時,我都會商請正在整理貨物的倉庫部門同事幫忙,或請要進廠的貨車司機代勞,倒也不成問題。


記得就在昨天上班時,有一部貨車要進廠卸貨,而卸貨碼頭全停滿車,惟有一部自己公司的公務貨車可以移動。
當時的狀況無法請貨車司機代勞,而一樓倉庫又找不到人可以幫忙,心想〝就移車嘛,又不是要開車上路〞,於是壯起膽子將公務貨車啟動,好不容易躡手躡腳地駛離碼頭,車頭拐進隔壁公司的大門口,但卻不敢再倒車,更沒那個技術將車停妥路邊;那位貨車司機停好車後,看我坐在駕駛座上茫然不知所措樣,我祇好向他招手求援─請他幫忙停好車。


以前曾有同事幫忙移車,不小心擦撞到其他車輛,還因此賠了2萬5的修車費,整個月薪水倒貼還不夠,可不能不小心謹慎哩。

二廠隔街對面是一家專做學校營養午餐的團膳公司,目前業績已經增長到一天3萬盒便當的量;每天接近中午時刻,近30輛的廂型送餐車穿梭忙碌。
因路面的街道非常狹窄,他們的送餐車迴車時,都需借用二廠卸貨碼頭的空間;相對地,當我們有貨櫃車要進廠時,也需協商他們將暫停路邊的車子移開。


僻鄰二公司,多年來一直也維持非常合諧的互助關係;尤其他們公司有一位許先生,是董事長的親戚,統責總管職務,之前一任在二廠服務時,就與他建立了不錯的情誼。
應該有一段時間了,祇要是上班日的午餐時刻,他們公司就會派人奉送(免費)二個便當,一個是給二廠值班的警衛同仁,一個則給我們公司的協理(拿到後再差人送去本廠)。


昨午吃完一整個滿滿的便當─五菜一湯,配飯還是黃蒟炒飯的呢;大概吃太飽了,整個下午都覺得肚子漲撐的有點難受。

工作壓力解,精神自然好。
已有一段時間沒這麼好的興致了,連做了好幾條麵包分給同事們品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411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