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竊賊終於落網
2010/05/28 13:42:58瀏覽556|回應2|推薦44

                  ...

5/25 ...下午突接獲一男士來電:「請問是黃OO先生嗎?」
看著來電顯示─03開頭中壢,猜想應是隔鄰的謝太太差人告知大樓管理費繳交事項,基於電話禮貌還是回問:『我就是,請問您那裡找?』
「黃先生你好,我是中壢分局刑事組偵察隊的,最近我們逮到一名慣竊,從他的偵訊資料中,查到偷竊的一支手機有你的通聯紀錄,所以打這支電話跟你確認一下。」
『喔,警官您好,先請教這支手機是不是─黑色SOWA滑蓋照相手寫觸控、雙卡雙待藍芽功能的,左上角還有一小缺損?』
「完成正確,不過,竊賊已將它賣給一家通訊行了;你如果要的話,可能要向該通訊行買回。」
『不會吧,按理說,那家通訊行不是犯了收贓罪嗎?』
「關於這點,我簡單跟你做個說明;手機算通流商品,祇要賣方講得出該手機使用者的姓名,在合理行情下,是可以自由買賣的。」
什麼東東呀~我還韭菜炒大蔥咧,這種論調我實在不能接受;算了,在電話中不想跟他爭辯下去。
『這支手機是我在4/14家中遭竊物中的一項,當天曾到貴分局報案,我還記得當時承辦的警官是邱OO。』
「嗯,好的,那我先去向她調閱報案筆錄,若有什麼問題會再和你連絡。」

當天約莫晚上10點多,一通0980─的陌生電話響起:「黃先生你好,我是偵察隊的,下午曾和你連繫過;我已經調閱了你那天的報案筆錄,卻發現筆錄寫的手機序號與這支手機的不吻合。」
『铪,怎麼會這樣!?』,想到我的手機機盒在屋內,『警官,麻煩請您稍候一下。』,飛快地比對機盒側邊的序號與報案三聯單登錄的“果真不一樣”:『警官,對不起,看來應該是我當時看錯單子了;請問如何補救?』
「因這關係到起訴證據的問題,所以必須請你攜帶印章到本隊更正筆錄。」
『OK沒問題,我明天可以到貴分局跑一趟;對了,還沒請教警官您貴姓大名及單位。』
「我叫李OO,隸屬偵察隊第三小隊,明天中午12點過後我在辦公室等你。」

其實我報過案後,對破案並沒抱一絲指望,再怎麼說都是自己的疏忽造成的,祇寄望損失不要再無端擴大,就阿彌陀佛了。
突然獲知竊賊落網訊息,心裡並沒過度驚喜的情緒,反而浮現一籮筐的疑問─我遭竊的所有相關證件與其他物品呢?二次通話中,也沒聽到警官提起?祇有等明天到分局再瞭解囉。

5/26上午10點,風塵僕僕地從基隆家裡騎車出發;卻在迴龍往桃園的山區拋錨熄火,任憑怎麼發、怎麼踩,也調整了轉速螺絲,最後仍不動如山。
無法可施之計,祇好撥給平常維修的機車行〝派車拖吊〞;候車時,抬眼發現路口斜對面就有一家機車行,但以前曾有被不熟車行哄價的不愉快經驗,況且也已連絡妥拖車事宜,就耐心地候車呗。
在烈日當空的侍候下,確實不好受;足足等候了近50分鐘,乾手帕已成濕手巾,小貨車才跚跚而來。

檢修發現引擎的四支汽門桿損壞,維修費要3,500元;我的媽呀!這個月初才花8,500元維修車台的,該怎麼辦呢!?能不修嗎!?
耳際彷彿響起老婆的叮嚀聲“早跟你講買新車的嘛,這部車修車費累計起來,都可以換部新車了”


前年買的一部125cc二手車,已經給外甥使用,並答應過戶給他;為了應付長途車程的需要性,還是得再買一部車備用。
想起前幾天曾和同事steven聊起─他有一部才買二年多的200cc重型車考慮要賣,若我有興趣的話,再跟他約時間試車。

為了修車,拖到下午二點左右才趕到偵察隊;李警官一見面就先將檔案給我看─竊賊是位62年次的男生,檔案照片還長得人模人樣的。
更正妥報案紀錄,李警官約略瞭解我的遭竊過程與財務損失情況後,一面順手遞給我其他二份檔案:「這二位受害者信用卡還被盜刷去買黃金哩,而且這位竊賊行事作風心狠手辣;所以我說,你的損失算小也算幸運的了。」
『請問那時候可以認領相關證件和財務?』
「我們目前正在繼續蒐證階段,後續若需要你配合的地方,會再和你連繫。」
『那你講的那支手機,可以向該通訊行買回嗎?』
「你若確定要的話,我現在可以馬上帶你過去,價錢方面你再當面跟老闆談。」
怎麼辦!?也祇好入境隨俗:『那就有勞了。』

真是靠山吃山,螃蟹橫行誰敢管!就看這位偵察大人頭頂青天(沒戴安全帽啦),大喇喇地從分局大門口騎車,引導我大街小巷穿梭而行。
一到通訊行,他先進去和老闆打招呼:「ㄟ,把那支黑色SOWA手機給這位先生。」
我拿在手上端詳一會:『沒錯,就是這支。』『咦,還有一個電池呢?』我隔著櫃台問老闆。
「沒有其它配件了,他賣給我的祇有這樣ㄛ。」
『那,你要賣多少?』
「發生這種事,誰也不願意;就當交個朋友,您開個價吧。」
之前瀏覽過檔案資料─竊賊將手機以500元賣給店家,斟酌思量下:『 800元如何?』
「一句話,成交!」
(事後思考整個過程─我會不會成了黑白合污的小綿羊!?)

 

 錢~錢~~錢~~~錢‧‧‧,發覺每個生活環節,都與> $$ <脫不了關係。

最近花錢花得我莫名所以,花得我心都糾結;連順道去同學開的便當店捧場,都會失血X萬元(臨時借款)。

祇能當作〝財去人安樂〞,花錢消災囉!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4074853

 回應文章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資源回收的收水溝鐵蓋的都沒事
2010/05/29 17:48

更何況警方說的那種

 [只要說的出原使用者就可流通買賣] 的東東......

亭竹(hyt594) 於 2010-05-29 19:14 回覆:

所謂“強龍不壓地頭蛇”

何況是〝戴帽子〞的

少惹為妙哉!


沐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月好運來
2010/05/29 16:44
錢~錢~~錢~~~錢‧‧‧,發覺每個生活環節,都與> $$ <脫不了關係。

↑我的看法與大哥一樣!↑

見意大哥,那臺舊機車可以讓它退休了,重買一臺新的

比雅久125機車四萬多,舊車再抵5仟元

三萬多就可刷卡買到,非常好騎又耐用,

買舊車常要修理費時又費錢。

僅供參考

祝福~財源廣進~幸福安康!

亭竹(hyt594) 於 2010-05-29 19:10 回覆:

沐光

感謝妳提供的訊息!

依目前的現實狀況,也祇有繼續虐待這部老車,走一步算一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