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上門的即時雨
2010/05/18 22:40:05瀏覽353|回應0|推薦25

今早甫下夜班,因晚上還要續接夜班之故,所以決定不回基隆或中壢。

按預訂計畫,先在公司隔二條街的【德麥食品公司】採購烘焙食材。
這家公司是我在今年三月參觀在世貿一館舉辦的2010烘焙設備暨食材展中,較具規模的廠商;公司廠址剛好位於我值班公司的附近,方便就近採購。
接洽後,才發現該公司除公司本廠外,在五股工業區內就另有三個物流中心;另新竹、台中、高雄等地各設分公司,規模之大,令人刮目相看。


不過,由於該公司大都是販賣進口食材,價位較高,讓我一時躊躇猶豫,不知從何入手;最後簡單選購了二罐烤盤油、一罐鮮奶油、一包芋頭餡(另原欲購一包紅豆粒餡,暫缺貨而沒買到)。
因鮮奶油需保持冷凍、芋頭餡需冷藏,祇好先折回公司,將所購食材放入冰箱,待明早下夜班再帶回中壢工作室。

接下來直奔台北南京東路五段【諾基亞維修服務中心】。
原因是我不慎將上個月底老婆送的生日禮物(Nokia2720手機)的外螢幕撞壞,想去該中心詢問可否以保固期的方式維修。
答案當然是“不符保固維修的事項”,維修費在1,000元左右,考慮結果還是算了:太貴,不修了。


除了外螢幕損壞,其他的功能都還能正常使用。
來電時須掀蓋看內螢幕顯示的來電訊息;不過,當掀蓋時手機已呈接聽狀態,因此就難以過濾來電對象。
(我真的沒有使用新手機的命─長久以來,都是承接老婆使用過的舊機,倒也相安無事;但自從去年底,好不容易網購了一支手寫觸控滑蓋的新手機,正愛不釋手之際,卻於今年四月中旬遭竊;復于四月底老婆特送的新手機,卻在五月中旬又撞壞,哇咧~~!)

看一下手錶─11點多,快近午餐時刻;所在的位置離蛙王的便當店很近,心想擇日不如撞期,去捧個同學的場也好。
人一到,蛙王如溺水遇枕木般迫不及待地:「你來得正是時候!你也知道的,這店的生意一直不是很好,家裡能變賣的金手飾都已經典當了,經費始終捉襟見肘;過二天又得繳交店租,正愁不知到那籌措,剛好你來了,可否跟你調個X萬元周轉?」
心裡又一個哇咧~~,我就是知道你的店生意不好,所以才會順道來捧場的呀!但我可沒想到會是這種場面~~~。
心裡滴咕歸滴咕,表面可是不動聲色,正眼望向人在櫃台前的蛙嫂─一副有苦難言的尷尬笑容;真正深刻體會“有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卻是萬萬不能”貧賤夫妻百事哀的橋段。


聽完我也沒再多說什麼,趁店裡生意上門之際,跟蛙王打個招呼:『我到附近辦個事兒,馬上回來;對了,麻煩大嫂隨便幫我弄個蓋飯什麼的。』
雖然我沒講明,但他們也心知肚明,這會兒我要到附近銀行提錢借給他們。
30幾年的同學情誼,從來也沒開口向我借過錢;今天低聲下氣地開口借錢,我想他們夫妻倆應該是無法可想,而且下了多大的勇氣呀!?


蛙嫂將蓋飯放在我桌前,用小心微顫的語調:「這頓請你吃的。」我馬上站起來,從口袋裡取出60塊零錢:『不行!不行!借你錢是一回事,我來吃飯又是另一回事;不到你這裡吃,我同樣也要在別處花錢吃飯的。』
蛙嫂見我這麼堅持,也不好再僵持下去,回頭就多夾了一顆滷蛋在我碗裡,我也識趣地連聲道謝:『感謝嫂子幫我加菜,那我就不客氣囉。』

老婆常跟我說的一句話:你的消費哲學就是“省吃儉用,花大柱”
老媽說的金玉良言“能省才有底”,年輕的時候不太能體會,年紀越長,感觸越深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404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