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任職滿二週年(外一章插曲)
2010/05/13 20:44:16瀏覽321|回應1|推薦24

當時,從上海回來已近一年,還閒賦在家。
不是不找工作,也不是找不到工作。
卻總是甫通知上班,就打退堂鼓;不然就是做不了幾天。
經濟上倒沒什麼困難,反而因生活失去重心,總覺精神渙散,莫名恐慌襲身。

那年四月底,突接獲赴上海前任職的公司管理部協理來電,簡單寒暄幾句後:「因魏先生最近心臟病發作,目前正住院開刀,公司打算讓他提早退休;你若有意願回任的話,公司這邊會儘快處理人事問題。」

有一個本身歷練過,且人事、環境都熟悉的工作機會,當然是求之不得;但面臨的一個問題有待考慮─基隆→五股工業區,路程實在甚為遙遠。
管理部協理都親自電話關照,再怎麼不識好歹,也不便猶豫不決,祇得先予口頭應允。

差不多同個時間,位在離家不到五分鐘車程的一個工作單位,也電話通知過二天即刻上班。
這項工作是擔任一棟住宅大樓的夜勤警衛,值勤時間每晚22:00~翌日06:00計8H;是個事情不多極為單純的閒差事,重點是離家很近。

左思右想,想到大哥做的臨時工作很不穩定;若是大哥願意屈就五股工業區的警衛工作,從土城→五股,交通上也比較近些。先和大哥電話連繫談定後,就直接到山下的大樓,去找總幹事填新進資料、領制服,也敲妥第一天上班時間。


我這邊搞定了,另一邊總要先打個照面,接下來便撥起電話:『協理您好,我想去公司拜訪您,不知明天下午您方便嗎?』
約定的當天中午,和大哥約在公司附近的便利商店見面,我先踏進公司櫃台打招呼,不巧當時協理正在開會中。

就在便利商店等候的這段時間,大哥已在公司附近的外圍環境走了一遭,臉色沉重地過來:「我想我沒辦法整天窩在那小小間警衛室值勤。」
『你可以隨時出來走動呀,祇要顧好門禁,沒人會管你幹什麼;像我以前都嘛在看書。』
看他一付大事已定的神態:「拍謝啦!我就是沒辦法,還是算了。」

此舉讓我想到幾年前,我在迴龍一棟廠辦大樓當總幹事時,也曾推介他擔任夜班保全工作;沒想到上班的第一個夜班,值到半夜二點多就遶跑。之後聽老媽講“他那天回家後,昏睡了三天三夜”
其後,我也曾介紹我那飛行上校退伍的連襟去幹同樣的保全工作,一幹就幹了六年多;直到我離開了,他還幹了好多年才離職。

事先的預畫總趕不上遇到的變化。或許,任何事情的結果,老天爺早已安排好;我們祇是隨著各項事情發展的節奏去執行罷了。
也還好“當時協理正在開會”,不然我實在不敢想像自己出爾反爾的糗態。
決定不做後,大哥就先回家;我則當回娘家的藉口─回來看看老同事。

又帶著理虧的糗態,到已應允上班的大樓,繳回制服;磕頭如倒蒜地向總幹事賠不是:『對不起!最後我還是決定回先前的公司上班‧‧‧』


C:\Documents and Settings\hyt594\My Documents\My Pictures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4030455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都會有相似的經驗
2010/05/14 11:07
工作久了都會有倦態   的
亭竹(hyt594) 於 2010-05-14 11:26 回覆:

歸根究底,應是自己本身的情緒管理欠佳;

每每一生氣失控,就會魯莽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