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教!我應該怎麼做?
2010/05/05 00:39:16瀏覽595|回應2|推薦8

約上星期,有一天午睡正酣時,突然接到一通陌生小女生的電話:『大哥你好,我是小如,你還記得我嗎?』
我真是一頭霧水:「請問我們認識嗎?在什麼時候?那裏認識的?」
『你真是貴人多忘事,就是在去年暑假,我去找工作時,遇到你幫我的忙;我剛翻閱筆記本時,發現到你當時留給我的手機號碼。因覺得你人蠻好的,所以才主動給你打電話,想跟你交個朋友囉。』
小如?暑假?工作?此時腦袋瓜開始搜尋記憶空間,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聽她鬼話連篇!祇聯想到─大概又跟之前接到類似援交妹的亂槍打鳥式的電話一樣。
我就很不耐煩地回她:「小姐抱歉,我實在一點印象也沒有,而且我正在午睡被妳電話吵醒,腦袋還昏沈沈的。」
『喔,不好意思,打擾到你休息了;那我把我的手機號碼告訴你,等你睡醒再給我回電。』
實在不勝其煩,祇應付似地:「不用給我,妳打過來的號碼,不就有通話紀錄了嗎?」
『我是在外面用公共電話打的啦‧‧』
聽她講到這裡,我把手機移到眼前“未知電話”,還真的咧。
但聽她繼續煞有其事地『你用筆記一下ㄛ,0983----;記得要打給我呦,一定喔!』
我根本連聽都懶得聽,還記咧:「好啦!好啦!我要睡了啦!」
講完後,就順手按掉電話,繼續作我的春秋大夢。

當天晚上約八點多,我人在公司值夜班,隨著手機鈴聲拿起電話~~
『大哥,我是小如,人家一直在等你的電話,你怎麼都沒打來!?」
哇咧~~我壓根兒忘了有這檔事兒,還跟真的一樣:「小姐,我再說一次,我年紀雖大,還沒老人痴呆症,我們根本沒見過面,也從沒留任何電話給任何小女生,妳瞭解嗎?」
『分明就有,而且我印象中,你人很好,我才會主動打電話給你的呀!』
我看祇有開門見山地把話挑明:「小姐,我一定要讓妳明白,我已是一個50多歲的老人家,有老婆、小孩,而且我相信我兒子比妳都還要大了吧!?不要浪費妳青春歲月的寶貴時間,把這個時間用在交男朋友比較實在。」
沒想到她還沒死心『我知道呀,我真的很有誠意想跟你這位大哥交個朋友而已;現在你在忙,我就不打擾你了,明天下午四點左右等你的電話,記得呦,晚安掰掰!』

隔天晚上七點多手機鈴響~~
『你怎麼又沒打電話給我,我一直‧‧‧』
沒等她講完,直接插話:「我在值班,今晚很忙,實在不方便跟妳聊天,就這樣囉!」
『那你先忙你的,明天再打電話給我‧‧』
還跟真的一樣,已經疲於應付了:「再說啦,我要去忙了。」

時間來到第三天下午,我的媽呀,她又打來:『你怎麼又黃牛了,你真的那麼忙嗎?連打個電話給我,都抽不出時間?』
「妳到底有什麼事?電話是用來聯絡事情,不是聊天用的;對不起,除非真有事,不然,我沒有主動打電話給人家的習慣。何況,我更不習慣與一個從來都沒見過面的小女生連絡,感覺很怪耶!」被她嚕的,我的火氣都有點冒上來了。
她又使出她的嗲功:「人家祇是認為大哥你真是一個好人,想和你交個朋友而且嘛。」
又來了,吼!真是輸給她了!
隨便跟她東拉西扯幾句、哈啦兩聲收線。

很難得,日子靜悄悄地過了兩天,都沒再接到她的來電,以為事情就此落幕;唉,高興太早囉!
就在今天晚上也是七點多,我正在悠閒地第一次逛中原夜市(中壢中原大學附近),魅影熱線在那頭燃燒了起來:『大哥,我對你實在很失望,這一禮拜以來,我都給你不知打了多少次電話,而你每次允諾會給我回電,結果一通都沒有,我覺得有點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我有做錯什麼嗎!?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好了,我不多說了,我先去忙點事,等一下你一定要給我回電。』

納ㄟ安奈~~,逛夜市的悠閒興致,也被打得魂消魄散。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心中有了一個決定。
「喂,小如嗎?妳現在方便接聽電話嗎?」
對方傳來好冷淡的聲音『你有什麼事嗎?』
媽的,拿翹了!明明是她硬要我給她回電的,還故作不耐狀。
「首先向妳說聲對不起,讓妳有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我這是第一次打電話給妳,不過,也是最後一次。因我是個有家有眷的老人家,已不適合玩這種電話交友的時髦遊戲,所以很抱歉,我必須辜負妳的誠意;再者,我有一句話也要奉勸妳,妳一個小女生玩這種遊戲很危險,萬一遇到個花言巧語、別有居心的壞人,吃虧的一定是妳。話說到這裡,妳應該瞭解我的意思,希望這事到此為止!」

但聽對方用很低沈、幾近哭腔的語調:『大哥,你想得太複雜了吧?我並不會胡亂交友,因為信任你的正直,所以純粹和你交個朋友,偶而雙方電話談天聊心而已,決不會去妨害到你的家庭和親子關係
。』
「妳這小女生不嫌棄我這頭髮斑白的老頭子,仍願跟我作朋友,我真的很感動。可是事情往往不是那麼單純;而且我們一北一中的遠距離,光靠電話也聊不出什麼名堂,再說網外對網外,手機電話費很貴的,光拿來聊天的話,好像不太實際吧!」
看她還是不肯罷休:『台中到台北很近的,我可以搭高鐵來找你ㄚ!或你來台中找我也可以。』
「我們每天都要值班,那有空暇跑台中;再說,沒什麼事的話,也不會到那麼遠的地方去。」

『事情難道就祇能這樣嗎?如果我什麼問題,要向大哥請教或幫忙的話?可以打電話給你嗎?』
我看事情再這樣下去,沒完沒了:「小如,這樣吧,原則上我沒事是不會主動打電話給妳;若妳真有什麼問題要問我的,或要我幫什麼忙,妳就打電話給我,站在朋友立場,我盡力就是。」

整個事情發展到此,是如我希望的─到此為止呢?還是會有不可預料的後續變化?
這次的電話事件,跟我前幾年遇到的真的比較棘手;一次不理會就解決的問題,這次卻似連續劇的情節─剪不斷理還亂,欲知詳情,請看續集!

不知諸位先進格主,有否遇過類似“電話交友”情事;
諸如上述詳述經過,可否幫敝人出個解套的善主意?謝謝!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4003853

 回應文章

.公路殺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慘囉''
2010/05/17 21:58

千萬別回 撥     等你 看到 電話帳單時!!!   

會粉貴ㄋ 最高'' 一分鐘 2400元

亭竹(hyt594) 於 2010-05-18 15:11 回覆:

殺手兄:您好!

感謝您的提醒!

還好祇回了一通,帳單也沒爆增。


覺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理她
2010/05/05 10:35

你若真不認識她,就別理她。

別理她,就是反向糾正她。就算她有某種些心事待解決,也僅止於電話溝通,若有進一步的要求,也別理她。

否則;食髓知味的她,會再產生另一個你,深受騷擾。


亭竹(hyt594) 於 2010-05-05 17:09 回覆:

覺醒:您好!

感謝您的建議,我上午去派出所備案時,員警也建議我把她列入黑名單,或拒接她的電話,讓她自己知難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