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包又大失血嚕!
2010/05/03 22:45:05瀏覽330|回應1|推薦5

早上七點多下夜班,在騎車回中壢行經桃園市街途中,車越騎越怪,車頭好像抓不太穩,前車身有向下沉的感覺;果然狀況發生了─前車輪已磨擦到車體,發出嘎啦嘎啦聲響。
位置在縣政府復興路口,剛好在復興路上有一家曾去過的『非常機車桃園店』;小心翼翼地將車慢行到店門口,卻是尚未開店─營業時間10:00~21:00。
一看手錶,才八點過五分,這下要等近二個小時才能修車,離家還一段距離,所幸先將機車停在店門口。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此時肚子一陣翻絞;附近也不熟,放眼望去─街上店家幾乎都還沒開業,祇好忍著痛邊走邊看。
還好走沒多遠,看到前面便利商店隔壁就是國光客運接駁站,趕緊兩步併三步急行,長驅直入該站男生廁所,配合上我的好習慣─隨包攜帶衛生紙;總算絕處逢生,享受一洩千里的暢快感。

危急的問題解決了,繳庫後又感饑腸轆轆;反正要消磨等候開店時間,前望街口轉角處正好有一家85度C。於是隨遇而安地點了一杯熱奶茶、一個特選小蛋糕,找好座位,隨手把EPC取出。
進入部落格網誌,悠閒地欣覽眾格主的佳作;還在意猶未盡之際,時間已悄然敲進10點門檻。

信步走近店家,不會吧?剛開店就已門庭若市!也祇好在旁稍候。抽閒四望,邊柱上寫的一些人生警語和話術,引起了我的興趣;順手拿出筆與小手冊,不急不緩地一字一行全部抄錄下來,已暫忘我祇是來修車的。
經修車師傅檢查我機車的問題:「厚,你怎麼騎的呀!整個車台都走位,連避震器也歪斜了」
這下事情大條了!我的額線不止冒了九條:「這幾天我就覺得騎起來怪怪的,我以為是輪胎沒氣,前天到貴店換機油時,還請貴店師傅順便幫忙檢查胎壓,那曉得這麼嚴重哩。」
估價結果:修到好,打折再優待價8,500元。我的娘親喂!差點沒把我嚇得再跑一次廁所。

其實這台1999年的125超級老車(當時買的時候已是二手車),有一個漉漉長的歷史典故:
在前年底,有一天下班,剛好回到基隆住家的地下停車場突然熄火;心想算了─不想再修了。
於是隨即請老婆載我到『非常機車基隆店』,試騎後花了2萬元買了也是二手的125;並託店長派小貨車到社區的地下停車場,將故障的機車拖回,並強調:實在不能修的話,就以報費車抵給該店。
過了二天,該店一位師傅打手機給我:「你的車祇要花費5,000元,換個引擎,我保證可以再跑個二、三年。」
幾經考慮:那台車前三個月才花3,600元新換了傳動帶軸組,若祇要再花個5,000元,就可多一台車使用的話,是可接受的。
修妥後的車況,騎起來還挺順的,馬力比之前加強很多,飆個8、90,輕而易舉。
所以,平常就二台車換著騎;直到今年初,同住社區的外甥因座騎故障報廢,才將新購的機車轉給他用,我就固定騎這台老爺車。

老婆一知道,劈頭就講我:「早跟你說乾脆換新機車你不聽,舊車累積的維修費,已夠買新車了。」每個人的消費價值觀不同,車可以騎就好;何況汽(機)車失竊率居高不下,竊賊對舊車沒興趣,而新車就不敢保證囉。

上次換修了引擎和傳動帶軸組,這次換修車台和避震器,之前不久也才更換前後輪胎,等於身體的五臟六腑及四肢都換新了,該換的都已更新差不多了,正常情況下,至少可再騎個二年以上沒問題。

所以這次不修也不行,祇是─荷包又大失血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3999808

 回應文章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環保
2010/05/04 13:29

如果

能夠騎的順

又對這部車有感情了

我也贊成您的做法

畢竟也是一種環保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亭竹(hyt594) 於 2010-05-04 16:33 回覆:

感謝您的認同!

取車後一路騎回來,避震效果比之前好太多了,油路也蠻順的;除了舊外觀沒改外,可以說又一台新車的感覺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