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折的愛(六)(完)
2014/10/06 17:47:18瀏覽256|回應0|推薦3

週六中午一下班,到寢室盥洗換妥便裝後,就走路到公館,先去水源市場用餐;等不及二點鐘,用完餐後直接踅至咖啡廳。一進廳內,『嗨,睽違已久,伱好嗎?』,見張小姐忙裡忙外地,先自行覓一角落的小方桌坐定(太久了,忘了上次和小謐到底坐那?);服務生拿來Menu和杯白開水,迅速點妥卡布奇諾。

「嘩,希望我沒認錯,是黃教官嗎?」抬眼尋向柔美甜聲一望:「呵,老闆娘妳好,難怪這店生意還是這麼好,多久沒見了,我穿便服、沒帶眼鏡妳都能一眼認出,佩服!佩服!」我微笑拱手回敬。

「對不起,招呼不週,有失遠迎。」張小姐以客為尊地禮貌招呼。

「那裏話,您太客氣了,剛一進來就看到妳在忙著,我也就先找個座位。」

「小謐早上就已先打電話預約,但沒說是誰;沒想到是你光臨大駕。」

「喔,那她有沒有預訂那個座位呢?」既然提到預約,也就順勢問個仔細。

突然側邊冒出一句:「嗊,看你們兩位低聲暗語的,是不是在背後講我壞話。」

別看人,就知道是這鬼精靈的小妮子;我看一看錶:「妳來得很早咧,才一點一刻;用過午餐沒?」


輕音樂一聲聲劃過耳際,雖有點飯後血糖而欲昏猶寐狀態,仍強打精神,準備享受與佳人有約這難得的午敘時光;我試圖有個舒服的開場白:「好個寧靜幽雅小廳,難怪妳總喜歡約這兒聊天。」

咦?也不搭腔,瞇笑的唇形,一對咕嚕嚕大眼直望著我的臉上瞧~搞得我倍極尷尬,躲也不是、不躲也不是地(還真不習慣被一位美女盯眼ㄦ瞧,我的臉很奇怪嗎?);我抬手掌在她眼前晃:「喂,妳被催眠了嗎?還是睜著眼睡覺?」

待她回過神的第一句話竟是:「ㄟ,先問你一個問題:你的隱形眼鏡那時候配的?該不是許姐猜的--為了當她稱職的假男友,而專案特配的吧!?」

沒頭沒腦的,這叫什麼問題ㄚ...:「妳真的沒關心我很久了吧,妳們想太多了,因為春假打牌贏點ㄦ錢,沒地方花呗,過完節一上班就到公館配一副囉。」

「ㄘㄟ、,你真的很不羅曼蒂克耶,你就騙說是專案特配的又怎樣!?」她撸起嘴,一付沒得到理想答案的失望表情;可立馬又想到什麼似的,把臉湊近:「你不是很想知道,許姐到底跟我說過什麼嗎?」

我的頭點得跟機械動物似的,然後兩手拱敬“拜託、拜託啦”,即嚴肅地跟她警告:「這次可不能再笑個不停的囉!」


>>「小謐,妳知道嗎!?今天一早我步出辦公室,準備和假男友--黃教官一起赴會客室談判;結果我在營門口看到一位配帶飛行墨鏡、全身軍戎煥發的軍官,若不是他主動和我招手,一時還真認不出正是黃教官。原本昨夜輾轉反側,睡得不是很好,被他這特意的打扮,頓時感動的精神為之抖擻;他居然為了我的請託,特別改變平日造型--配了副隱形眼鏡,還借了飛行墨鏡,祇為能稱職演妥『我的假男友』角色。」許姐講到後面,已不禁潸然淚下。

>>我在一旁取出手絹ㄦ幫她拭淚,繼續聆聽:「就在我們併肩踏進會客室前,我主動將右手握進他的左手心,他也挺配合的--將他因緊張微汗的左手掌自然地筘合;我想他一定以為--為了劇情需要,兩位情侶得十指交筘,以甜蜜的姿態,好站立在情敵前,讓他知難而退。其實我不是在演戲,當時真的已把他當做真正男朋友,準備陪他攜手併肩打這場硬戰;感覺好溫馨、好踏實。」許姐似乎已沉浸入迷其中。

>>許姐閉目調神後,即娓娓道盡:「就在黃教官摘下墨鏡,搬出一番道理,義正詞嚴的懇勸我男友時;我在旁側觀他的表情,好帥氣、好誠真,根本不像在演戲。發現他握著我的手,微抖沁汗,還幾度被握痛;我一點都不覺痛,即時回握『給你加油』的訊息。」

>>「許姐,妳說妳不是在演戲,黃教官又何嘗是在演戲呢!?難道妳都沒感覺到嗎?」我意有所指的提醒。

>>「妳..妳是說--早上,黃教官是以我真正男友的身分,去打得這場戰!」許姐以不可思議的口吻回應。

>>我守得好累,借此機會向她解密:「其實黃教官他已暗戀--許姐妳,一年多了。」

>>「哇!怎麼可能,妳是在借題安慰我吧。」她不可置信地自我解嘲。

>>實在是不點不亮,我祇得繼續提示:「記得妳為妳男友的事來找我幫出主意時,我為什麼那麼有把握,以假男友的橋段,建議妳去找他幫忙!?」

>>「嗯,小謐,謝謝妳!我知道我下一步該怎麼做了。」

>>「應該是我謝謝妳才對,經過妳這段內心話的洗禮,讓我想起--我應該馬上要做的一件事情。」


聽完整個經過後,我低頭閉目沉思許久.....

「德哥,對不起!我有件事情要請求你的原諒。」

我是在閉目沒錯,但耳朵確定是打開的~-~小謐邊講邊擤鼻唾泣聲.....

「妳可別嚇我!什麼事呀?那麼嚴重!」真的是被這句話嚇得不知如何自處。

「去年你在家養傷時,打電話罵我罵得很對,我沒先瞭解你的環境狀況,冒然帶著許姐一起去你家探傷;讓你的自尊心嚴重受曲,還跟你耍了近半年的脾氣--對你不理不睬。」

見她越說淚越流,我實在聽不下去了,心中一陣酸楚;迅速移坐到她身旁,以手帕幫她輕輕拭淚:「小謐,妳聽我說,妳完全是出於好意,我一時自卑感作祟,懵昏了頭,對妳口出惡言,還不給妳說明解釋的機會;這事ㄦ是做哥的我--修養不好,脾氣太壞,做錯的是我、不對的也是我。所以,要請求原諒的,也應該是我請求妳的原諒才對呀!原諒哥哥好嗎?」我邊說也邊和她哭成一團......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1790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