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折的愛(三)
2014/09/29 12:51:53瀏覽216|回應0|推薦0

好不容易盼到隔週一的上班時間,迫不及待地從家裡打電話給剛上班的小謐,積壓了近40個小時的怨氣,真恨氣不打一處來:「妳要帶她來我家也不先跟我打個電話,妳想害死我嗎!?」「妳是不是已經跟她透露我們之間的保密秘密?」「第一次正式見面,竟是這種窮酸相、狼狽樣!」「..........」

我就這麼霹靂啪啦一連串的抱怨聲,罵的全身無力了,也沒給小謐一個說明解釋的機會,啪喳一聲就把電話給掛了。

喘息了好一會ㄦ,〝抱怨完了也發洩出去了,心裡舒服點了嗎?〞;待深吸一大口氣ㄦ......,回神驚醒“天锕,我剛剛到底做了什麼!?”,整顆心都糾結了起來....痛到不能呼吸,眼淚不自主地一顆、二顆、...、氾成了二大串瀑流,最後潰堤成災....


「喂,無你是發生佘咪歹志?卡醒ㄝ啦,那ㄟ趴在土腳睏!?」到菜市場買菜回來的爸媽,被臉色蒼白、倦癱在地上的兒子嚇到,老爸自背後挾兩臂企圖將我托起....

「哇.....!好痛......」這時才知覺帶傷的全身痛澈心扉--傷痛未癒、心痛方萌 ....

床上小憩片刻,起來吃了午飯,感覺稍有精神;再深吸一口氣,調理一下情緒,拿起電話再撥:「喂,是小....」嘟嘟.....話才講沒幾字ㄦ,就被對方按切。唉,瞭解她的個性,預料中的後果--‘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世上可沒賣後悔藥。


養了整一星期的傷稍復原些,後續仍須換藥;身穿便服,手提軍裝,一瘸一拐地走向公車站牌。

冬初的太陽雖然溫和,但對傷未完全痊癒的我,走到最後已汗流浹背;好不容易到了營門口,亮了證件,先到廁所擦乾汗漬、換上軍服,在鏡前略整了頭髮,將仍顯憂鬱的臉龐硬擠出上月型的微笑--好難看ㄛ。

走進辦公室,自然成為同事們關切寒暄的焦點--此起彼落。先到座位上,向代理業務的學長楊少校答謝,咨詢瞭解近一週內的公事狀況;再去主管室向組長、副組長銷假報到,組長關詢傷狀:「目前軍官單身宿舍尚有空位,在你傷口未癒這段期間暫住,營區內有醫務所,換藥也比較方便。」就這樣,我在隔天帶了私人包裹,住進了營區宿舍。

上了好幾天的班,我一直未上二樓找小謐--心虛害怕;曾遇許小姐二、三次,除第一次向她道謝探訪之情--真沒誠意,之後都嘛祇是微笑點頭帶過。


我住的那間宿舍有兩個床位,另一個住的是同組室的大陸隨軍來台資深少校劉叔(我對長輩的稱謂);自住進來的第一天,就忙著幫我申領棉(墊)被,是個很會照顧後輩的長輩。

爾後遇週六、日放假期間,怕我無聊,還經常帶我去土城中央路的一位長輩李媽媽家(是曾和他在陸歷經戰場的革命戰友遺孀)打麻將消遣;李媽媽家有一個年紀、身高跟我差不多的女兒--小六子,初見面就令我驚豔--是個挑高一米七、模特身材、笑容可掬的靓妹,她上班的地方正是最上級單位(空軍總部)醫務所雇員--可惜已名花有主。

有時週日在李媽媽家通宵一宿,隔天就騎車戴她先去總部、我再自己繞回隊部上班。(婚後73年間我調到總部,74年元旦晉任少校時,曾邀她餐敘;之後也參加過她的婚晏)


翌(70)年元月初,政戰部擴大舉辦為期兩週(週一~五上午)思想講習,軍官(含聘雇人員)一起在大餐廳上課。

終與小謐碰面了,本想藉此機會邀她餐敘請罪;好幾次待走向她欲開口時,而她總是祇對我微笑致意後,隨即轉身和其他同事聊天或藉故離開。

有一天一早正走向大餐廳準備上課時,卻見前面有個熟悉背影,正與一位政戰預官談笑風生地一路併行;到會場後,也見她幫著那位政戰預官整理發放講習資料--樂在其中的喜悅狀。

我怎麼了?若她能拋掉過去畸戀的創傷,澈底打開心扉,重新接受正常的戀情;這不正是我之前衷心期望的嗎?

我到底怎麼了?應該替她感到高興的心,此刻竟是黯傷糾痛的感覺--而且好強烈,已超過所能負荷的壓力......

閉眼調神之際......突被鄰座同事震臂提醒:「喂,主任點名叫你啦!」,「那位誰ㄚ!」,恍神的我迅即將眼睜開,耳聞政戰部主任叱責的方向起立--挺胸立正,側眼餘光但見周圍百箭穿心似地射將過來;「怎麼一大早就這麼精神不濟的呀!快去洗手間洗把臉。」「是,謝謝主任。」

正經ㄦ八百地回個舉手禮,衝到後面的洗手間關起門來--恍惚經這一衝,就能衝散一時突起的羞愧感;驚見鏡中人眼佈血絲,臉色蒼白如蠟--這是誰ㄚ.....

待課畢回辦公室,即被叫到組長室關訓一頓:「.......;記住!可沒有下一次啦,出去吧。」,真可謂〝半世功名,毀于一朝〞。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17668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