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折的愛(四)
2014/10/04 16:26:20瀏覽201|回應0|推薦1

「喂,德哥嗎?」那天下午突接一通從高山谷澗似遠忽近,傳來已期待多時的空靈語聲。

在辦公室裡,自我提醒--一定要冷靜,不能有失控的情緒表徵:「嗯,我是。」

「你現在好點了嗎?」

好溫柔的問候語,想必在上午眾眼箭光裡,還有一雙關懷心切的憂慮眼眸隱藏其中:「嗯,謝謝妳的關心,我沒事,我很好;妳呢?近來好嗎?」

「嗯,謝謝,我過得很好,知道你也沒事更好;就這樣囉。」

聽她準備收線的語氣,我趕緊接話:「小謐,妳...我...」本想跟她提出邀約向她當面致歉,但卻欲言又止--她若委婉謝絕,我這不是自找牆撞?想想這個時間點,也不太合適....

她聽我欲語還休地躊躇未言:「你還有什麼話要跟我說的嗎?」

「铪,也沒什麼啦,祇想再跟妳說聲“感謝妳的寬宏大度”。」

「呵,事情都有一段時間了,你還想著呢,我誠心收下這句話;好啦,現在還是上班時間,不跟你多聊了,掰掰。」

「嗯,掰掰。」聽到她的笑聲諒語,心中感覺寬鬆無罣;『失之荊州,得之昌榆』;上午的代價--值了!


時間就在平淡日子裡悄然滑過,是那麼的無聲無息,進入到農曆春節;平日同住宿舍的同事們,大都回中南部老家過年。就在準備放假的前兩天,同寢室的劉叔微笑著問我:「小黃仔,過年你有沒消遣呢?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李媽媽家添個熱鬧呀?」

這個提議太令正愁不知如何打發的我~欣喜若狂:「好啊!那這樣,除夕當晚我在板橋家吃完團圓飯,若家裡沒特別安排的話,我就趨車前往。」

事先買妥擔籮(過節拜訪禮物)及小紅包(給那幾個平常稱呼我‘小黃叔叔’的小蘿蔔頭),給父母磕頭拜年(當然要獻上大紅包囉),和家人拜別後,騎馳野狼125瀟灑上路;但見兩旁萬家燈火,一時與靜寂街道成強烈對比,不消一刻鐘已抵李家巷口。

嘩,真是熱鬧又溫馨咧--腳還沒進門,已瞧見好幾雙大、小手隨著此起彼落的“恭喜發財”互賀祝語搖擺飛舞,幾個小蘿蔔頭迫不及待地蜂擁齊喊“小黃叔叔,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接下來,重頭戲已擺好劇碼--三缺一的麻將桌,好似張著貪婪尖嘴鉗的三隻黃鼠狼,正等著給誤入陷阱的小肥雞拜年“恭喜發財、嘿..嘿..嘿..錢拿來!”;殊不知這隻有備而來、將收錢包隱藏在雙翅後的小肥雞,懷揣著〝沒有三兩三,也不會輕上梁山〞的胸懷壯志“恭喜發財呀、嘻..嘻..嘻..還不知鹿死誰手哩!”。

各路好手早已磨刀霍霍地展開廝殺,祇見現場煙囂漫天;何止通宵達旦,簡直殺得日月無光,不知已對陣數日朝夕....就在各方精疲力盡的枯涸面色,幾家歡樂幾家愁,輸錢的怕穿鞋:「ㄟ,小黃,還要續局呢,不能走!」,哇哩咧「各位大哥,明天收假上班,小弟現在已累得--祇想回去和周公下棋;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下次放假日再約呗。」

一旁的李媽媽趕緊笑著打圓場:「大伙ㄦ都玩得很累了,我也累了想要休息,難道你們這次玩完,下回就不來了嗎!?」


民間企業叫開工,公家機關稱團拜;各課室主管們一早就群立在營門口,等著向指揮長官道“恭喜發財、龍體鈞安”。然後,所有人員集中于大會議廳,開始簡單隆重的【春節茶會,大家在互道“恭喜、恭喜,身體健康、今年發財了沒....”的歡樂氣氛中結束。

收拾起連續假日的羈放,整理一下待辦案卷,開始忙碌的正規上班日子。


二月中,突接一電話,竟然是斜對面辦公室的許小姐:「黃教官,我有一件私事,方不方便請你幫個忙。」

嚇!請我當她的假男朋友;懷著既竊喜又忐忑的複雜心情,這可是我生平頭一遭呀,萬一幫倒忙搞砸了--咱辦....。

>>原來許小姐去年十一月(就在她偕同小謐來我家探病前不久),在外結交了一位民間企業上班的男生;抵不過他的浪漫纏功--甜言蜜語加上驚奇 不斷,就在今年春節偕外旅遊期間,她把第一次給了他,也從此開始惡夢一波接一波的可怕日子--每每以“因為我太愛妳了、我要對妳負責任呀”的陳腔濫調,企圖控制她的一切行蹤。有幾次試圖跟他講心裡的感受、和他溝通,他卻歇斯底里地抓著她大吼:「妳是不是不愛我了...」、「妳是不是另結新歡了...」、「妳是不是......」,發洩完就抱著她大哭。

>>「我都被他糾纏的快要精神分裂了」,那天她以泛紅的眼眶、微顫的雙手:「我都快想破頭了,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求你了,就一次,好嗎?」

>>「我想瞭解一下,現在妳自問心裡對他的感覺--妳還愛他嗎?」我試圖整理下她的情緒。

>>她看著我,哭笑不得地:「現在我心裡祇剩下對他的恐懼和害怕了,祇想趕快脫離這個夢魘....」邊說整個身子蹲軟在地,夾雜著唾語與悔不當初而混濁不清。

>>時值春暉涼爽季節,處在營區宿舍大樓旁微透黃光的一瑀,「至少這裡是他窺探不到的安全地」她說;眼前的她--我傾慕多年的暗戀者,第一次和她單獨正面相對,竟是這般痛苦與無助,心裡縱然還有些疑問或不確定的問題,更多的不捨、還是不捨:「好吧,我答應妳;那我要怎麼配合呢?」


她終於鼓起勇氣和他攤牌了:「我已經有一個要好的男朋友,是同隊部的一位上尉教官;我決定和你分手,請看在一起愛過的份上,好聚好散,好嗎?」

「男朋友?喝,我不信,這段日子妳那有多餘時間約會戀愛呀!?铪!」他以輕蔑不致信的語氣--妳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

她好整以暇地按劇本編排:「約會!?我和他不須約會,我們早已認識多年,前幾天一個月夜,他向我傾訴多年的暗戀告白,讓我非常感動,我才發覺原來一直和他錯身而過;這次我決定把握,不再錯過。」

「編,妳編,妳再編呀!妳以為瓊瑤小說喔,可以再煽情點呀,直接上床不就得了。」惹得他氣急敗壞地出言羞辱。

『反正我要和你分手』心裡強烈的意念,讓她壓住性子:「說了半天,你還是不信;好吧,那就明天上午,你到我上班地方的會客室,我帶他出來讓你們認識。讓你澈底死心,不要再糾纏我。」

「好ㄚ,誰怕誰?我倒要看看他有什麼三頭六臂!」他充滿挑戰的意味相當濃烈。


早先我已在公館配妥一副隱形眼鏡,為了加強身為空軍軍官的氣慨,特向作戰組一位飛行教官借了一副飛行墨鏡。

前一晚還在寢室內整裝:「劉叔,您老鑑定一下我這一身的帥(霸)氣指數如何?」向他敬個舉手禮。

劉叔對我這突如其來的舉措,還沒搞明白;他還是端起一旁的老花眼鏡,專業性地朝我端詳一番:「帥是有一點啦,可是霸就弱了點,因為你太瘦了。」

「喔,那就打腫臉充胖子囉。」管它的,睡一覺先,養足精神,明早對戰呗。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1770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