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折的愛(五)
2014/10/05 18:00:35瀏覽237|回應0|推薦1

一早,和許小姐併肩走到會客室,進入前她為增加一對戀人在前男友面前的甜蜜形象,將右手握進我的左手心,十指交筘;但見他--和我一般身高,略壯些,年輕俊俏的臉龐、眼神,卻顯殺氣騰騰、雙眼佈滿血絲,想必昨晚側夜難眠。

「呦,眼前的這位瘦皮猴,敢情竟是我女友稱誇的空軍上尉教官;嘖...,我看軍中伙食實在不怎麼樣耶!」〝情敵相見,份外眼紅〞,他以非常不屑的口吻,迫不及待地出嘴為強。

我不想被他這句輕蔑話,模糊今天見面的焦點;按耐住性子,平緩而堅定的語調慢慢從口中揮發(為表示禮貌,在說話前,我先將墨鏡摘下):「這位相貌堂堂的帥哥,你前女友已經如實以告你們的交往過程;今天我站出來,不是要向你顯耀,『天涯何處無芳草』,男子漢大丈夫,拿得起就當放得下,好聚好散,至少在你和她歡樂甜蜜戀愛的這一段過程,未來的回憶也是美好無憾的。」

「什麼前女友?你要搞清楚,我和她還沒分手,分明是你見縫插針、橫刀奪愛!」他越說越激動,邊用右手指直戳我的胸膛,然後迅雷不及掩耳地將在我身邊的她用左手直拽到對面,並橫搭她的左肩,一面以咆哮失控的怒吼聲:「我和她的事,干你屁事ㄚ!要你在這裡說三道四的,你以為你是誰呀!你有什麼資格!......」

她怕繼續這樣下去恐爆發肢體衝突,對我使個眼色:「黃教官,你還是先進去吧,他說得對--我和他的事,我們自己解決。」

看著情勢,我應馬上在他眼前消失,免得衍生到不可收拾的壞局;離開前,我對著被咆哮怒吼聲驚到正伸頭張望的值勤士兵:「小兄弟,這是我的分機號碼,萬一他們有失控的場面發生,除了向值日官報告外,麻煩你給我打電話通知一聲,謝謝!麻煩你囉。」


回辦公座位後,坐立難安,此刻也無心理卷;起身出室上二樓,打算到檔案室找小謐說說話,療解下心中煩憂。到了檔案室往裡瞧,卻未見芳影;納悶之際,又折回樓梯間準備下樓。卻在樓梯口遇到她與政戰預官倆人,有說有笑地併肩正出政戰室走來;在我還沒回神反應之際,「你到檔案室找我嗎?有什麼事?」,我被迎面傳來的詢問聲給點醒:「喔,也沒什麼重要的事啦,沒關係,你們先忙。」邊說邊側身下樓。

甫下樓欲右轉,左眼餘光掃見許小姐失魂落魄似地低頭徐徐步入營門口,即轉回左驅至她面前,先和她輕言招呼:「許小姐」,還好沒嚇到她,但見她慢慢抬起頭,看到是我,臉上勉強擠出一點笑容:「是你喔,黃教官。」。

「我走後,妳男朋友有沒有對妳怎麼樣?」雖然我知道暫時沒事,但還是關心地問一下。

「我一路把他送到公車站牌,就怕他情緒激動時會出其他狀況。還好啦,到公館街上後,見他臉色緩和了不少;確定他上車離開,我才放心走回來。」她稍緩情緒後又接著:「對了,非常感謝你這次的鼎力幫忙,希望沒給你添不必要的麻煩。」

我不好意思地搔搔頭:「呵,沒什麼啦,就怕忙沒幫上,反而給妳添亂。」


中午午休畢剛上班不久,就接到小謐的電話:「你上午究竟找我什麼事?」,聽她的語氣--似乎不太樂意我再找她,我也一時語拙....她聽我久不出言,好似知我心事般地又冒了一句:「還是你要跟我說,上午你和許姐在會客室的事。」

哇咧~聽完這句話,害我差點ㄦ從座位上跳起來;此時我好似被洞穿心事的害羞小男孩:「妳..妳....」(還好她看不到我臉上的丑樣ㄦ)

「好啦,不逗你了;許姐上午回來後,就打了電話約我中午閨蜜餐敘,一五一十的把前後過程心事傳真。她還說...(噗哧....)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她說到一半,笑到說不出話..

這下換在另一頭電話中的我,被搔癢到有點抑制不住:「哎呦,妳就別再笑了啦,到底她還說了什麼呢?」

聽到電話那頭在努力調整的呼吸聲(乎....),“許小姐,可以麻煩妳幫我調這些案卷嗎?謝謝!”電話那頭遠遠傳來男生的聲音;「德哥,我現在有事要忙,下次再跟你聊,掰掰。」

齁,這小妮子真會吊胃口,許小姐到底跟她說了什麼?而這話竟然讓她笑不可抑?????算了,光自己瞎猜祇會越想越亂,還是等她有空再說呗。


隔天上午一上班,就軟硬兼施地給小謐打了電話:「趕快把昨天電話中還沒說完的話,跟我說清楚!拜託妳啦,別再吊我胃口了,行嗎?」

「昨天電話?...什麼事ㄚ?」她一大早被我突如其來的倉促問話給懵傻了。

天ㄚ,真得太急躁了,馬上將氣息調慢下來:「就昨午妳們的閨蜜餐敘,許小姐跟妳說了什麼?話剛開了頭,妳就笑得失了控。」

「喔、嗯、對,我想起來了...(噗哧....)哈哈..」她又在電話那頭延續昨天的笑聲....

有了昨天的教訓,已有心理準備,在她噗哧聲接著大笑時就切入:「stop!我被妳的笑聲笑怕了,麻煩就給我簡單一句話就好,好嗎?」

「......」她不知是在想還是在考慮什麼,斷了好幾秒鐘:「那這樣吧,後天週六下午你有空嗎?」

本來已約好週六一下班就到土城李媽媽家桌戰,不過能和小謐再餐敘,可是懸宕了好幾個月--我以為不會再有的綺夢:「好ㄚ,確定時間、地點?」

「那就週六下午二點,公館老地方,不見不散。」

「嗯,不見不散。」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1786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