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折的愛(二)
2014/09/28 13:20:56瀏覽235|回應0|推薦0

「喂,許姐,聽人事組的人講說,昨天黃教官因車禍受傷,好像傷勢不輕,請了一星期的病假,目前人在家裡養傷;明天週六下午妳有空嗎?我們一起去探望他好嗎?」小謐得知我車禍的狀況,也想利用這個理由,撮合我們增加接觸的機會。

不料電話那頭卻傳來猶豫的回答:「明天下午喔?我男朋友約我餐敘耶。」

「铪!妳男朋友?妳........」小謐一驚,想再詢問什麼.......

電話那頭又響起:「那好吧,小謐,明天下午我先陪妳去黃教官家探病,我跟男朋友的約會就延到明天囉。」

「嗯,謝謝妳!那明天中午下班,我們先在營區餐廳用餐,其他的見面再聊。」讓小謐暫鬆一口氣,心想明天用餐時,一定要先瞭解有關許姐男朋友的情況。


兩人同進大餐廳,小謐趨前買了二張餐券,各取餐盤、排隊、選菜,待餐桌椅坐定後,小謐等不及就先開口發問:「許姐,昨天在電話裡聽妳講男朋友,是怎麼回事兒?」

許小姐淡定地先挾口菜吃,再慢條斯理的看著對坐的小謐:「ㄟ,不對喔,聽到我交男朋友,看妳比我還焦急的樣子,我才要問妳是怎麼回事兒呢?」

小謐這才發現自己的失態,立馬轉變一副求饒的軟姿態:「沒有啦,許姐,乍聽妳又新交個男友,這是做姐妹應有的關心呀!」

「呵呵,瞧妳這厲害的甜嘴兒,轉得真快;好吧,那等我們吃完飯,去黃教官家的車程中,再跟妳慢述,滿足一下妳這鬼精靈的好奇心呗。」許小姐終拗不過小謐的纏功。

小謐俏皮地對著許小姐行個舉手禮:「嘻嘻,謝謝許姐的寬宏大量。」


「約半個月前,和高中同學相約去地下舞廳跳舞,她帶了同公司幾位男同事一起去,其中有一位很會跳舞的男生,從頭到尾一直邀我跳;當時大家都玩得蠻盡興的,也互留下聯繫電話。隔天上班時就接到那位男生的晚宴邀約電話,那家西餐廳裝潢得很有情調,就在愉快用餐氣氛中,他突然從餐椅後拿出一大束裝飾得很漂亮的玫瑰花:『許小姐,請接受我誠摯的追求!』;他突如其來的浪漫舉動,加上紅酒流竄全身的微醺下,讓我感動的無法拒絕。」許小姐似仍浸潤在當晚的美好情境裡,在公車上述說著浪漫境遇。

小謐不知應喜或憂的複雜情緒,一時無言以對,但為了不影響這次的探訪行程,硬從嘴裡擠出:「許姐恭賀呦,交到這麼有浪漫情調的男朋友。」


我真的沒心裡準備,許小姐會跟著小謐到家裡來探病;就在我為之結舌,請她們入座到不到二坪大的客廳(說〝客廳〞,還真是“自我吹噓”--一張坐到破皮的二人沙發, 對面隔著走道,擺著一台14吋不起眼的小電視;應說是“窮酸”較宜吧),此時不知是因家裡環境而羞愧或因暗戀佳人突現的不知所措,從心裡竄燒的一把火,已失控地在臉上烙印駐足。

媽媽從裡頭端來二杯水,即時讓我暫時喘息地漸緩正常,以閩南語口吻向我媽介紹:「媽,這是哇的恁位同事,從台北來的,又帶一大藍水果。」

然後試圖打開心裡的尷尬,俏皮似地:「兩位青春美麗的許小姐,這是我媽。」

「阿姆您好!」這兩位有教養的外省小孩,同時起身微弓地以生澀的閩南話向我媽問好。

「恁坐啦,拍謝啦地方小,多謝恁位水姑娘來看我兒,這是我兒的大福氣;從這麼遠來,又帶這麼重的擔籮,下回不行ㄛ。好啦,恁開港,哇去後壁切水果。」媽樂開懷地打完招呼,順手提起水果藍轉身回廚房。

雖旁立一只半高圓木蹬, 因我四肢多處擦傷裹著繃帶、腰部也扭傷,無法就座;眼見許小姐突起身,走到我身旁的木蹬就地彎身下坐:「黃教官,你去坐沙發!」

我都還沒會過意來,同時小謐跟著起身也往木蹬方向走來:「許姐,妳跟黃教官坐沙發,這兒我坐。」

我呆立在一旁,眼看著兩位女生上演讓座的戲碼,心裡泛起一陣酸楚“感慨著家裡的窮潦處境”。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17576026